佳贝艾特官宣“双代言” !“品牌+渠道”战略夯实羊奶粉龙头地位

作者:小食代

继2019年签约国民奶爸黄磊为“佳贝艾特羊奶推荐大使”后,4月9日,佳贝艾特官宣新增代言人唐嫣为“佳贝艾特更好营养甄选官”,打响羊奶粉春季营销首炮。

澳优乳业最新年报披露,去年公司录得收入88.73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1.1%;其中,以佳贝艾特羊奶粉业务录得销售额33.48亿元,同比增长7.8%。据尼尔森IQ(NielsenIQ)进口婴幼童羊奶粉零售追踪数据显示,2018-2021年,佳贝艾特已连续四年在中国进口婴幼童羊奶粉中销售份额超6成。行业领头羊地位持续巩固。

2022年是澳优“黄金十年”发展战略第二阶段的收官之年,作为澳优旗下旗下唯一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这次携手明星爸妈“双代言”,推介新生代父母的宝宝喂养更优选,将开启羊奶喂养新时代。

图片
图片

羊奶粉赛道渐阔

经过近十年的开拓,国内羊奶粉赛道愈发广阔。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羊奶产量144.5万吨,2021年预估可达到145.8万吨;2020年全国羊奶制品市场规模为147亿元,2021年预估将达到169亿元,近5年年均增速达到25%。

尤其是随着90、95后成奶粉消费主力军,其新型育儿和消费观念,不断追求给宝宝更好的,羊奶凭借“营养丰富、好消化吸收”等天然优势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根据Frost & Sullivan研究数据,按零售销售额计算,2020年中国羊奶粉市场规模达到200亿元。

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大牌入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通过配方注册的羊奶粉超过90款,包括澳优、君乐宝、飞鹤、伊利、蒙牛等品牌;跨境羊奶粉也超过20款,包括惠氏、达能等品牌。

不难预见,随着未来“三孩政策”在全国各地陆续落地推行,加上在新国标、二次配方注册等政策的有序引导下,羊奶喂养将成为新风潮。小食代注意到,早在去年佳贝艾特就升级了品牌策略,以“给宝宝更好的营养”的新定位来进行全方位资源匹配,支持策略落地。

图片

目前佳贝艾特掌握了全球80%的羊乳清蛋白供应,这让其在上游原料方面具有不可复制的竞争优势,据该公司透露,佳贝艾特采用荷兰自有牧场的珍稀山羊奶,精选更好的羊乳清蛋白应用于产品的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澳优旗下位于荷兰的浓缩羊乳清生产设施已于2021年落成,预计新婴幼儿配方基粉设施将于2023年落成,届时集团的羊乳清蛋白供应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在配方研发方面,佳贝艾特通过“产学研一体”的合作模式,在中国、美国、荷兰、奥地利、德国、巴西、墨西哥等地广泛开展母乳与羊奶相关研究,并与江南大学共同成立了“羊奶母乳化研究中心”。目前,佳贝艾特在中国及海外开展的项目分别有30余项及40余项,论文发表数量位居羊奶粉品牌前列。

图片

依托澳优“全球十大母乳研究项目”和澳优独有的“全球华人母乳数据库”,佳贝艾特将羊奶母乳化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利用和转化,包括在氨基酸优化、植物油及结构脂配比以及母乳渗透压等方面的模拟。通过全球科研和临床验证,佳贝艾特实现羊奶“营养价值”和“喂养效果”双重模拟,并基于此提出“黄金喂养专研”,重新定义“给宝宝更好营养”新标准,以满足新生代父母对于宝宝喂养更优选的需求。

数据显示,2021年佳贝艾特中国市场收入31.30亿元,同比增加11.1%。羊奶在中国已经从小众品类不断主流化发展,并成为了越来越多新生代妈妈们的选择。

双擎驱动战略引领

作为奶粉消费主力军,新生代父母崇尚科学养娃的同时也更加追求个性化,他们在选择奶粉时既对营养及功能有着高标准的要求,也愈发注重对品牌理念的认同。

此次官宣开启“双代言”,是佳贝艾特持续提升品牌力的又一重要抓手。一直以来,黄磊的育儿观深受人们好评,“智慧奶爸”形象深入人心,与佳贝艾特合作三年以来,黄磊以“羊奶推荐大使”的身份见证了羊奶“主流化”的发展之路。而唐嫣作为新生代妈妈的代表,其新潮的育儿观与新生代父母非常契合,有望进一步提高佳贝艾特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品牌知名度。

此外,同为影视演员,黄磊、唐嫣都是“实力派演员”的代表,与佳贝艾特深耕羊奶产业,凭借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深受消费者喜爱与信赖不谋而合。借助“智慧奶爸”黄磊与“时尚辣妈”唐嫣的明星双代言组合,佳贝艾特有望将羊奶主流化趋势推到新一个阶段。

图片

据悉,接下来佳贝艾特将坚持“品牌+渠道”双擎驱动战略,深度拥抱渠道,从“终端形象建设、营销推广活动、消费者服务”等多方面发力。

具体措施包括:通过线上投放目标消费人群高度关注的热门剧综;线下围绕销售终端3公里范围进行电梯广告、商圈大屏、公交站牌等多媒介触点的包围式投放,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并通过医学、营养专家解读、网红达人品鉴等多样化形式沉淀产品好口碑;同时通过抖音挑战等创新形式加强与消费者互动,持续强化消费者对佳贝艾特“更好的营养”的品牌认知。

小食代注意到,伴随着“双代言”官宣,佳贝艾特明星单品“悦白”也焕新上市,从“奶源、营养、工艺、包装”等方面进行了升级。

至此,佳贝艾特在产品矩阵上不仅拥有悦白、悠装Pro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系列,还有为3-12岁儿童成长设计的“睛滢”系列、“向扬”系列,孕期哺乳期妈妈配方羊奶粉,以及全家配方羊奶粉的“营嘉”系列,基本实现了“全家化”的初步闭环。“品质即生命,佳贝艾特始终将产品力视为核心竞争力。”澳优中国区副总裁、佳贝艾特总经理李轶旻如是表示。

图片

不难预见,佳贝艾特将通过双代言,进一步加大羊奶优势的传播,持续推动羊奶研究,夯实其在羊奶粉市场的龙头地位。正如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所言,尽管当前奶粉行业面临种种挑战,但只要有明确的战略和足够的信心,前景仍然可期。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