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纽迪希亚发力中老年精准营养,加速数字化服务创新

作者:小食代

持续聚焦为生命全阶段提供营养解决方案的达能纽迪希亚,希望通过满足中国中老年人群的精准营养需求来抓住更多市场机遇。在日前举行的“第九届纽迪希亚营养国际在线学术研讨会”上,该公司发布了专为40岁以上人群提供营养解决方案的“敢迈”系列

据了解,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健康营养及研究创新部负责人Gregg Ward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总顾问陈君石等众多食品、医学及营养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参与了上述研讨会,并围绕0-6岁婴幼儿膳食营养状况及解决方案、生命早期营养与肠道免疫发育、助力健康老龄化营养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赋能医疗服务等热门话题进行了交流。

不少专家都指出,在当前的老龄化趋势下,应该提前通过有针对性的营养干预的方式来助力实现健康老龄化。

聚焦中老年精准营养管理

据中国发展基金会2020年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22年左右,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14%,由老龄化社会进入老龄社会。报告称,若以60岁及以上作为划定老年人口的标准,到2050年中国将有近5亿老年人。

全天候活力管家-敢迈系列

“中国已经成为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之一,中老年人群的营养问题也备受广大人民的关注。”陈君石院士在研讨会上指出,与青年人相比,中老年人的身体功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使得食物摄取、消化和吸收方面的能力受到影响,中老年人群的营养缺乏及慢性病发生风险增加。

他又提出,应该用科学的方式应对,并有针对性地提前进行营养干预,帮助中老年人群进行适老化预防

《多维度聚焦健康老龄化》学术会议内容

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临床营养科的三位专家也分别从肠道营养和运动等方面入手,介绍了目前中年人群已经存在的营养风险,并建议通过合理膳食和精准营养等手段来提前预防慢病。

资料显示,达能纽迪希亚推出的敢迈系列主打“全天候精准营养”的概念,该系列面向受年龄、身体、压力等因素影响的40岁以上人群,基于他们的身体所需和日常习惯,精选中西结合营养配方,针对早中晚不同时段的营养需求提供全天候的营养支持。

生命早期营养本地化研发

在聚焦健康老龄化的同时,生命早期阶段营养也是纽迪希亚营养国际学术研讨会多年来持续关注的议题。

在“探秘中国儿童营养需求”和“肠道菌群和免疫适应”两大主题下,与会专家就儿童铁缺乏防治问题、0-6岁婴幼儿膳食营养状况及营养解决方案、肠道微生态相关免疫学研究最新的前沿进展等热门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Gregg Ward在会上谈到,达能纽迪希亚通过研究肠道菌群,发现相对于生命其他阶段,在生命早期建立肠道菌群来影响免疫调节的健康效果尤为重要

事实上,为了深入洞察和了解中国本地市场的消费需求和特点,达能在两年前投建了中国开放科研中心,助力更快、更多地研发符合中国本土需求的创新营养品,践行达能“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理念。该科研中心服务的主要目标群体包括婴幼儿、老年人及有特殊营养需求的病患者。

在本次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小儿消化营养科主任王莹也分享了上述达能开放科研中心与多位专家联手进行的临床研究“Dragon” 的最新成果,该研究基于中国宝宝,探索了含共生元的部分水解配方的应用。

持续探索数字化创新

值得留意的是,在当前全球受到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本次研讨会也就当前热门的“数字化医学”浪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认为,随着在线购物、在线教育和在线问诊等方式的流行,数字化手段已经成为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健康管理的新渠道和新方式

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教授段涛谈到,随着5G、AI等技术的更新迭代,数字化技术已进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手机预约挂号、在线缴费、在线查询报告、电子病历等就医新体验引出了一个新兴热门话题,就是如何借助数字化管理向广大群众推广营养科普与解答问题。

据了解,达能纽迪希亚一直致力于通过数字化创新医疗服务,比如借助社群运营优化专病建设,以及与医务工作者一同打造专业科普平台,帮助提升患者教育质量,同时提升医师影响力。

事实上,达能近期也推出了一款名为“菁熠私人营养顾问”的全新数字化工具,为中国备孕、孕期及哺乳期妈妈提供定制的专业营养健康评估和精准营养管理方案,包括基因检测、饮食记录、饮食和体重管理等多个版块。

图片
菁熠小程序功能介绍

去年,达能纽迪希亚在进博会期间也上线了“一站式智慧喂养平台——Aptaclub 喂自由”微信小程序,该平台提供的数字化喂养工具可以辅助新手爸妈轻松安排喂养计划,以及通过个性化喂养产品建议,满足孕妈和宝宝的个性化营养所需。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