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再造“满分”

 作者:小食代

作为元气森林产品家族中首款含糖的饮料,满分果汁气泡饮低调地完成了一次“变身”。

95后的小彭一直是满分果汁气泡饮的粉丝,然而过去一年她却感觉这款产品“越来越难买到”,“电商看着还有,但在便利店里像消失了一样”。日前小食代从元气森林满分品牌证实,该款产品经过近两年打磨,目前已经推出了升级后的新版本产品,并已进入了最后的测试阶段

“新版满分延续了旧版满分要含有‘真实果汁’的初衷,并对于旧版满分的不足之处做出了迭代和升级。”元气森林满分品牌透露,其在今年6月开放了6个省份、20个城市的测试,10月份测试范围扩大开放至12个省份、33个城市,预计新版满分将在年底全面上市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两年重塑再造

小食代翻查对比发现,新版的满分果汁气泡饮目前推出了完熟葡萄和超C西柚两款口味,而原款系列产品则有夏黑葡萄、王林青苹果和西柚三款口味。

此外,新版产品瓶身沿用了原来的形状,但包装采用了新的设计,把原来只占瓶身包装上半部分的一只西柚和一串葡萄,改成了将水果延展到整个瓶子的包装,将“真实果汁”的图案放大,同时包装上仅保留了“果汁含量99%”等核心信息。

新版满分果汁气泡饮

对于重新改造这款产品的原因,元气森林满分品牌在回复小食代查询时表示,初代满分果汁气泡饮在上市后所收到的反馈并没有达到预期,比如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反映口味“甜腻”或者“过酸”。

“在对200多位消费者进行用户访谈后,今年3月满分进行了果汁配比的升级,调整到每款水果合适的酸甜配比,减少‘酸、涩’口感。”满分品牌方面解释称。

据悉,新版满分果汁气泡饮于今年6月已登陆元气森林官方旗舰店。

旧款产品包装

满分方面还解释,考虑到新口味需要重新进入市场测试期,依据元气森林产品的检测体系要求,其也主动减少了铺货的渠道,这也是此前消费者感觉越来越难在线下买到产品的原因,“下一步新版本的满分果汁气泡饮将在线下启动全渠道铺货”。

小彭还向小食代谈到,满分果汁气泡饮在2020年刚上市的时候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对比元气森林的其他产品而言,该款产品含糖量明显要高出不少,但“高含量果汁+气泡”的口感“很独特”。

不过,她也坦承虽然自己喜欢喝,却经常会被将近10元一瓶的售价“劝退”,除非是碰上有促销优惠才会一次买几瓶。

事实上,和小彭一样被价格劝退的消费者并不少。元气森林满分品牌通过市场调研发现,“满分”原先的高价位是其难以被市场广为接纳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除了对口味包装等方面进行升级之外,新版满分果汁气泡饮的定价策略也同步进行了调整,以求在“真实、高含量果汁的成本和更高市场接受度之间取得平衡”。

“新版的‘满分’已经进行价格下调至6元一瓶,通过优化供应链的方式,最大化的让利给用户,希望给到用户最经济实惠的产品。”满分品牌方面称,经过调整价格后,现阶段新版满分气泡饮的测试结果持续向好。目前正在不断扩大线下铺货的测试地域,在线上也可面向全国发货。

细分行业赛道

从元气森林花了近两年时间重塑满分品牌的举动来看,其对果汁饮料赛道似乎志在必得。

从满分果汁气泡饮首次上市的时机来看,当时饮料行业正处在“一切皆可气泡”的热潮。在市场销售的主流饮料产品中,要么是主打果汁纯度和含量的果蔬汁饮料,要么是以碳酸饮料属性为主,添加少量果汁作为风味点缀的果味汽水,基本没有看到“果汁+气泡”的组合。

此外,消费者对于饮料来自健康层面的诉求也越来越明显。根据益普索发布《2020健康饮料研究》报告数据显示:75%的消费者认为健康对于饮料品类是非常重要的。

这也让元气森林看到了机会:果汁作为一种口感良好的天然饮料,其中还有一定的营养成分。

“我们做‘满分’的初心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含有高浓度真实果汁气泡饮的需求。”满分品牌方面表示,其经过市场调研发现消费者对于含有真实果汁的气泡饮料有需求,因此希望推出一款“果汁型气泡饮品”。其指出,满分果汁气泡饮的西柚味果汁含量高达99%,而新版满分完熟葡萄味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3串葡萄还多”。

满分品牌方面还表示,公司经过消费调研发现很多年轻人在运动过后普遍反映更喜欢喝带有气泡口感的饮料,而相比起普通碳酸饮料,满分果汁气泡饮“在提供气泡口感的同时,还能补充维生素C”。

找准了产品定位之后,元气森林还希望将满分果汁气泡饮打造成为一款贴近年轻消费者语境的产品。

小食代留意到,新版“满分”今年6月重新发布之时,刚好是全国高考前后。其在产品海报设计上也蹭了一波为高考加油的热点,还喊出了“喝满分,得满分”的口号。

“我们发现很多消费者都喜欢拿着‘满分’拍照打卡,一是产品的名字本身就带有很好的寓意,也是一种美好的祝福。另外新版产品的包装我们也采用了更鲜艳的色彩,希望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满分品牌负责人说。

随着年底完成升级全面上市,重整旗鼓的“新满分”能否为元气森林带来一份“满分答卷”,一切仍留待市场检验。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