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品牌开启兔年营销大幕,全力攻占Z世代新年餐桌

作者:小食代

继早前维他奶跨界国内新锐艺术家AGAHO联手发起一波新春营销攻势后,同属于维他奶集团的维他柠檬茶也开始频频发力。

小食代留意到,随着近日线下餐饮人气全面复苏,维他柠檬茶以“喝维他,年味真有味”为主题,提前发力布局春节期间线下佐餐场景。

据了解,维他柠檬茶抢先和多个重点城市的网红餐厅展开合作,在春节期间推出维他柠檬茶联袂的主题包店和联名套餐,希望成为年轻人新年餐桌上的“气氛组”。

不难发现,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之后的首个农历新年,春节期间消费潜力的释放也被各界寄予厚望,品牌之间的CNY营销大战全面打响。维他奶集团旗下两大品牌也希望借助这一波消费复苏势头,通过一系列CNY营销布局深化品牌传播价值,并通过深耕不同的消费场景寻找更多市场机会点。

重点发力佐餐场景

从今年元旦开始,线下餐饮店的人气陆续恢复。美团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前两日,全国堂食线上交易额较前一周同期增长超1倍。

小食代留意到,根据美团数据统计,截至1月中旬,以广东为例,该城市“年夜饭餐厅推荐”相关关键词搜索量周环比增长超22倍,“年夜饭”主题堂食套餐线上订单量周环比增长131%。

在这一趋势下,维他柠檬茶在春节期间重点切入佐餐场景,并通过广泛铺面结合与网红餐厅定点联手的方式,精准触达年轻消费人群,为年轻人带来定制化、差异化的用餐体验。

在广度上,维他柠檬茶与一二线城市150个商家推出维他联名套餐,通过与餐厅菜品联合销售的形式刺激消费者尝鲜,同时培养消费者佐餐搭配维他柠檬茶的习惯。

图片

在深度上,维他柠檬茶与多家深受年轻人追捧的网红餐厅合作推出了“主题包店”的活动,用“喝维他,年味真有味”的新春视觉装饰将餐厅“包围”起来,冲击渗透佐餐饮用场景。深耕多元化和特征化的佐餐场景,不仅可以提升维他柠檬茶的消费频次,更能加强维他柠檬茶在用餐环境下的存在感,在消费者心中将品牌与佐餐场景产生强关联。

品牌方向小食代透露:“在春节期间,维他柠檬茶已为餐厅带来超过十万食客,让一众年轻吃货跟家人吃年夜饭时可以感受到限定特色的用餐体验和‘真茶真柠檬’的创新搭配带来的味觉享受,体验双倍的快乐。”

年轻人喜爱的美食CP

除此之外,维他柠檬茶还深入研究年轻人口味爱好和变化,希望找到更多来自年轻人餐桌的市场机会。

近日,维他柠檬茶邀请多位美食达人带上维他柠檬茶探店,为消费者们绘制一张张“在地美食地图”。这一充满创意的玩法将维他柠檬茶与各地特色热辣美食深度关联。

同时,维他柠檬茶凭借着“真茶真柠檬”,以及“出涩”的清新口感,成为搭配重油重辣菜式的不二之选,“解腻神器”的形象也呼之欲出。

美食KOL们则作为首批“粉丝”,在寻找美食的过程中“磕起了CP”,在他们的火锅、烧烤、川菜等“红彤彤”、“油腻腻”的饭局上,随处可见维他柠檬茶的身影。

不难发现,品牌瞄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热辣菜式组合深耕,并通过KOL的分享激发消费者种草转化,在这一过程中也强化了维他柠檬茶作为“解腻神器”的这一美食搭配的符号。

维他柠檬茶还在今年新春档期推出了多种营销方式,希望成为年轻人的“新年气氛组”,继续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借势微信红包的“云拜年”互动热潮,维他柠檬茶通过朋友圈“摇一摇”等潮流方式,吸引Z世代摇动手机,获取维他专属红包和线下优惠券,实现从曝光到互动的转化。

根据品牌方的统计,已有超过五十万年轻消费者参与领券,摇出维他新年好礼。

内容营销创新

不难发现,通过创新的内容营销入手,深度融入当前年轻消费人群是今年维他柠檬茶和维他奶在营销策略上的一大特点。

一方面,维他柠檬茶在新年限定款产品的包装上设计了“烧烤撸串不怕腻 一口维他真给力”、“一顿操作猛如虎 喝口维他更靠谱”等朗朗上口的文案,进一步加深维他柠檬茶对年夜饭桌、烧烤撸串、欢聚开黑等聚餐聚会场景的渗透。

这些趣味文案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语境,达成了只有年轻人才懂的默契,为聚会增添了乐趣,也为产品出圈创造了条件。

另一方面,维他奶除了和新锐艺术家跨界联名合作,打造一系列限定祝福产品、礼盒以及丰富周边之外,还基于对年轻消费者的洞察精心打造了两支CNY短视频,围绕早餐场景送礼场景加强和消费者的沟通。

值得留意的是,维他奶还在多个社交平台开启了全新玩法。比如,维他奶在微信朋友圈互动广告呈现了点赞放烟花的特效,用户点赞广告后,会出现类似裸眼3D效果的品牌烟花秀。

图片

近期维他奶视频号也开启了“新年彩蛋”,看视频即有机会领取到兔年祝福版微信红包封面。而在年轻人聚集的抖音平台,维他奶又解锁了充满互动感的新玩法,用户浏览广告视频就可以获取新年幸运签,为人们送上新一年的祝福和好彩头,品牌好感度拉满。

通过这些“小心机”,维他奶成功圈了一波年轻粉丝。

另外,维他奶还和当前走治愈系路线的热播剧《去有风的地方》开启合作,深化品牌“传递暖心治愈的轻负担生活态度”的形象。除了兔年限定版片头广告之外,维他奶还结合剧情发展适时植入品牌标语,比如“维他奶 祝你新年也有暖心相遇”、“维他奶抱抱你 你值得轻负担的生活”等。

兔年伊始就拉开营销大幕的维他奶,在2023年将以怎样的创意和表现为维他奶集团注入更多增长势能,我们将持续关注。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