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婴幼儿食物过敏难题,达能纽迪希亚携手特配专家一起支招

作者:小食代

7月8日是第十七个“世界过敏日”。“过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防治的三大疾病之一,也是困扰不少年轻父母的高发难题。过敏宝宝如何喂养,是每年过敏日家长必关注的头号话题。

为帮助家长了解宝宝食物过敏这个大难题,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手在过敏特配领域深耕多年的达能纽迪希亚、以及众多儿科专业人士,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 “无敏宣言”公益科普教育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覆盖80个城市的140多家医院,线下开展了一系列公益科普教育,让临床儿科医生为敏宝家长一对一解惑。此外,本次活动还在50多家母婴门店设立“无敏营养屋”,让敏宝和爸妈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学习更多过敏相关知识。

图片

此外,活动还吸引到了育儿大咖崔玉涛医生等众多知名育儿界与儿科医学界大咖,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无敏宣言”线上直播,为患儿家长带来最全面、最专业的食物过敏管理资讯。直播活动上线仅2小时,直播观看量累积达15.2万人次。婴幼儿过敏营养管理需求热度可见一斑。

专家:氨基酸配方助早缓解,不反复

据介绍,由于月龄较小的孩子无法自主表达,过敏症状往往无特异性,食物过敏患儿可能面临误诊、漏诊、症状反复等问题。

对于疑似牛奶蛋白过敏的婴幼儿,多位专家在科普活动中提出食物过敏患儿在诊断阶段应使用完全无过敏原的氨基酸配方粉喂养。

图片

“氨基酸配方粉100%无致敏原,患儿使用后症状能得到迅速缓解,有助尽早确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许春娣表示。

对于已经确诊食物过敏的患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营养科洪莉主任指出,“不少家长误认为氨基酸配方粉的营养不如普通配方粉,在患儿症状稍有好转后,就停止使用氨基酸配方粉,提前转奶,这样的操作反而造成患儿过敏反复,得不偿失。”

图片

研究表明,体内的免疫细胞是有记忆的,发生过敏后,会形成至少6个月以上的“高致敏期”。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马琳教授指出,“对于食物过敏的患儿,应建议患儿坚持使用氨基酸配方粉6个月,避免症状反复。”

考虑到中国宝妈们的焦虑心情以及中国儿科繁重的医疗负担,来自消化、皮肤、免疫、儿保等领域的多位权威专家一致认为,适合中国食物过敏宝宝的规范营养管理方案应从无敏的氨基酸配方开始。

达能加码过敏特配赛道

2018年的一项调研显示,中国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发生率约为2.5%~7%。受环境等因素影响,各地呈不同比例的上升趋势。中国市场对用于牛奶蛋白过敏治疗的氨基酸和深度水解配方的需求越来越大。

图片

达能纽迪希亚儿童医学营养事业部负责人方芳谈到,该公司深知中国妈妈和宝宝在过敏问题上的痛点和难点,因此积极携手各方力量共同探索和推广过敏宝宝全链路营养管理方案,让宝宝少受罪,家长少焦虑。

图片

为了进一步普及和推广专业婴幼儿食物过敏营养教育,达能纽迪希亚还开通了“特爱过敏宝宝之家”专业患教平台,定期开展专家团直播,帮助家长们获取过敏疾病认知和长期营养管理的知识,助力科学喂养。

小食代了解到,目前,达能纽迪希亚在中国市场有7款针对过敏的产品(含跨境产品),涵盖0-36个月的氨基酸配方、深度水解配方、低敏辅食等产品。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