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百威坚持不懈做了14年

作者:小食代

今年,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步入“明智饮酒”公益第14年。

日前,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下,百威中国联合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酒业协会、e代驾(支持单位)等合作伙伴,在上海证大喜马拉雅中心举办了2021“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盛典。

图片

活动上,百威中国携手旗下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哈尔滨啤酒再度出击,发布其与哈啤品牌代言人张艺兴共同打造的首部街潮风公益片,哈啤公益款无醇啤酒也同步亮相,吸睛全场。

下面,我们一起来一睹为快。

艺人正面号召力加持,百威呼吁“明智饮酒”

面对酒驾问题日趋年轻化的严峻趋势,始终“年轻就要放肆开造”的哈尔滨啤酒今年再度出击,通过结合时下热门的街头文化,与年轻人玩在一起的同时,向公众传递“面对酒驾问题时无惧挑战、有原则不妥协”的公益态度。

哈尔滨啤酒留意到,近年来,代表着自由不妥协、个性独立的街头文化,正逐渐成为众多年轻人向外界宣誓自己态度的重要途径。同时,街头文化也在不断走向本土化、主流化。

因此,今年哈啤携手品牌代言人张艺兴,进一步结合年轻消费者热爱玩梗、轻松直给的个性特征,推出了一部街潮风不酒驾公益片,号召更多年轻人加入到不酒驾战队中。“希望通过携手张艺兴,以圈层影响力拓展公益维度,以正能量艺人的号召力传递公益初心,和年轻人一起扩散向上向善正能量。”哈啤方面表示。

图片

百威亚太首席法律及企业事务官柯睿格表示:“百威亚太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饮料行业中ESG排名第一的企业。我们在关注为自身业务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同样关注给社会带来的可衡量的正面影响。我们认为饮酒应该是一种正面的体验,这也正是我们坚持推广明智饮酒文化十四年的原因。我们相信年轻人的热爱和能量,希望不酒驾可以像街头文化一样成为他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并进一步引领社会风尚。”

与此同时,备受期待的哈尔滨啤酒无醇啤酒也以全新包装上线,专为零酒驾公益量身打造非卖款,并推出展现驾车场景的周边。

哈尔滨啤酒是最早关注年轻人群,并坚持倡导公益理念的啤酒品牌之一。

百威亚太首席市场营销官车祁表示:“洞察到年轻人日益重视健康的生活方式后,哈啤率先推出了无醇啤酒。这也是我们明智饮酒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希望为消费者提供个性之选、明智之选,并引领新的消费潮流。”

14年坚持再出发,公益影响社会各界

十四年来,作为国内最早开展酒后不开车公益活动的企业之一,百威公司携手各方合作伙伴,最大限度提升公益影响力。连续多年,都携手出行平台一起合作。

今年,百威中国联合e代驾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在全国重点城市发放代驾礼包券,为酒后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在活动后的这一周,来自百威中国全国各地的上万名员工将自发走上街头,走进餐厅和酒类售卖店,与销售人员共同向现场消费者呼吁酒后不开车。

图片

为了让“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活动切实惠及更多群体,多年来,百威中国积极参与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主办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项目。

今年,该项目全面升级,新增“礼行天下”儿童交通安全文明礼仪包,和少儿交通安全教育线上课程。百威中国再次捐赠50万元,向包括百威中国29所希望小学在内的全国多个中小学、幼儿园、社区提供730套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盒、100套儿童交通安全文明礼仪包及5000件儿童反光背心。

图片

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展全国级别的示范活动14次,千余名志愿者走进3000余个学校及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上百万名少年儿童受益。

全球明智饮酒目标,助力百威亚太新梦想

实际上,早在2008年,百威就跨出推广理性饮酒的第一步,与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共同发布理性饮酒宣言。

2014年底,百威已超额完成其于2011年发布的六大全球理性饮酒目标,包括宣传酒后不开车,未成年人饮酒的预防教育等众多项目。

2015年,百威提出全新的全球明智饮酒目标,从两个角度齐头并进,一方面以社会规范促进消费者的行为转变,减少包括未成年人饮酒、酗酒和酒驾在内的有害饮酒行为;另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包括无酒精和低酒精产品,提供产品信息,帮助消费者做出明智的选择。

十四年来,百威联合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酒业协会等合作伙伴,以及社会知名的公益人士(如知名艺人陈奕迅、青年演员张一山、著名运动员姚明、刘翔和李娜等),以及文创大IP故宫宫廷文化,持续向消费者倡导拒绝酒驾。现在,百威将更上一层楼,不仅仅关注提高公众意识,更注重给消费者工作和生活的社区带来实际的积极影响。

图片
百威亚太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克

百威亚太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克表示:“百威亚太的梦想是成为饮料行业的最受欢迎的高品质增长领导者,而明智饮酒是这一梦想的重要驱动器。在中国倡导明智饮酒的14年里,我们始终坚持以创新和合作激活公益生命力、扩大公益影响力。今年我们除了破圈街头文化的创新举措外,也迎来了明智饮酒的重要时刻 ——从‘全球理性饮酒日’到‘全球明智饮酒周’的全新升级,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携手各方,致力于让不酒驾公益更深入人心。”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