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四天股价涨18%,联合利华茶业务最多或卖50亿英镑,重啤拟10亿建新厂,OATLY上季挣1.7亿美元,苏宁易购破产为谣传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农夫山泉4日暴涨18% 中金称其有望入选恒指成分股

或入选恒指蓝筹股,农夫山泉今日再度大涨,4日涨18%。截至收盘,农夫山泉报48.35港元,涨7.44%,总市值5438亿港元。恒生指数公司定于11月19日收市后公布恒生指数第三季度检讨结果,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恒生指数成份股变动上面。中金发布研报称,农夫山泉等排在恒生指数顺位前列,有可能成为被纳入的潜在候选者。(大公司扫描)

重庆啤酒拟不低于10.3亿元投建啤酒生产基地项目

重庆啤酒公告,控股子公司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计划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投资建设啤酒生产基地项目,本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0.3亿元,设计啤酒产能50万千升/年,预计2024年投产。(公司公告)

贵州茅台聘任蒋焰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11月15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三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提名刘世仲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时聘任蒋焰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另外,贵州茅台还指定蒋焰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同时还推荐蒋焰为董事会秘书候选人。(公司公告)

海天味业拟对外投资2000万元提升供应链效率

11月15日晚间,海天味业发布公告称,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在安徽合肥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标的名称为安徽天益贸易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2000万元。海天味业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设立公司,将有利于公司供应链效率提升,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公告)

叮咚买菜:第三季度营收为61.9亿元,同比增长111%

昨日,叮咚买菜发布截至2021年9月30号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叮咚买菜第三季度营收为61.9亿元,同比增长111%;GMV为70.2亿元,同比增长107.7%;净亏损20.1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8.29亿元,亏损同比扩大。(公司公告)

银基集团拟进行财务重组,以建立可持续的债务架构

昨日晚间,银基集团公告,由于集团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的收益显著下降,集团的流动资金水平转差,而公司预计在全球经济活动未能迅速和大幅重振的情况,其流动资金水平将继续转差。经过对可运用战略选项的彻底审查,董事会认为,公司进行财务重组以建立可持续的债务架构乃极其必要及关键。为了促进公司的财务重组,于2021年11月11日,公司已提交清盘呈请并作出共同临时清盘人申请。(公司公告)

消费者在橙心优选平台网购后未收到货 北京奥瑞吉被罚30万元

近日,北京奥瑞吉商贸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据了解,北京奥瑞吉商贸有限公司在手机APP网络平台“橙心优选”上发布商品图片、文字、价格等广告内容。在2021年4月至5月,有6名消费者投诉到12345热线,反映在上述平台上购买的商品当事人都以分拣错误、商品货损、丢货、团长分错等原因未给消费者发货,也未补发并取消订单。(中国消费者报)

三只松鼠回应消费者投诉:绝对负责到底

近日,多名网友发博表示,自己在双十一购买的三只松鼠零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发霉、变质等问题。对此,三只松鼠于昨日回应称,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三只松鼠绝对负责到底。对于该起事件中的消费者已进行先行赔付,然后将回寄产品送检。(21世纪经济报道)

苏宁易购回应破产传闻:谣言 已报案

11月16日上午,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声明称,“苏宁易购十二月底宣布破产”为谣言,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苏宁易购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对造谣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每日经济新闻)

喜茶公司经营范围新增化妆品零售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喜茶关联公司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化妆品零售。(财经网)

美菜回应赴港IPO传闻:不予置评

据彭博社今日报道,生鲜电商平台美菜,将选择中金、花旗、野村等负责香港IPO事宜,集资额将在3亿至5亿美元之间。对此,美菜方面回应:不予置评。(彭博社、财联社)

“每日的菌”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新锐健康食品品牌“每日的菌”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作披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供应链升级和渠道拓展。每日的菌面向25-35岁的精致中产女性,提供“益生菌+”全类产品。(36氪)

Roolife拟溢价配售引入中国分销伙伴,拓展零售网络

昨日,电商与数字营销公司Roolife Group Ltd 向市场披露,与“中国跨境电商贸易集团”联营集团(合称“CCTG”)签署条款书,CCTG将负责为RLG旗下产品组合在中国零售市场打开分销渠道。根据公告,CCTG还将指定若干提名者,以每股0.026澳元发行价(溢价率18%)认购RLG新股及期权,合计投资100万澳元。(澳华财经在线)

达能拟在法国投资6700万欧元

据法国媒体今天消息,达能计划在明年向法国Villecomtal-sur-Arros工厂投资6700万欧元,以将其转型为一家植物基饮料生产厂,该工厂将主要为alpro品牌生产燕麦饮产品。

达能出售丹麦Aqua d'Or业务

今日,达能宣布同意将其在丹麦的饮用水业务 Aqua d'Or出售给总部位于丹麦的酿酒和饮料公司Royal Unibrew。此次出售是达能战略投资组合评估和资本配置持续优化的一部分。(公司发布)

麦当劳确认与Uber和DoorDash达成食品配送合作协议

今日,麦当劳确认,该公司与出行公司优步(Uber)和“美版饿了么”DoorDash达成(食品配送合作)协议。(新浪财经)

传联合利华茶业务或以40亿~50亿英镑出售

金融时报昨日引述熟悉情况人士称,包括 Advent、Carlyle 和 CVC 在内的私募股权集团一直在竞标联合利华的茶业务。该业务的年销售额为 20 亿欧元,可能以40 亿至50亿英镑的价格出售。第二轮投标将于周二到期,但联合利华曾表示将保留合伙或首次公开募股的选择权。(金融时报)

汉堡王母公司将以10亿美元收购三明治连锁Firehouse Subs

昨日,汉堡王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表示,将以10亿美元收购三明治连锁店Firehouse Subs。该公司称,这笔交易补充了其现有的快餐品牌组合。Firehouse Subs在美国46个州,波多黎各和加拿大拥有1200多家餐厅。(路透社)

OATLY今年第三季度收入1.711亿美元

昨日,OATLY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当季收入为1.711亿美元,同比增长49.2%。收入增长主要是由公司新产品的额外供应满足了全球范围内不断增长的需求。期内毛利润为4490万美元,毛利率为26.2%,而去年同期为3600 万美元,毛利率为31.3%。(公司公告)

喜力拟以25亿美元收购南非啤酒制造商Distell

昨日,喜力啤酒拟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南非葡萄酒和烈酒制造商 Distell Group Holdings NV,建议报价为每股180兰特。消息指,这是这家荷兰啤酒巨头自2018年以来最重要的收购。(彭博社)

植物基企业PlantPlus Foods披露两笔新收购

昨日,ADM与巴西牛肉商Marfrig的合营企业PlantPlus Foods已达成最终协议,以收购Sol Cuisine Ltd( “Sol Cuisine”)和 DEW Drink Eat Well, LLC(“Hilary's”)。PlantPlus Foods在北美运营植物基食品,该交易有望加强其市场地位。(Foodbev)

可口可乐欧洲合作伙伴投资1100万英镑以推进净零排放承诺

昨日,可口可乐欧洲合作伙伴 (CCEP) 宣布将向英国工厂投资1100万英镑这属于其到 2040 年实现净零排放承诺的一部分。据悉,CCEP 将用由锂离子电池供电的设备代替200人的物料搬运设备车队,包括一些燃气动力叉车。该公司称,此举将每年减少超过 1500 吨的碳排放量。(Foodbev)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今年前三季度新增近8000家跨境电商企业

企查查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21电商行业数据报告:电商生意场“喜忧参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共注册跨境电商相关企业7943家,两年平均增长率高达90.6%。根据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了20.1%,跨境电商的新业态新模式在蓬勃发展。(中国消费网)

互联互通疑似受阻,淘菜菜暂停贵州业务

11月16日下午,淘菜菜发布公告称,阿里旗下社区电商平台淘菜菜发布公告,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避免因互联互通壁垒带来的服务障碍,决定对贵州服务体系进行数字化升级,暂停贵州区域服务。(第一财经)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