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麦当劳中国宣布上调全年开店预期!未来三年为百万孩子“点亮梦想”

作者:潘娴(原创)

坐拥大批有娃家庭粉丝的麦当劳中国,又有了新一波走心操作。

继去年首次与“中国探月”合作后,今天,该公司在一年一度的“麦麦全席”上宣布双方续签三年合作,继续共同打造以航天为主题的“点亮梦想”系列活动,鼓励更多孩子探索太空梦想。

图片

作为麦当劳中国的代表性亲子活动,“点亮梦想”接下来将在大多数餐厅快速铺开。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今天表示,“点亮梦想”的活动将在麦当劳所有家庭餐厅开展,2022年预计将覆盖超过200个城市,3000家餐厅。未来三年预计将有超过百万的孩子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截至今年10月,这家餐饮巨头已开出超4300家门店。

下面,请看小食代发回的现场消息。

圈粉有娃家庭

据介绍,“点亮梦想”为麦当劳中国在2018年起专门为中国儿童打造的梦想创造平台。从2020年起,该平台与“中国探月”开始合作,将孩子们的梦想画作和关于火箭外观的设计作品送上月球和太空,并曾邀请几十个家庭在现场见证嫦娥火箭的发射。

回顾起双方合作的契机,张家茵称,调研显示,超四成的中国孩子都有探索太空的梦想,而“中国探月”作为中国空间探索项目也受到了全民关注。“过去两年,有超过80万孩子参与到了(点亮梦想的)相关活动中,我们收到的作品超过4万幅”。据悉,到今年底,预计将有超过4.5万幅小朋友的绘画和手工作品被送上月球和太空。

图片

再度携手“中国探月”这位老朋友,麦当劳在活动规模、形式等方面都将进行升级。

首先是扩大门店覆盖范围和人数。“随着麦当劳餐厅数量以及进入城市的不断提高,我希望将点亮梦想的项目带到更多低线城市,让更多中国孩子可以亲身参与。”张家茵说。

可以看出,麦当劳升级“点亮梦想”的出发点之一正是圈粉有孩子的家庭消费者,后者为其主要客群。小食代2019年介绍过,当时,麦当劳中国超过20%的消费者都是这部分人群。

图片

小食代了解到,在“点亮梦想”要扩大覆盖的低线城市,有孩子的家庭客群占比会更高。更重要的是,这些地方也是麦当劳中国开店的“主力阵地”。

“我们看到低线城市中,家庭顾客的比例要高于一二线城市,周末和节假日家庭顾客的占比也非常高。”张家茵说,随着更多餐厅开设在低线城市,麦当劳也会更加重视儿童和家庭的业务。

图片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

小食代今天在现场了解到,2021年,该公司预计有超过一半新店开在低线城市,总开店数超过650家。值得留意的是,最新预期要比其今年6月提过的超500家目标高出一截。

“2021年是麦当劳中国历史上开店最多的一年,平均约15个小时,就会有一家新的麦当劳餐厅开业。”张家茵今天说,“虽然面对疫情影响,我们仍然在持续加速开店的进程。”

升级亮点

那么,麦当劳中国未来具体要如何通过“点亮梦想”来吸引更多拥趸呢?

方向之一是提供更丰富的活动资源和参与机会。张家茵称,麦当劳不仅会借助“中国探月”的科普资料、实验材料等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新的航天知识,也会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如亲临发射现场、发射模拟火箭。

图片

此外,在航天营销玩法百出的当下,麦当劳也找准了能将双方概念巧妙结合起来的玩法。

麦当劳中国首席市场官须聪在现场表示,该公司明年将与“中国探月”发布联名航天员头盔等周边,并为孩子们的画作出版画册,部分作品还将被呈现在开心乐园餐的餐盒上。小食代今天了解到,这一套餐正是麦当劳的儿童相关业务的主要载体。

针对核心的“开心乐园餐”,麦当劳中国近年来在餐品、IP玩具合作上持续升级。例如在餐品上,开心乐园餐2018年开始从三件套升级成四件套,其中主食增加了鱼肉的选择;小食增加了蔬果的比重,饮料增加了牛奶的选择,让儿童餐食更均衡。

图片

此外,麦当劳中国也借助“开心乐园餐”来支持旗下公益项目。“每份开心乐园餐的零售价中都有0.5元捐给麦当劳叔叔之家,让孩子们能获得‘孩子帮助孩子’的公益启蒙。”张家茵说。

据麦当劳中国今天介绍,“麦当劳叔叔之家”旨在帮助更多异地就医的贫困患儿家庭。截止目前,湖南长沙、上海、北京三所麦当劳叔叔之家累计为超过700个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近32000晚免费住宿和关爱服务,帮助他们节省了近千万生活开支。

图片

“我们很高兴再次联手‘中国探月’,为孩子们提供广阔的舞台,带来独一无二的探索体验,用我们的热爱点亮每个孩子的梦想。”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说。

“孩子是麦当劳非常重要的小贵宾。”张家茵则表示,“我们希望孩子们在麦当劳留下美好的回忆,继续成为我们未来的顾客。”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