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瓶咖啡中国内地首店选址确定,罗森启动大湾区总部项目,光明乳业收购青海小西牛获批,康师傅签1亿高端涵养泉项目,达达上季营收17亿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蓝瓶咖啡中国内地首店选址确定

工商资料显示,11月5日,蓝瓶咖啡(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长安路店成立,营业场所在静安区长安路908号,许可项目:餐饮服务;酒类经营;食品销售。小食代曾经介绍过,蓝瓶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已于今年8月中旬成立。(小食代)

光明乳业收购青海小西牛获批

今天,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已获得无条件批准。(反垄断局)

康师傅高端涵养泉项目签约

近日,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黟县县委常委、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汪鑫华与台企黄山康师傅(安徽)饮品有限公司代表苏立荣签定了高端涵养泉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投资额为1亿元。(黟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日本便利店品牌罗森投资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总部项目

据广州市商务局今日消息,日本三大便利店品牌之一的罗森公司已启动在广州投资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总部项目。(证券时报)

大家乐大湾区拓展门店网络提速

香港地区餐饮连锁企业大家乐今天表示,将加快于大湾区拓展门店网络,预计未来数月在华南地区会开27间门店,香港地区在速食餐饮方面会开8间门店。(香港经济日报)

达达集团:Q3营收17亿元

本地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平台达达集团发布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达达集团三季度营收为17亿元人民币,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6%。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个月内,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为372亿人民币,年活跃消费者5710万。(36氪)

双汇集团申请原生宇宙商标

昨日,天眼查App显示,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原生宇宙”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健身器材、食品,目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北京商报)

Impossible Foods 新轮融资筹集近 5 亿美元

昨日,Impossible Foods 在由现有股东 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 领投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近 5 亿美元,突显出投资者对快速增长的植物基肉类制造商的兴趣激增。Impossible Foods 自 2011 年成立以来已筹集了超过 20 亿美元的资金,最新一轮的融资使其成为美国资金最充足、估值最高的植物基汉堡初创公司,与Beyond Meat不相上下。(路透社)

康帕斯集团因新的业务需求而利润上升

昨日,英国食品服务公司康帕斯集团宣布恢复派息,预计 2022 财年的基本利润率将超过 6%,并报告年度利润好于预期,因为其受益于经济重新开放和创纪录的新业务胜利。(路透社)

兰特黎斯收购卡夫亨氏奶酪业务获美国司法部批准

昨日,美国司法部批准法国乳企兰特黎斯集团收购卡夫亨氏公司在美国的一些奶酪业务,但首先卡夫亨氏必须完成对 Athenos 和 Polly-O 业务的剥离。(Food Business)

美国植物基肉类公司Sundial Foods 筹集了 400 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昨日,美国植物基肉类公司 Sundial Foods 为其全切纯素鸡翅在种子轮融资中筹集了 400 万美元。该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其团队并在新泽西州布里奇顿的罗格斯食品创新中心开始生产。种子轮融资有雀巢、Food Labs等公司的参与。根据 Sundial 的说法,它的鸡翅含有更多的纤维,更少的饱和脂肪,蛋白质含量与鸡肉差不多。(Foodbev)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陕西潼关肉夹馍协会起诉数百家小吃店

近日,河南几十家小吃店的商户们求助称,他们卖的肉夹馍因带了“潼关”俩字,被陕西“潼关肉夹馍协会”告了,要求他们赔偿3至5万元不等,如果他们想继续使用“潼关肉夹馍”商标,需缴纳99800元。商户们表示,和他们有类似经历的小吃店,全国有上百家。对此,该协会对外回应称,起诉是律师全权代理的,协会并不清楚,而“这次是面向全国维权,是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协会统一管理。”(澎湃、界面)

消费升级需求推动小众油种的销量增长

凯度消费者指数数据显示,一年内(截至2021年8月13日的52周),每个家庭平均购买的油种数量会超过3种。过去一年,核桃油、山茶油等小众油种的销量增长了6%,减少了对主流油种的消费(销量减少了4%)。相比较于主流油种存量市场竞争,小众油种充满了潜力。(凯度消费者指数)

前十月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19.5%

今天,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增至105个,区内企业建设海外仓超1800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扩大至86个城市以及海南全岛,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增长9倍,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规模增长3倍。今年以来,新业态正在实现新的增长,海外仓数量已超2000个,今年1-10月,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19.5%。(中新经纬)

工信部:对腾讯采取过渡性行政指导

总台央视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工信部开展的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中,腾讯公司旗下9款产品存在违规行为,共计4批次被公开通报,违反了2021年信息通信业行风纠风相关要求。按照有关部署,工信部对腾讯公司采取过渡性的行政指导措施,要求对于即将发布的App新产品,以及既有App产品的更新版本,上架前需经工信部组织技术检测,检测合格后正常上架。(央视新闻客户端)

腾讯:用户使用并不受到影响

腾讯公司11月24日下午表示,公司正持续升级App对用户权益保护的各项措施,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正常的合规检测。在此期间,用户可正常下载使用App现有版本。经测试,目前腾讯系App在官方及各应用商店下载一切正常,也未出现下架情况,用户使用并不受到影响。(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