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新增股东,人头马君度中国销售新进展,亿滋拟新并购,国家知识产权局回应潼关肉夹馍等商标侵权事件,通用磨坊卖这块业务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中国食品附属拟5682万收购中粮可口可乐天津15%股权

中国食品今日公告,其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中食集团及中轻控股订立有关通过在北交所的公开出售,收购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合共15%股权的天津产权交易合同,中标价为人民币5682万元。于天津收购完成后,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将由中粮饮料天津(香港)有限公司持有50%、渤海持有35%,中粮可口可乐饮料(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5%的股权。(公司公告)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新增股东

工商信息显示,11月23日,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投资人(股权)变更发生变更,新增珠海横琴润德智盈贰号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出资15万人民币。(小食代)

恒顺醋业高层换血

“镇江香醋”巨头恒顺醋业正处于高层“换血期”。11月23日,担任恒顺醋业总经理10年之久的李国权突然宣布辞去所有职务。伴随着总经理辞职,恒顺醋业还宣布了聘请营销总监和营运总监两名高管的消息。此前,营销总监一职由李国权兼任。(华夏时报)

酒鬼酒再现人事调整

11月25日,酒鬼酒发布公告称,决定聘任胡晓熹为公司副总经理。公告显示,胡晓熹2005年7月加入中粮,先后在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集团办公室、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中华网财经)

燕塘乳业:公司产品近期无涨价行为

燕塘乳业11月2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近期无涨价行为。公司不定期在不同的渠道进行回馈消费者活动,从而使得相关产品价格存在波动。(每日经济新闻)

贝因美:必要时考虑重新梳理产品价格体系

11月24日下午,贝因美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对于价格动向,贝因美表示,预计奶价等原材料的上涨仍会持续。公司将依据国际国内主要原料的价格情况,优化原料的供应结构,以降低成本。后续公司将依据原材料价格变化及整个行业的情况,必要时考虑重新梳理产品价格体系。(财经网)

四洲集团发盈警

11月24日,四洲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预期于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六个月之总收益约23.54亿港元(2020年同期:约21.85亿港元),将录得该公司权益所有者应占溢利介乎1470万港元至1600万港元(2020年同期:约3001.6万港元)。(公司公告)

龙大肉食:拟终止转让中和盛杰51%的股权

11月24日,龙大肉食发布公告称,此前披露,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中和盛杰51%股权转让给深圳硕海。为最大限度保障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降低本次交易的不确定性风险,公司董事会经慎重考量评估,拟终止本次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事项。(公司公告)

海底捞起诉河北小放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近日,海底捞将小放牛餐饮告上法庭,并索赔100万元。小放牛餐饮在宣传活动中,多次使用了“炒菜界的海底捞”标志。对此,小放牛餐饮回应表示,“炒菜界的海底捞”是顾客在评论和反馈中反复提及的,并非有意侵权,也将接受和尊重最终判决结果。(中国基金报)

奈雪的茶进驻北京798艺术园区

奈雪的茶宣布,其位于北京798艺术园区PRO店将于11月26日正式开业,并与漫画家丁一晨、美图秀秀合作提供新体验。例如,丁一晨授权其笔下人物“丁小点”IP为奈雪所用,打造包括杯套、吸管套、明信片、口罩等在内的一系列周边。(公司发布)

人头马君度上调全年盈利预测

今天,人头马君度在发布好于预期的上半年业绩后,上调了全年盈利预测,原因是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对其干邑的强劲需求推动了盈利。其股价在周四创下历史新高。 首席执行官Eric Valla表示,由于双十一网购热潮和中秋节期间销售强劲,这个烈酒集团在中国的第三季度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开局。 据悉,光是双十一业务就占人头马君度在中国年销售额的 10%。(路透)

AVI与亿滋洽谈收购

11月24日,南非食品生产商及时装零售商AVI表示,正就向亿滋出售其旗下零食和饼干业务进行谈判。(路透社)

通用磨坊同意向Cérélia出售其欧洲部分业务

通用磨坊11月24日宣布,同意将其欧洲面团业务出售给Cérélia,后者为即时烘焙面团解决方案公司。此次交易标的含通用磨坊在德国、英国和爱尔兰的品牌和自有品牌面团业务,包括Knack&Back和Jus-Rol。(公司公告)

可口可乐希腊装瓶公司拟向埃及市场投资10亿美元

在收购埃及可口可乐公司后,可口可乐希腊装瓶公司(Coca Cola Hellenic Bottling Company)计划未来五年内向埃及市场投资10亿美元,资金将用于建造工厂和增加生产线等。(路透社)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国家知识产权局回应潼关肉夹馍等商标侵权事件

今天,记者就此前报道的“潼关肉夹馍”“逍遥镇胡辣汤”等商标侵权热点事件联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商标侵权事件,正就此事进行研究。(央视财经)

律师专家:潼关肉夹馍协会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商标

对于潼关肉夹馍协会起诉河南商户事件,多名知识产权领域律师专家认为,对于相关协会申请的有社会公共利益和价值的集体商标,一般相关符合条件的个体交纳较少费用成为会员,即可使用。潼关肉夹馍协会和相关企业的做法,“涉嫌将有公益属性的集体商标‘据为己有’,捆绑集体利益而谋利,变成收取高昂地方保护费的方式,成为一种商业垄断行为,该行为违反商标法,也违背地理标识商标的立法宗旨。”(澎湃新闻微博)

《关于印发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发布

11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5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引导母乳代用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和相关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依法依规生产销售。母乳代用品的包装、标签标识、说明书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范。母乳代用品生产销售者不得向医疗机构推销赠送产品样品或者以推销为目的有条件地提供设备、资金和宣传资料。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共场所发布声称全部或者部分替代母乳的婴儿乳制品、饮料和其他食品广告。(妇幼健康司)

报告:未来三四年餐饮业需新增800万就业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与华兴资本联合发布《2021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餐饮市场规模达4.7万亿,国内餐饮行业的直接从业人员在2,000万左右,预计2024年餐饮市场总体量达6.6万亿,对比来看,餐饮从业人员可能需要2,800万,3-4年的时间内行业需要新增~800万就业,这个扩张速度很有可能让人才的培养跟不上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饿了么成立蓝骑士智囊团

据饿了么官方微信公众号,饿了么正在全国招募愿意建言献策的蓝骑士组成智囊团,对涉及骑士工作的产品功能和规则进行测试反馈,给到真实体验和吐槽,参与优化产品和规则。(蓝鲸财经)

上海数据交易所今日揭牌成立

为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促进数据流通交易,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今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仪式在沪举行并达成了部分首单交易。上海数据交易所成立当天,受理挂牌和完成挂牌的数据产品约100个,涉及金融、交通、通信等八大类。(央视新闻客户端)

花呗宣布重要升级

11月24日,花呗官方发布了一则公告,正式开启品牌隔离工作。也就是说,花呗将成为重庆蚂蚁消金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品牌,并专注于中小额。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的消费信贷,将更新为“信用购”类型的服务。(北青网)

消息称极兔速递香港IPO前再融资25亿美元

市场消息称,极兔速递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25亿美元,公司估值约为200亿美元。本轮融资正值极兔速递计划赴香港IPO之前,该公司计划最快于明年第一季度在香港上市。熟悉情况人士称,最新一轮融资的投资方除了主要支持者博裕投资、高瓴资本、红杉资本中国、腾讯控股以外,还包括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在内的新投资者。(新浪科技)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