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刚称全力支持澳优发展,红牛累计产量破500亿罐,Green Monday被指寻求融资1亿美元,阿里管理层大调整,徕卡咖啡店亮相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潘刚:将全力支持澳优发展,加大羊奶粉等领域投入

12月4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长沙会见了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 事长、总裁潘刚一行。张庆伟希望伊利集团强化企业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加强与澳优乳业战略合作,培育建设优质奶源基地,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潘刚表示,伊利集团在湖南已形成完整的业务运营体系,未来将全力支持澳优发展,加大羊奶粉等领域支持投入,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湖南日报)

Green Monday被称寻求筹资约1亿美元

据熟悉情况人士透露,太古投资的香港植物肉公司Green Monday正与美国银行合作,寻求筹集约1亿美元的新资金。(彭博社)

瑞幸:要保护公司的长期生存能力

今天晚间,瑞幸咖啡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新的领导层采取了许多行动来稳定和加强公司业务。即将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的目的是让公司股东考虑并酌情批准一些决议案,限制某些前任经理和董事获得公司股权,或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其发展方向,从而保护公司的长期生存能力,而并非旨在阻止真正独立的各方成为瑞幸咖啡的股东。(公司公告)

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累计产量突破500亿罐

12月5日,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累计产量突破500亿罐。北京怀柔、湖北咸宁、广东佛山、江苏宜兴四个生产基地单个累计产量均突破100亿罐。截至2021年,红牛完成全国东南西北中生产版图布局,功能饮料年生产能力达到56亿罐;在全国设立5家区域销售总部、39个营业单位,拓展400多万个销售网点,形成60万家核心终端。(公司发布)

盒马上海线上APP推出“斩钉价”,称是正常优惠行为

今日,盒马线上APP(上海地区)推出了“斩钉价”,对上线商品进行优惠,覆盖上百款商品,包括水果蔬菜、海鲜水产、肉蛋禽等品类。盒马方面回应称,“斩钉价”意为斩钉截铁地降价,只是年底惠民季中正常的优惠行为,回馈消费者,为稳价保供做贡献。

喜茶推出“喜茶灵感体”

今日,喜茶发布联手方正字库设计的茶饮界首款定制字体:喜茶灵感体。整套字体设计总共用时8个月。(公司发布)

图片

好欢螺:确认各生产环节均符合标准

今日,好欢螺在其微博就“虫卵事件”发布情况说明称,公司内部对涉诉批次产品及同期其它规格产品进行了全面核查,确认各生产环节均符合食品安全及质量卫生标准,未发现异常。(公司发布)

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开业四周年,首位女性咖啡烘焙大师揭晓

在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迎来开业四周年之际,第一批8位咖啡烘焙师之一的李佳慧,正式成为了星巴克国际市场首位咖啡烘焙大师(Master Roaster), 以及星巴克全球首位女性烘焙大师。这标志着,李佳慧所在的上海烘焙工坊咖啡生产团队已经成为星巴克中国臻选咖啡豆供应链的中流砥柱。(公司发布)

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区最大单笔投资项目将于2023年正式投产

近日,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表示,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扩容重建项目占地约186亩,年最大产能将达到100万吨,2023年扩建扩容项目将正式投产。这是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区迄今最大单笔投资项目,承诺投资不低于9亿元。(经济观察网)

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10年投入超6000万

12月5日,汤臣倍健在广州召开了2021年汤臣倍健科学营养大会暨基金10周年学术论坛。据悉,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成立10年以来,已资助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等单位的科研项目共计约6200万元,并携手各领域的专家团队开展了80余项科研项目。(红星新闻)

中国内地首家徕卡咖啡店亮相深圳

近日,全球第5家、中国内地首家Café Leitz徕卡咖啡店进驻深圳罗湖万象城。门店集徕卡相机店、徕卡摄影学院以及徕卡咖啡店三个空间为一体。(公司发布)

京粮控股拟使用不超3.9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京粮控股公布,公司于2021年12月3日开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9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所需,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格隆汇)

洋河股份:恒大相关信托计划到期本金和收益延期兑付

洋河股份12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洋河投资收到中信信托发来的文件显示,“该信托尚未足额收到债务人贵阳新世界房地产有限公司应付回购本金及溢价。”此前,洋河投资认购了“中信信托·嘉和118号恒大贵阳新世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公告称,洋河投资共计收到信托产品本金1.17亿元及投资收益1341.14万元,剩余信托产品本金7251.35万元及9500万元在2021年6月21日之后的投资收益未及时收回。(中证网)

贝因美拟推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

12月3日,贝因美公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员工持股计划以4.5元/股受让回购的股份不超过248万股。该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持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格隆汇)

飞鹤乳业接盘黑龙江佳纯商贸

工商信息显示,12月3日,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新增一笔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黑龙江佳纯商贸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黑龙江佳纯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为18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魏静,经营范围包括五金交电、电子产品、百货、电脑软件及配件、婴幼儿服饰销售。(小食代)

两大中心落户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与伊利集团联合共建的“国家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以及由伊利集团联合中国乳协、中国奶协共同成立的中国首家“乳业职业培训与认证中心”同时落户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公司发布)

百威佛山入选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获1000万元奖励

近日,百威(佛山)啤酒有限公司入选2021年佛山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可获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百威(佛山)啤酒有限公司是目前为止全球百威单品牌产量最大的工厂,每年百威品牌啤酒产量占全球的20%,主要供应广东市场和部分海南等市场,也出口到中国香港和东南亚等地区。(佛山市三水区政府网)

冰峰饮料收证监会首发反馈意见

12月3日,冲击A股的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近期收到证监会的首发反馈意见,上市又进了一步。招股书显示,冰峰饮料主营业务为橙味汽水、酸梅汤等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冰峰”玻璃瓶橙味汽水、罐装橙味汽水、玻璃瓶酸梅汤、罐装酸梅汤等。(北京商报)

85度C涉嫌虚假宣传被罚款20万元

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85度C门店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并销售“低卡套餐”,但套餐的实际能量含量远远超过国家标准对于低能量含量声称方式规定的含量要求,涉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判处罚款20万元,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罚决定日期为11月25日。(上海市市监局)

达能与新莱特参与新西兰土壤健康和再生农业研究项目

新莱特今日消息,其与达能、研究机构AgResearch等机构针对新西兰土壤健康和再生农业开展合作。该合作项目将在五年内研究新西兰怀卡托、坎特伯雷和奥塔哥的10个农场的土壤健康状况,研究土壤变化对生产、农场恢复力和环境(包括气候变化)的影响。新西兰政府为该研究提供了280万新西兰元的资金支持,达能和新莱特也投入了100万新西兰元。(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阿里管理层调整,CFO变更

今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任命戴珊和蒋凡分别负责新设立的“中国数字商业”和“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该任命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阿里同时宣布,武卫将从2022年3月31日起不再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CFO),届时由集团副首席财务官(副CFO)徐宏(Toby)接任。(澎湃新闻)

“中国数字商业”和“海外数字商业”板块是什么?

在内部信中,张勇宣布,将整合大淘宝(包括淘宝、天猫、阿里妈妈),B2C零售事业群,淘菜菜,淘特和1688等业务,共同形成“中国数字商业板块”,由集团总裁戴珊分管,继续发挥阿里巴巴在中国消费领域的引领角色。同时,整合全球速卖通和国际贸易(ICBU)两个海外业务,以及Lazada等面向海外市场的多家子公司,形成“海外数字商业板块”,由集团总裁蒋凡分管,在海外市场发展中实现更多创新。(路透)

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 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657亿斤,比上年增加267亿斤,增长2.0%,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其中,秋粮产量10178亿斤,比上年增加191亿斤,增长1.9%。(证券时报)

纽约百吉饼行业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大危机

环球时报援引《纽约时报》12月5日报道,由于奶油干酪供应不足,纽约的百吉饼行业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大危机”,因为奶油干酪是这种特色小吃的必要配料。一些供应奶油干酪的奶制品分销商表示,他们已经30年没碰到过如此大规模的原料短缺。有业内人士称,原料缺失还将影响整个烘焙行业。(环球网)

总局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

12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检测出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蜂产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和调味品等7大类食品13批次样品不合格。具体不合格情况如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图片

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跨境电商年进出口交易额首破1000亿

据广州海关统计,截至12月5日,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跨境电商年进出口交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大关,成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年进出口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的空港口岸。数据显示,其中出口货值超过90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0%。(央视网)

央行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央行今天发布消息称,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央行方面表示,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此次降准是货币政策常规操作,释放的一部分资金将被金融机构用于归还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还有一部分被金融机构用于补充长期资金,更好满足市场主体需求。(光明网)

中国证监会:充分尊重企业依法合规自主选择上市地

针对美国证监会公布的《外国公司问责法》实施细则,个别企业宣布启动自美退市工作的情况,12月5日,中国证监会表示和相关监管部门始终对企业选择境外上市地持开放态度,充分尊重企业依法合规自主选择上市地。近期,个别媒体报道中国监管部门将禁止协议控制(VIE)架构企业赴境外上市,推动在美上市中国企业退市,这完全是误解误读。(中国证监会公众号)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