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源资本收购棒约翰和DQ中国业务获批,飞鹤1亿成立新公司,谭鸭血道歉,星巴克推鲜萃滴滤咖啡,​奈雪品牌大使,加多宝谈海南自贸港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方源资本GP3公司收购中国食品饮料集团股权案获批

今天,反垄断局公布了一批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方源资本GP3公司收购中国食品饮料集团股权案于12月1日审结。小食代曾介绍过,该交易意味着操盘棒约翰、Dairy Queen(冰雪皇后)在华大部分生意的中国食品饮料集团,将由方源资本单独控制。(小食代)

牧原股份部分逾期商票兑付完毕

被称为“猪茅”的牧原股份今天公告称,截至目前,9家子公司的755.98万元商业承兑汇票已全部兑付完毕。此前,该公司被指旗下共31家公司商票持续逾期,承兑人累计逾期发生额约为2125.7万元,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现正在与银行、持票人积极沟通,快速解决以上问题,以保障票据持有人合法权益。(经济通通讯社、每日经济新闻)

飞鹤乳业1亿元成立乳品新公司

12月6日,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为飞鹤(依安)乳品有限公司,投资比例 100%。飞鹤(依安)乳品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1 年 12 月 6 日,法定代表人为张孝春,注册资本为 1 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乳制品生产;婴幼儿配方食品生产;食品添加剂生产等。据报道,该公司由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100%控股。(新京报贝壳财经)

谭鸭血老火锅回应“门店天降老鼠砸到消费者”事件

12月6日,谭鸭血老火锅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对近日武汉楚河汉街一门店出现老鼠事件作出回应。声明称,近日门店进行了常规的鼠害消杀处理,消杀期间,出现被关注的老鼠掉落事件。门店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对顾客进行安抚和免单,并及时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隐患整改。此事发生后,当地监管部门已于12月6日来到涉事门店进行专项检查。经过全面检查,未发现门店有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公司发布)

上海绿客门因虚假宣传被罚6万元

近日, 绿客门(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因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被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万元。(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片

加多宝:对参与到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充满信心

12月5日,海南省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携考察团一行莅临清远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座谈会上,加多宝集团首席运营官徐伟强调加多宝对参与到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充满信心,加多宝智能化生产基地及智能物流园项目落户定安,将借助自贸港区位优势及支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整体市场布局。(公司发布)

贵州茅台成为中国食品行业“最具价值企业”

胡润研究院12月6日携手环球首发联合发布《2021那香海·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其中,贵州茅台价值今年上涨1.5%,以2.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成为中国食品行业最具价值企业。(中新网)

泸州老窖注销百调电商、优选电商两家全资子公司

泸州老窖昨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注销泸州老窖百调创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泸州老窖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议案,由于各大电商平台管理模式调整,百调电商、优选电商成立后均未投入正式运营,未实际注资,原计划由百调电商、优选电商开展的线上销售业务实际已由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因此决定注销。(公司公告)

果蔬流通服务商“森果云”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果蔬流通领域数字化服务“森果云”云已于近日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利楚商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36氪)

精酿厂牌Taste Room获亲亲食品千万级投资

生活方式精酿厂牌Taste Room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 Pre-A 轮融资,由亲亲食品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实验室建设、新产品线开发、线下旗舰店开设以及销售渠道拓展。这家来自杭州的新酒饮公司于2016年成立。(36氪)

婴童食品“窝小芽”完成亿元B轮融资

近日婴童食品品牌“窝小芽”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三角资本跟投,老股东不二资本和璀璨资本跟投。(36氪)

面包新语旗下餐饮品牌Butter Bean登陆上海

面包新语集团旗下主打南洋咖啡与新加坡美食的Butter Bean金逗于近日在中国上海开出中国首店。Butter Bean金逗是新加坡美食、咖啡、吐司品牌。(公司发布)

星巴克中国推出全新鲜萃滴滤咖啡

近日,星巴克中国推出本土自主研发的全新半自动咖啡设备星巴克鲜萃滴滤咖啡机,这是全新的咖啡冲煮定时设备。目前,消费者可以在全国逾5000家星巴克门店体验到鲜萃滴滤咖啡。(公司发布)

喜茶联合7家原创设计品牌推联名周边

12月6日,喜茶联合非必要不合作、Udoland等7家原创设计品牌,以多肉青提的色彩及风味为创意灵感,推出多款多肉青提联名周边,产品涵盖灯饰、口罩、香熏蜡烛、饰品、化妆品以等多个不同领域。(36氪)

图片

美国婴儿营养公司ByHeart获175万美元拨款

昨日,美国婴儿营养公司ByHeart公司获175万美元重建援助资本计划(RACP)拨款,用于改善位于雷丁的设施。ByHeart的列克星敦项目将使该公司成为全美唯一的完全一体化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之一。(公司发布)

泰森食品将向一线工人支付5000万美元的奖金

泰森食品昨日表示,从本月开始将向一线和小时制肉类加工工人支付约5000万美元的年终奖金,因为该公司目前正努力吸引和保留员工。该公司表示,为8.6万名符合条件的员工发放的一次性奖金将根据工龄而定,金额从300美元到700美元不等。(路透社)

DMC生物技术公司B轮融资3400万美元,Cibus Enterprise领投

近日DMC生物技术公司完成B轮融资,筹资3400万美元,由ADM Capital Europe的Cibus Enterprise领投,其是一家可持续食品和农业基金公司。DMC开发了一个技术平台,利用合成生物学提供强大和可扩展的生物工艺,使用微生物发酵。(Foodbev)

美国特乔Tcho巧克力将成为100%植物基巧克力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手工糖果制造商Tcho昨日宣布,为履行其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正在推出所有新的巧克力棒,从12月6日起,所有的零售巧克力棒将是100%的植物基,到2023年,整个产品系列都会是植物基产品。(Fooddive)

Tim Hortons在加拿大部分地区推出限时Chobani植物基燕麦饮

据canadify昨日消息,Tim Hortons正在加拿大部分门店限时推出Chobani植物基燕麦饮料。Chobani燕麦饮料不含乳糖和麸质,包括热咖啡和冰咖啡及茶。(canadify)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2020中国食品行业十大舆情发布

近日,新华网食品频道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食品行业舆情研究课题组”进行的“2020中国食品行业十大舆情”调查结果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平行论坛——“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上发布。十大舆情中出现了七部委联合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等。“2020中国食品行业十大舆情”如下图:  (新华网)

图片

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达13657亿斤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再创新高,达13657亿斤,比上年增加267亿斤,增长2.0%,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其中,秋粮产量10178亿斤,比上年增加191亿斤,增长1.9%。(经济日报)

我国前11个月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超去年全年

海关总署12月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5.3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超过去年全年的32.16万亿元水平,稳的势头持续巩固。(新华社)

上海口岸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将创历史新高

上海市商务委(口岸办)日前传出好消息:截至10月,上海口岸年度累计进出口货值达81671.5亿元,同比增长14.6%。预计全年上海口岸进出口总额将超去年,创历史新高,占全球比重在去年3.2%以上进一步提升。(解放日报)

《北京市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合规指引》(2021年版)正式发布

今天,由北京市市场监管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组成课题组研究制定的《北京市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合规指引》(2021年版)正式对外发布。《指引》回应热点,准确研判风险。针对平台经济领域竞争行为的特点和趋势,正面回应了“二选一”“大数据杀熟”等互联网领域的业态和竞争行为,对存在潜在排除、限制竞争的纵向非价格垄断协议进行了剖析,旨在提高经营者垄断风险防范意识。(央视)

薇娅与其丈夫合伙企业正式注销

近日,杭州谦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状态从存续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注销日期为2021年12月03日。该企业成立于2020年11月,执行事务合伙人为董海锋(薇娅丈夫)。(小食代)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