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前CEO同意退还超1亿美元酬金,多品牌相关笔记内容小红书无法显示,澳佳宝任命新CFO,哈尔滨查办跨境电商违法销售进口奶粉案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多品牌相关笔记内容小红书无法显示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小红书检索“多芬、露得清、半亩花田、妮维雅、wonderlab”等品牌,相关笔记内容已经无法显示,页面仅出现“该品牌涉嫌虚假营销,相关内容不予展示”的提示。对此小红书方面回应蓝鲸记者称,平台已启动新一轮“虚假营销”治理专项,首批29个涉嫌虚假营销的品牌被封禁。相比此前的治理专项,此次治理范畴将进一步扩大,覆盖整个“代写代发”灰产链的上下游。(蓝鲸传媒)

山西汾酒称未收到董事长退休相关的红头文件

市场传言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即将退休,接任者为现任山西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总会计师袁清茂。对此,山西汾酒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公司没有接到任何省里的红头文件通知。这属于重大人事变动,如果属实,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司一定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新浪财经、Wind)

Universal Dairy减持新希望乳业12.68%可转换公司债券

今日,新希望乳业股份发布公告称,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2月14日,控股股东Universal Dairy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新乳转债共计910,231张,占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总量的12.68%。(公司公告)

雀巢助力打造中国咖啡版图

昨日,雀巢中国表示,由雀巢与Torch炬点咖啡实验室共同精打细磨的“云南咖啡风味地图”项目终结硕果。另外,雀巢旗下专属中国本土的高端咖啡品牌——感CAFÉ正式推出云南咖啡风味盒,新品以9支各具风味的精品咖啡,呈现彩云之南精品咖啡的独特之美。(公司发布)

图片

三只松鼠回应“仓鼠事件”

12月14日,有消费者称自己买的三只松鼠零食礼包快递箱中有一只活仓鼠。对此,三只松鼠12月15日微博回应称,已第一时间向主人提供整单退款或重新补发的解决方案,并展开内部溯源排查,物流仓库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工作人员禁止携带任何无关物品进入(包括宠物)。(每日经济新闻)

粤式新餐饮行运集团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据悉,粤式新餐饮“行运集团”近日完成由北京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独家投资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旗下子品牌门店扩张与供应链打造。(36Kr)

数字团餐平台“美餐”完成E2轮融资

数字团餐平台“美餐”宣布获得来自索迪斯的E2轮融资,此前曾获得由大钲资本独家投资的1亿美元E1轮融资,E轮整体融资金额超10亿元。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全球市场获客、完善供应链体系以及推进创新业务战略布局。(36Kr)

百草味全面升级年货产品

为迎接2022年年货节的到来,百草味对年货产品进行全面升级,不仅推出了全新的“年的味道”和“超有礼”系列礼盒,还再度联手国家宝藏推出“福星高照”、“九州聚宝”等国潮礼盒。百草味所有年货节礼盒、礼罐除在天猫、京东等线上渠道售卖外,也会同步在线下门店、商超出售。(公司发布)

图片

中粮可口可乐“可乐Go”项目获可口可乐“全球客户及商务领导力大奖”

12月14日,在可口可乐系统全球商务领导力大赛中,中粮可口可乐凭借“可乐Go”项目斩获“全球客户及商务领导力大奖”。2020年,中粮可口可乐以“可乐Go”项目为数字化营销升级的抓手,仅用7个月时间将系统推广到全区域超过150万家客户。2021年,中粮可口可乐持续优化系统,“可乐Go”服务终端客户,快乐会招募1800万消费者,利用数字化UTC等项目打通线上线下及自贩机设备,推进新零售及智慧零售齐发力,提升中粮可口可乐触达消费者能力。(公司发布)

美赞臣成为首个获得AEO高级认证的奶粉国际品牌企业

近日,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成为首个获得该高级认证的婴幼儿奶粉国际品牌企业。这一认证与美赞臣此前已获得的生产端中的ISO质量认证体系、以及从原料开始的全程安全质量管理系统相叠加,构成了美赞臣中国生产端和物流端的“双认证、双保险”。(中华网)

蒙牛武汉低温工厂助力节能减排

据蒙牛消息,其低温武汉工厂在预处理、包装、原辅料库房全部采用房顶自然采光,每年能节约电量14.6万千瓦。工厂路灯采用太阳能电源,并用太阳能板代替了普通车棚,进行太阳能光伏发电,年发电量116万度,能够减少1150吨碳排放。污水日处理量达6000吨。工厂还可以将产生的沼气也进行回收利用,每年可节约天然气63.2万立方,能够减少1380吨碳排放。(公司发布)

元气森林旗下品牌“外星人”启动“全球补水计划”

元气森林旗下品牌“外星人”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全球补水计划”公益项目已启动,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马渠小学捐赠了净水设备和价值25万元的爱心学习包裹,并帮助学校建设绿色生态循环系统。该“全球补水计划”包括“生态校园补水计划”和“非洲学校净水项目”两部分,旨在为校园和社区提供饮水安全的解决方案,实际改善全球范围内欠发达地区或国家的饮水环境。(新京报)

君乐宝与中国冰雪大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近日,“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实践体验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当天,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兼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邱唯农现场表示,作为中国冰雪官方乳制品合伙伙伴,君乐宝奶粉也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努力践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伟大号召,为全民健康贡献力量。(商讯)

RIO跨界霸王推出生姜风味鸡尾酒

今日凌晨零点,RIO鸡尾酒跨界霸王洗发水上市“生姜风味鸡尾酒”礼盒,定价99元,礼盒内含有2瓶RIO鸡尾酒,1瓶霸王洗发露和1个发际线测量尺。目前在RIO锐澳天猫旗舰店限时售卖。(公司发布)

麦当劳前CEO同意退还超1亿美元酬金

麦当劳今天宣布,公司前首席执行官Steve Easterbook已经同意退还如今价值超过1.05亿美元的酬金,以解决此前公司对其解职的纠纷。据悉,这部分酬金由股票和现金组成。该安排将避免麦当劳进一步对他提起诉讼。Steve Easterbook又在一份声明中致歉,称在任内没有秉持好公司的价值观和履行好部分领导职责。(华尔街日报)

百事饮料北美投资私募股权基金

百事饮料北美宣布向私募股权基金Closed Loop Partners' Leadership基金投资1500万美元。该基金会收购企业,改进其回收基础设施,建立循环供应链,防止材料进入垃圾填埋场。(ESM Magazine)

澳佳宝任命新首席财务官

澳大利亚保健品牌澳佳宝宣布任命Patrick Gibson为其新的首席财务官。现任首席财务官Gunther Burghardt将于明年2月离职。(Finance News Network)

达能前CEO成为气候披露组织主席

日前,达能前首席执行官范易谋(Emmanuel Faber)成为了一个新的公司气候披露全球标准制定组织的主席。范易谋表示,参与该组织的一个原因是它将显着减少“漂绿”(指某些公司或项目假借绿色环保之名蒙蔽公众)噪音。(路透)

金宝汤三大路径扩张零食业务

在金宝汤公司的投资者日上,其零食业务执行副总裁Valerie Oswalt表示,该公司将通过三条路径加快零食业务增长,包括利用经过验证的增长模式、创新消费者需求、扩大跨渠道分销。(food navigator)

雀巢推出新品星巴克零糖植脂末

雀巢宣布推出新款星巴克零糖植脂末,包括焦糖和榛子两种口味,将在美国各大超市的冷冻乳制品货架上线。(FoodBev)

图片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哈尔滨市查办跨境电商违法销售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系列案

2021年5月起,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涉及多家跨境电商体验店经营未按规定注册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系列案,引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重视,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为确保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根据有关规定,通过“跨境购”购进的婴配粉仅限于个人自用,禁止二次销售。今年5月,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跨境电商体验店以“跨境购”名义,违法销售国外婴配粉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先后对南岗区某母婴用品店、松北区某环球购物中心、南岗区某母婴店、阿城区某母婴店等4家跨境电商体验店进行立案调查(阿城区某母婴店案已交由辖区局处置,现正在办理中)。

上述4起案件均为跨境电商体验店销售未经注册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案。因该案具有典型推广意义,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重大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挂牌督办。(九派新闻)

中国快消品市场基本面依然稳健

今日,凯度消费者指数携手贝恩公司,连续第十年跟踪研究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并发布《2021年中国购物者报告,系列二》。报告显示,在中产阶级持续壮大、疫情管控下消费回流的背景下,中国快消品市场的基本面依然稳健: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快消品的销量和销售额分别增长3.3%和3.6%,实现温和复苏,同时,平均售价小幅上升0.3%。(公司发布)

高盛:阿里巴巴重新审视整体愿景和战略

高盛发表报告指,阿里巴巴将于今明两日举行投资者日,预期阿里巴巴将重新审视,并重申其整体愿景和战略,及提供个别业务线的更新和蓝图,当中在三大战略支柱,即国内消费、全球化及云计算中,希望管理层能够解释竞争、市场份额和利润率情况。(香港经济日报)

中国线上购物“群雄逐鹿”

贝恩公司周四发布报告,影响中国购物者行为的渠道结构变化逐渐加速,线上渠道的渗透率持续增长且竞争格局日趋白热化,随着拼多多、抖音、快手等电商新贵的崛起,阿里巴巴对电商渠道增长的贡献占比从去年的49%,降至今年前三季的35%。报告又称在宏观大环境的影响下,中国快速消费品销售额在三季度同比跌0.8%,但前九月中国快消品的销量和销售额分别增长3.3%和3.6%,实现温和复苏,而平均售价小幅上升0.3%。(路透)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