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茶股东考虑对其出售或IPO,薇娅偷逃税款少缴税款被罚13.41亿,新元素宣布破产清算,东鹏本草特饮拟注册,幸福西饼获1亿新融资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私募拟对贡茶进行战略评估

日前市场消息指,美国私募股权公司TAAssociates考虑对台湾地区知名连锁品牌“贡茶”进行包括出售和IPO在内的选项,最快在明年进行。贡茶估值据悉可能至少为6亿美元。(彭博)

新元素宣布破产清算

12月18日,轻食连锁餐厅新元素餐厅(Element Fresh)被曝公司因为疫情影响,已经进入破产清算阶段,门店将全部关闭。新元素方面表示该消息属实。新元素餐厅在公告中表示,因疫情原因,公司运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门店经营遭受严重影响,目前已经出现严重经营亏损和陷入资金链断裂状态,并按照相关国家法律规定,进入破产清算流程。之后,公司将陆续关闭新元素公司所属门店,并陆续关闭中央厨房。(第一财经)

东鹏饮料新增申请商标

工商信息显示,日前,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两条商标申请信息,分别是东鹏运动特饮和东鹏本草特饮,国际分类为啤酒饮料,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申请时间为11月26日。(小食代)

优然牧业预混料工厂投产

12月18日,优然牧业以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工艺标准搭建高标准预混料工厂举行投产仪式。此次新建的乌兰察布预混料工厂,是中国目前较大较全的反刍动物预混料工厂,年生产能力7.2万吨,可制备0.1-10%全品系产品,满足全国市场需求。(第一财经)

麦趣尔控股股东麦趣尔集团拟被动减持不超5.21%的股份

今日,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麦趣尔集团及其关联方与华融华侨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拟强制执行控股股东麦趣尔集团持有公司908.05万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21%)股票。(智通财经)

千禾味业董事曹洪辞职

今日,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曹洪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曹洪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爱婴室副总裁戚继伟辞职

今日,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戚继伟的书面辞职报告。戚继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和公司副总裁职务,之后将不在公司继续担任任何职务。(公司公告)

袁清茂将接棒李秋喜任山西汾酒董事长

12月19日下午,山西汾酒发布公告,董事长李秋喜因到龄退休已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控股股东汾酒集团已推荐袁清茂为新一任董事长人选。袁清茂此前曾任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及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山西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证券日报)

百威退出百威大庆啤酒公司股东

工商信息显示,12月14日,百威(大庆)啤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百威(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大庆维益食品有限公司为股东并全资持股。同时,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程衍俊变更为宋文合,高级管理人员也均出现变更。(DO News)

华润雪花啤酒乐山工厂产量突破12万千升

华润雪花啤酒乐山工厂消息称,截止12月初,华润雪花华乐山工厂的啤酒产量已突破12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2%,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乐禾食品完成数亿元E轮融资

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钟鼎资本联合领投,美团龙珠(连投四轮)、兴投(北京)资本跟投,明论资本担任独家FA。(36Kr)

幸福西饼获1亿元新融资

幸福西饼于近日已完成1亿元新融资,老股东亚商资本领投,新投资方春涧资本、福杉投资(韵达旗下投资公司)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县镇乡村计划”的供应链布局和全链条数字化建设,未来将启动上市计划。(36Kr)

川娃子食品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

复合调味品品牌川娃子食品于近日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 厦门建发及相关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将主要用于投资并购、数字化供应链与品牌建设。(36Kr)

瑞安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29万元

新希望间接控股子公司瑞安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瑞安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29万元。该处罚信息于2021年12月3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斯泰迪婴配奶粉广告违法被罚282万元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显示北京斯泰迪克医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因违反广告法被重罚282万元。北京斯泰迪克违规发布了针对“甄诺”、“哆赋”、“卓赋”、“鸣翠”、“恬乐宝”等5款婴配粉的宣传图片及文字,涉及“发布声称全部或者部分替代母乳的婴儿乳制品、饮料和其他食品广告”,违反了广告法,故而被行政处罚。(奶粉智库网)

上海钱大妈因涉嫌销售农药残留含量超标的食品被罚

今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新增行政处罚信息。上海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采购的香葱水胺硫磷检验结果不合格,涉嫌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判处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2万元。处罚决定日期为12月9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汤臣倍健推出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12月19日晚,汤臣倍健在“营养智定义”发布会上发布了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该产品的每颗胶囊里含有50余粒2mm大小的维生素微片,每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可针对性地补充个体一天所需的9种维生素。汤臣倍健计划于明年对部分公众开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的体验。(公司发布)

奈雪的茶PRO店首进昆明

12月17日,奈雪的茶PRO店将首次进入昆明,在昆明两大新商业中心双店齐开。作为奈雪的茶主力店型,PRO店将新增10款精品咖啡,30余款蛋糕产品,以及茶饮和零食零售。(咸宁新闻网)

马士基与联合利华签署国际供应链管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马士基近日宣布与联合利华签署为期四年的国际供应链管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自2022年起生效。马士基将通过其数字供应链平台Neo Nav为核心的第四方物流管理系统提供海运和空运的运营管理支持。双方并未披露合作的具体细节和金额。(航运界)

恒天然要求所有新西兰员工必须接种疫苗

恒天然表示,公司正在就一项提案与员工进行磋商,该提案要求公司在新西兰的所有工作都应由接种过疫苗的人担任,包括恒天然的卡车司机。(Newstalk ZB)

卡夫亨氏部分股东诉讼董事会被驳回

日前,部分卡夫亨氏股东发起起诉,指责3G资本推行“成本削减”措施,导致公司业务未能达到预期。起诉书称,这导致了154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并导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其进行会计调查。这些股东还指控,卡夫亨氏的一些董事会成员在资产减记被公开披露之前批准出售股份,从而允许3G资本从事内幕交易。不过,该诉讼目前已被驳回。(路透)

Future Meat完成3.47亿美元B轮融资

Future Meat在B轮融资中筹集到了3.47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对人造肉类公司的最大单笔投资。当地时间12月18日,Future Mea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rof. Yaakov Nahmias表示,此次投资由ADMVentures和一位未具名的全球科技投资者领投,泰森食品跟投。Nahmias表示,公司将利用这笔融资在美国建立生产基地,并希望在2022年进入美国市场。(Timesof Israel)

GSK任命乐购前CEO为消费者健康部门主席

据业内人士12月19日透露,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已任命乐购前首席执行官戴夫·刘易斯(Dave Lewis)担任GSK消费者保健部门的主席。GSK在10月表示,将于明年分拆该部门,估值将超过400亿英镑(530亿美元)。(路透)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薇娅偷逃税款少缴税款被罚13.41亿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税务部门经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涉嫌偷逃税款,经查,黄薇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对黄薇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人民日报)

薇娅淘宝直播间被封 本人和丈夫道歉

今天, 薇娅发布致歉信称,完全接受税务部门依法对其做出的相关处罚决定,将积极筹措资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薇娅丈夫董海锋发文致歉称,薇娅因为税务问题被处罚,作为薇娅的丈夫难辞其咎,很愧疚在税务这个最基础的义务上犯了大错。目前淘宝APP已经找不到薇娅直播间。对此,淘宝客服表示,因违反相关规定,该主播账号已被冻结了。但店铺没有被封。(观察者网、北京商报)

上千名网络主播主动自查补缴税款

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专门印发通知,明确网络主播2021年底前能够主动报告并及时纠正涉税问题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据了解,已有上千人主动自查补缴税款。税务总局同时明确,对自查整改不彻底、拒不配合或情节严重的依法严肃查处。(新华社)

李佳琦美one:一切经营正常

20日下午,李佳琦背后公司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one”)相关负责人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称:“我们老老实实经营,本本分分直播,美腕一切经营正常。(红星新闻)

字节跳动估值2.3万亿元 成全球最大独角兽

今天,胡润研究院与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黄埔区联合发布2021全球独角兽榜。字节跳动估值2.3万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独角兽。蚂蚁集团以1万亿元估值排名第二。SpaceX估值以6400亿元估值排名第三,成为美国最大独角兽。(胡润研究院)

图片

腾讯整治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问题

近日,腾讯向开发者推送了关于自查”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平台提醒开发者自查是否存在“扫码点餐强制公众号”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为用户提供良好的点餐体验。腾讯还表示,平台将于2022年1月17日开始对此类问题进行核查,违规的公众号将被限制二维码打开公众号能力。中国消费者协会表示,“扫码点餐”不应成为“单选题”,警惕“消费便利”变成“消费烦恼”。(TechWeb)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