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倡导理性饮酒,看看这家洋酒巨头有什么新玩法?

作者:小食代

近年来,理性饮酒话题蔚然成风,如何创造新鲜感、持续吸引大家的关注,并带动消费者身体力行参与其中是每一家酒企关注的话题。

近日,洋酒巨头保乐力加集团旗下的知名干邑品牌马爹利在这一领域有了新动作。

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

全渠道宣传

小食代留意到,马爹利携手著名演员梁朝伟的全新理性饮酒宣传片已于近日正式上线。

在最新宣传片中,梁朝伟身体力行,积极倡导 “酒后不驾车”理念。利用明星效应提高公众对理性饮酒的意识已经不是新鲜事,但马爹利此次选择与梁朝伟携手还是引来了许多关注和流量,梁朝伟的个人形象也非常精准地贴合高端干邑的目标受众群体。

图片

而随着理性饮酒成为当下的社会风潮,酒企们也越来越意识到宣传理性饮酒的重要性,让“拒绝酒驾”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通过该宣传片,马爹利展现了一家高端洋酒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为助力形成理性饮酒的社会风潮贡献力量。

目前,该宣传片已正式在马爹利官方公众号、视频号与微博平台上线,随后将陆续登陆在线视频网站等多个平台。据了解,此次马爹利推出全新理性饮酒宣传片恰逢马爹利家族佳酿代表——马爹利蓝带迎来110周年庆。除推出焕新包装外,马爹利蓝带正式宣布梁朝伟担任产品全新代言人,并推出全新蓝带宣言“人生是场飞翔”。

图片

除了借势明星效应吸引消费者关注理性饮酒话题,如何与目标群体产生互动、让他们自愿参与其中、并身体力行,才是更关键的。小食代了解到,除了宣传片,马爹利还在春节前夕,打出了“线上”+“线下”的组合拳。在同步推出宣传片的同时,品牌还上线了一系列互动活动。

此外,为更全面地配合理性饮酒宣传片的正式上线,马爹利还与滴滴代驾展开深度合作,在多维度应用场景中深化线下宣传,进一步为理性饮酒行动造势。据悉,行动将覆盖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在内的全国40个城市的300多家餐厅、酒吧和商超,并通过一系列互动活动发放滴滴代驾券。

图片

集团加持

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的基本单位,理应成为相应的社会责任主体。倡导“酒后不驾车” 一直是酒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而本次马爹利灵活运作 “理性饮酒” 项目,身后更离不开保乐力加集团的大力加持,这也是企业将理性饮酒拓展至品牌层面的创新之举。

保乐力加长期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理性饮酒”理念。多年来,该集团在理性饮酒、环境履责、公益慈善等方面一直不懈努力。为了加深中国消费者对酒后不驾车的认识,守护司乘安全。除了面向消费者的公益宣传,保乐力加近年来致力于深入消费场景,通过派发免费代驾券的方法,为消费者提供切实可行的酒后出行解决方案。

据了解,自2005年起,保乐力加中国先后与政府及非政府机构联手长期合作,开展“酒后不驾车”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创造多维度的内容、多元化的媒体传播,倡导安全文明出行以及理性饮酒的社会公益责任感。2021年,保乐力加中国携手滴滴代驾、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发起“为了TA,不酒驾”公益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消费者反思酒驾行为对自己与亲友带来的潜在危害,从而减少危险驾驶行为的发生。

图片
“为了TA,不酒驾”公益宣传活动

不难发现,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酒类消费者进一步年轻化,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变得更为多元,“理性饮酒”的理念也需要以更新颖、更具互动性的方式与年轻一代沟通。

而保乐力加和旗下品牌马爹利都在通过与时俱进的尝试和新玩法,加强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结合线上线下联动的创新形式及发放代驾券,让“酒后不驾车”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并切实带来行动改变。

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郭斌臣(Jerome Cottin-Bizonne)表示,作为酒类行业的领导者与先锋派,保乐力加集团多年来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信理性饮酒是实现集团“创享欢聚”这一核心价值观的关键所在。

“在理性饮酒风潮的影响下,保乐力加旗下诸多品牌也秉承集团意志,着眼于以更贴近消费者、更富创意、深具互动性的方式开展多项宣传活动,让‘拒绝酒驾’真正深入人心。在推动企业发展、立足中国市场的同时,我们真诚地期待为消费者传递健康生活态度,并助力为公益、环保事业做出更卓越的贡献。”郭斌臣说。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