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称中国乳品进口上月降近三成,雅培回应“吹哨人”举报文件,贝因美扭亏为盈,世卫指奶粉商用社交媒体渗透宣传,糖酒会延期举办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中粮可口可乐贵州厂生产线启动

4月29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有限公司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了生产线启动仪式。此次生产线的启动,标志着中粮可口可乐贵州生产基地的正式落成,也意味着中粮可口可乐在贵州本地实现“产地直销”。(公司发布)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昨日,呼和浩特市举行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呼和浩特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揭牌仪式。其中,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此次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包括两个乳产业上下游配套项目和23个生态绿化、供水供电、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总额达113.6亿元。(呼和浩特日报)

飞鹤乳业携手贝克福德成立供应链管理公司

近日,北京聚为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该公司由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和北京贝克福德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工商系统)

娃哈哈私募基金于丽水成立

4月26日,天眼查显示丽水娃哈哈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浙江娃哈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包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界面新闻)

达意隆拟投建年产1亿瓶健力宝饮品生产项目

达意隆公告,公司近日拟与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计划在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1亿瓶健力宝饮品生产项目”,项目一期投资约5000万元。(36氪)

比萨玛尚诺与碧桂园文商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百福餐饮微信公众号今天发布,3月17日,比萨玛尚诺与碧桂园文商旅集团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的业务中合作共赢。(公司发布)

2022年4月28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2022年4月28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具体如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

贝因美去年扭亏为盈

贝因美今天公告,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8.14亿元,同比增长43.68%;净利润2012.64万元,同比增长38.45%。此外,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5.39亿元,同比下降4.71%;净利润为7331.4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公告)

五粮液一季度营收入增长13.25%

今日,五粮液公告,2021年营业收入为662.09亿元,同比增长15.51%,净利润233.77亿元,同比增长17.15%。2022年一季度营收275.48亿元,同增13.25%,净利润108.23亿元,同比增长16.08%。(公司公告)

光明乳业一季度收入增长3.68%

今日,光明乳业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72.46亿元,同比增长3.68%,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65.93%。(公司公告)

好想你一季度收入增长14.29%

昨日,好想你发布年报称。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1亿元,同比下降57.32%;净利润为6163.41万元,同比下降97.14%。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72亿元,同比增长14.29%;利润为856.76万元,同比下降76.21%。(公司公告) 

来伊份一季度收入增长8.27%

来伊份昨日公告,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8.27%;净利润9252.85万元,同比增长15.24%。2021年来伊份实现营业收入41.72亿元,同比增长3.63%,实现净利润3100.10万元,同比增长147.55%。(公司公告)

良品铺子一季度收入增长14.30%

良品铺子昨日公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数据,实现营收29.42亿元,同比增长14.30%;净利润9306.11万元,同比下降8.86%。(公司公告)

奥瑞金一季度收入增长3.71%

奥瑞金昨日公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7亿元,同比增长3.71%;净利润2.06亿元,同比下降28.97%。报告显示,市场及原材料等因素影响,该公司本期利润有所下降。(公司公告) 

保龄宝一季度收入增长18.54%

保龄宝昨日公告,一季度营收约6.58亿元,同比增加18.54%;净利润约4272万元,同比增加383.94%。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7.65亿元,同比增长34.58%,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304.28%。(公司公告)

合生元羊奶粉携手IP小王子

日前,健合集团旗下合生元携手知名IP小王子开创品类创新新模式——合生元羊奶粉超级品牌月,与年轻消费群体建立情感链接,为羊奶粉市场开辟了品类增长的新路径。(公司发布) 

重庆啤酒2022年6款新品密集亮相

进入2022年,重庆啤酒已连推6款高端新品,满足家庭、聚会、休闲等更多消费场景的需求,其中包括“乐堡特调”青柠和蔓越莓青柠两种口味、重庆0.0%无醇啤酒、风花雪月推出的酒精度1.5%的低醇啤酒、重庆品牌推出的金重庆、夏日纷品牌推出的新口味芒果青柠。(公司发布)

元气森林推出柑橙气泡水

4月30日,元气森林官方披露,将正式对外推出柑橙口味330毫升罐装气泡水,并指定海底捞全国门店为独家首发渠道。即日起,该款气泡水将在海底捞全国超过1000家门店作为火锅佐餐饮料亮相。(公司发布)

雅培回应“吹哨人”奶粉厂举报文件

针对日前美国有前雇员以“吹哨人”身份,向外界提供声称雅培密歇根州奶粉工厂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举报文件,雅培今天声明表示,该雇员因严重违反公司食品安全政策而被解雇。被解雇后,这位前雇员通过律师提出了不断变化的、新的和不断升级的指控。雅培正在审查这份新文件,并将彻底调查任何新的指控。雅培重申,所有可用数据表明,该工厂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不太可能是早前报告的病例的感染源。(公司发布)

恒天然称3月份中国乳制品进口下降了29%

恒天然在一份全球市场最新报告中表示,与疫情有关的港口拥堵和供应链延误导致中国3月份乳制品进口大幅下降。与2021年3月相比,中国上月进口量下降29.1%,即115,101吨。(新西兰先驱报)

可口可乐调查黑客声称的入侵事件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正在调查一起可能的数据泄露事件。此前,黑客公布了据称是从该饮料巨头系统窃取的数据。这个名为Stormous的团伙周二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他们窃取了大约161GB的数据,并将以1.6个比特币(约合6.4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买家。然而,安全研究人员表示怀疑,称其过去提供的数据已经广泛流传。(华尔街日报)

人头马仍对2022/23年利润充满信心

人头马2021/22财年销售额13.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1.45亿元),有机增长27.3%。此外,2022/23年第一季度开局强劲。(路透社)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新修订的《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公布

《细则》要求,严格产品配方管理,杜绝掺假掺杂。规定企业生产蜂蜜、蜂王浆(含蜂王浆冻干品)、蜂花粉不得添加任何其他物质;蜂产品制品中蜂蜜、蜂王浆(含蜂王浆冻干品)、蜂花粉或其混合物在成品中含量要大于50%,且以蜂蜜为原料生产蜂产品制品不得添加淀粉糖、糖浆、食糖。(市场监管总局)

148家食品企业公开承诺抵制食品过度包装

4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在线组织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抵制食品过度包装”公开承诺活动。多家食品行业协会联合148家食品生产企业,向食品行业发出倡议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根据公开的企业名单,外企中包括了雀巢、可口可乐、百事等。(小食代)

中国快消品市场第一季度稳健增长,但三月起疫情冲击明显

4月28日,凯度消费者指数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稳增长, 促消费”的宏观经济政策指引下,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城市快速消费品(FMCG)销售额同比增长2.8%。然而,新一轮奥密克戎病毒的反弹在三月对线下消费产生了显著的冲击。不过,在囤货型购买的驱动下,快速消费品市场仍获得1.6%的增长,显示了消费需求的韧性。与此相比,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三月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了3.5%。(凯度)

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延期举办

今日,糖酒会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继续延期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糖酒会)

世卫:奶粉制造商运用社交媒体渗透宣传

昨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报告称,婴儿配方奶粉行业通过数字媒体“不当地推广母乳替代品”,相关公司利用应用程序、育儿俱乐部、咨询服务和在线注册收集个人信息,并向母亲们发送个性化的母乳替代品促销信息。利洁时、达能和雀巢回应,公司都鼓励母乳喂养,并有自己”严格的指导方针“。但一些公司表示,他们无法控制一些独立于公司之外的行为。(路透社)

亚马逊2015年以来首次录得财季亏损

亚马逊公司昨日公布财季亏损,为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因为财年前三个月的销售额增长明显放缓,同时该公司继续应对成本上升和网购停滞的局面。亚马逊第一财季收入为1,164亿美元,同比增长约7%,而上年同期则增长了44%。该公司财季亏损38亿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81亿美元。该公司业绩受到其对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持股的影响,后者股票今年已暴跌超过65%,造成的税前损失为76亿美元。(华尔街日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