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禾堂致歉,雀巢回应瑞士Nespresso工厂发现可卡因,兰特黎斯CEO暗示对达能感兴趣,李宁回应注册宁咖啡,喜力新规划落地厦门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益禾堂致歉

今日,针对被曝河南有门店使用过期发霉食材问题,益禾堂发布致歉声明称,事件发生后,益禾堂总部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小组,并要求涉事门店立即闭店;派品控及营运督导人员到店检查,对涉事门店进行整改;配合接受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等。(公司发布)

蜜雪冰城因咖啡粉过期被罚

近日,广西恭城县恭城镇蜜雪冰城奶茶店因原料过期,被恭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00元,并没收涉事产品。处罚事由显示,执法人员此前对该店进行检查,发现货架摆放的半袋及仓库堆放的26袋“焙炒咖啡粉”超过保质期。(西部决策)

李宁回应注册“宁咖啡” 称计划在店内提供咖啡服务

近日,李宁体育(上海)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宁咖啡NING COFFEE”商标。对此,李宁公司回应称,公司关注零售终端的消费者购买体验,希望通过优化店内服务,提升顾客在购物时的舒适度和体验感。在店内提供咖啡服务,将会是李宁针对零售终端消费体验环节的一次创新尝试。(36氪)

喜力“总部+基地”落地厦门同安

近日,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与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在建潘德韬科技大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华润啤酒将在祥平西片区投建华润喜力啤酒生产基地,并同时将喜力啤酒区域销售总部落地在同安。据悉,该项目投资总额12.8亿元,投产后年产能可达40万千升。(观点网)

阿拉福兹上海公司回应奶粉1段检出香兰素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通报,其中,标称上海市浦东新区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Arla Foods amba AKAFA(原产国:丹麦)生产的宝贝与我蓝曦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检出香兰素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上海市浦东新区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对此,阿拉福兹上海公司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并立即停售并召回该批次产品,同时展开调查。根据工厂溯源调查,该批次产品问题系因生产过程中的设备故障导致,并表示已经对生产流程进行了梳理和整改。(小食代)

味知香2021年度净利润约1.33亿元

近日,“预制菜第一股”的味知香公布了上市以来第一份年报业绩。2021年,味知香营业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22.84%。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1.36%。(界面新闻)

华润创业伙冯氏投资组建3亿美元投资平台

今日,华润创业与冯氏投资宣布正式签署合资协议,成立一个3亿美元投资平台,双方各占50%股权,各出资1.5亿美元。据悉,该投资平台将专注于投资有潜力引进或扩张中国市场的消费和生活方式相关的优质品牌、产品、服务及/或创新技术,并与大湾区的预测消费增长趋势有协同性的非中国境内注册公司,同时被投企业可借助华润华创在中国内地的销售网络和冯氏的环球供应链扩张业务。(经济通通讯社)

五一期间喜茶多地门店销量增幅达50%

近日,喜茶发布《2022年“五一”新茶饮消费观察》,“五一”假期新茶饮消费市场异常火爆,和日常相比,“五一”喜茶全国门店销量大增,部分城市销量增长超50%,同时多个城市门店出现爆单情况。(中国经济网)

香飘飘推咸柠七气泡水 进军气泡水赛道

昨日,香飘飘举行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香飘飘董事长蒋建琪称,公司瓶装业务处于起步阶段。此外,香飘飘旗下兰芳园瓶装系列推出咸柠七气泡水。据悉,咸柠七气泡水目前已在兰芳园天猫旗舰店上架,并打出了0糖、0脂的宣传语,售价75元/12瓶。(新京报)

瑞幸5月将上新气泡、水果拿铁和美式新品

近日,“luckincoffee瑞幸咖啡”微博发布5月上新系列称将于5月上中下旬分别发布气泡、水果拿铁和美式新品。昨日,瑞幸微博号已公布气泡系列的产品为重新回归的橘金气泡咖啡与全新上线的西柚气泡咖啡。(公司发布)

奈雪的茶推出新品

今日,“奈雪的茶”微信公众号发布两款新品,霸气冻柠茶和霸气冻橙茶,现已在其官方旗舰店上市。(公司发布)

图片

春雪食品推出12款预制菜新品

今日春雪食品举行春季预制新品发布会,推出12款预制菜新品,包括6款中式料理和6款西式料理,其中还包括近期较为热门的植物蛋白产品。春雪食品表示,这些新品的首发销售,主要有国际化大卖场、精品高端超市、地区性重点标杆平台、线上销售渠道,以及各地微商渠道、地超系统、便利店连锁、预制菜流通客户群和社团平台排档等。(证券时报)

施特劳斯召回在以色列生产的巧克力产品

近日,经以色列卫生部及以色列驻华使馆确认,以色列最大巧克力生产商施特劳斯集团(Strauss Corp)正在召回其在以色列Nof-Hagallil市的巧克力加工厂生产的所有保质期的巧克力产品,原因是上述产品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污染。据悉,涉事加工厂没有在华注册,该企业的产品没有直接对华出口。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任何渠道获得的相关产品。(小食代)

雀巢回应瑞士Nespresso工厂发现可卡因

5月6日下午,针对热搜上的“瑞士罗蒙的雀巢Nespresso工厂查获500多公斤可卡因”一事。雀巢中国回应封面新闻记者,“5月2日,我们在瑞士Romont咖啡工厂卸载咖啡生豆时,发现了一种可疑物质。我们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了此事,事件目前正在调查过程中。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警方已封存并扣押了整批货物。”雀巢表示,我们拥有严格的质量控制措施,对咖啡生豆入库直至出产成品的整个流程进行管控。该物质未与我们任何产品或用于制造我们产品的生产设备接触。由于警方正在进行调查,我们无法提供更多细节。请消费者放心,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安全的。瑞士警方称,“看起来这些毒品打算销往欧洲市场,其市场销售价值估计超过5000万法郎。”目前装有毒品的咖啡豆已被单独存放,工厂生产环境未受污染。(封面新闻)

兰特黎斯CEO暗示对达能感兴趣

据法国媒体回声报日前的报道,兰特黎斯首席执行官Emmanuel Besnier暗示,这家法国乳制品巨头“可能会对达能感兴趣,以作为对兰特黎斯投资组合评估工作的一部分”,但其拒绝进一步置评。达能首席执行官早前否决了达能会出售其一个或多个业务部门的可能性。(just-food)

兰特黎斯又宣布两个新收购

法国乳制品巨头兰特黎斯日前发布2021年业绩,去年的收入增长4.2%至220亿欧元。首席执行官Emmanuel Besnier预计,今年的成本将增长12%-15%。同时,他宣布了两项新的收购,包括收购澳大利亚酸奶品牌Jalna(销售额9400万欧元)以及德国的新鲜乳制品品牌 Franken Land(销售额2亿欧元)。在经历了几个“重大整合”之后,去年进行的多起收购已使兰特黎斯2021年的净债务增加到略高于70亿欧元。(LSA)

联合利华将启动“提温”冰淇淋冰柜试点项目

昨日,联合利华称将启动两个试点项目,试验温度更高的冰淇淋冷藏柜,以确保相同的冰淇淋质量和消费者体验的情况下,将每个冷藏柜的能源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约20-30%。据悉,一个试点项目将于本月在德国启动,另一个将于明年在印度尼西亚开展。(公司发布)

Shake Shack一季度总收入2.034 亿美元

近日,网红汉堡Shake Shack公布 2022 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总收入为2.0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95亿元),比 2021年同期增长 31.0%,全系统销售额为 3.0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689亿元),与 2021年相比同期增长 35.6%。(公司公告)

家乐氏调高今年收入增长预测

昨日,家乐氏宣布首季业绩优于预期,调高今年收入增长预测。据悉,截至3月底止首季,家乐氏利润为4.22亿美元,去年同期获利3.68亿美元,收入升2.5%至36.7亿美元。家乐氏称,由于供应链受干扰,集团各项成本上升,因此调高产品售价,通胀高企也导致产品销售放缓。不过,家乐氏上调今年自营收入增长预测,由3%升至4%。(同花顺财经)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4月食品价格自历史高位小幅下滑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4月份食品价格从3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下降。粮农组织的食品价格指数衡量的是交易最频繁的食物产品,该指数从3月份触及的历史高点159.3略微下降到4月份的158.5点。4月的数值意味着食品价格环比下降了0.8%,但同比仍上涨30%。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这一微弱降幅源于植物油价格走软和谷物价格略有下降。(华尔街日报)

内蒙古拨3.48亿元补贴资金推动奶业振兴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财政部门共下拨养殖场补贴资金3.48亿元,推动奶业振兴。其中,自治区本级财政补贴资金2.9亿元。此次补贴资金,共涉及8个盟市的31个养殖场,涉及存栏奶牛15.12万头。(内蒙古日报)

粤港澳大湾区预制菜保险首单落地

近日,首单“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预制菜综合保险”在广东韶关签约,该创新保险产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预制菜行业保险的首单。此前,广东省为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了《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明确鼓励保险机构推出一批面向预制菜产品、原材料等专项保险产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已立案查处保供食品安全违法行为27起

今日,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悉自4月23日以来,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查验保供物资食品971次,抽查物资10234件,共立案查处保供食品安全违法行为27起,其中移送公安机关1起。(新京报)

京东助力复工 已为入驻商家减免费用超2亿元

近日,京东针对上海及其他地区复工的“堵点”“难点”,推出“加减乘除”复工大礼包,面向受疫情冲击地区的商家或中小企业出台一揽子纾困帮扶举措。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京东已通过降低“三费”等一揽子举措为入驻商家减免费用超2亿元;全力推动上海、吉林等地商家基本实现全面正常营业,目前,京东上数以万计的上海商家订单量已恢复至疫情封闭前的6成以上。(公司发布)

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延期举行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总干事今日宣布,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延期举行,具体日期择期宣布。(央视新闻)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