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被指考虑赴港上市,恒天然下调原奶收购价格,周杰伦起诉山寨奶茶,肯德基宵夜上新,学生奶新规出炉,美国市场奶粉短缺恶化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瑞幸被指考虑赴港上市

据香港当地媒体南华早报今天消息,瑞幸咖啡计划在香港上市。此前,瑞幸被纳斯达克驱逐,其后该公司与债权人进行两年债务重组后,在上月摆脱了破产令。瑞幸去年底门店扩张至6000多家。(南华早报)

瑞幸五一全国新增60多家新店

据瑞幸咖啡官方微信号今日消息,五一期间瑞幸咖啡陆续在全国40多个城市开设了60多个新店,包括银川,郴州,达州等,其中不少城市为瑞幸首店。(公司发布)

v2植物肉进入罗森便利店

植物肉公司v2food今天宣布与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开启合作伙伴关系,含有v2植物蛋白肉的新品素享红烩牛肉风味包于今日在江苏和浙江部分罗森便利店上市。同时,产品也会在上海罗森便利店线上整袋销售,待大部分门店恢复正常运营后,陆续上线江浙沪2300家门店。(公司发布)

华森制药:特医食品生产线预计于今年6月完工

日前,华森制药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其特医食品生产线预计于今年6月完工,在研特医食品项目可以转移至生产基地进行中试放大。据悉,目前该公司自研特医食品目前处于小试阶段,预计在3年内能够拿到首个特医食品的生产批件。(36氪)

周杰伦起诉山寨麦吉奶茶侵犯肖像权

近日,上海达橙实业有限公司新增开庭公告,案由为肖像权纠纷,原告为周杰伦。据悉,该公司推出瓶装即饮奶茶的招商广告,未经授权使用麦吉名称,同时在外包装箱上使用周杰伦形象,经奶茶品牌“麦吉”“machimachi”内地独家运营权上海麻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证实,该公司招商的是假冒产品。(扬子晚报)

“麻爪爪”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36氪今日消息,社区冷卤品牌“麻爪爪”已完成规模近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番茄资本领投,金鼎资本、佳沃创投跟投。新一轮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上游工厂建设、市场开拓、团队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36氪)

海南咖啡品牌小洋侨获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近日,由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做独家顾问的海南咖啡业企业——海南小洋侨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宝旭资本领投,职业投资人跟投参与。(海南日报)

澳优旗下苏芙拉推苏芙拉奶宝

今日,澳优在微信公众号宣布其旗下专业营养品品牌苏芙拉(Soforla)推出苏芙拉“奶宝”,该产品是一款益生菌益生元乳糖酶调制乳粉。(公司发布)

肯德基上新宵夜菜单

今日,“肯德基宅急送”微信公众号宣布推出宵夜新菜单,其中包括烧烤风味香嫩鸡肉串、酱香Q弹鱿鱼串两款新品。(公司发布)

恒天然下调原奶收购价格

恒天然今天表示,中国的封控、俄乌冲突以及斯里兰卡经济危机已经影响了全球对乳品的需求,将2021/2022年度原奶收购价格预测区间中间价从每公斤乳固体9.60新西兰元下调至每公斤乳固体9.30新西兰元。尽管有所下调,但这一预期中的原奶收购价格仍将创下纪录高位。恒天然表示:“虽然乳品的长期前景仍然向好,而且我们预计今年余下时间里全球供需状况将更趋平衡,但我们已经看到这些因素的短期影响在价格中有所体现。”(华尔街日报)

泰森上调全年销售预期

美国肉类巨头泰森食品公司今天上调全年销售预期,肉类价格此前的飙升帮助泰森上季的收入和盈利超过预期。泰森公司现在预计,全年销售额在520亿美元至540亿美元之间;上季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113.0亿美元增至131.2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28.5亿美元。(路透)

分析估计达能蒙牛案可获6000万欧元净收益

对于上周五,达能宣布涉及蒙牛和雅士利的交易,投行Stifel在最新一份报告中估计相关的三笔交易净收益约为6000万欧元,将用于减少达能的债务;该交易简化了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加强了达能的专业营养战略,并释放了额外的资金。该行也认为,交易体现了达能首席执行官要轮换10%的产品组合的计划。(capital)

美国市场奶粉短缺恶化

据美国媒体消息,当地持续的婴儿配方奶粉短缺尚未结束,而且似乎正在恶化。根据Datasembly的分析,4月24日开始的一周内,近 40%的流行婴儿配方奶粉品牌在美国各地的零售商处售罄。 Datasembly表示,这比两周前已经很高的31%的缺货率有所上升。包括 CVS、Target 和 Walgreens 在内的主要零售商正在限制消费者可以购买的配方奶粉数量。(今日美国)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学生饮用奶计划”管理办法新变化 

5月6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办法》修订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其中提到,关于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许可证使用的申请条件,取消从事液体乳生产三年以上这一要求,同时增加了以下要求:具备生产学生饮用奶产品的加工技术与工艺条件,建立学生饮用奶配送和供应体系,具有认证的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申请前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等。(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工业发展部)

广东肇庆:10亿元基金助推预制菜产业发展

昨日,总规划用地7000亩的粤港澳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产业园启动建设。据悉,启动仪式现场签订了预制菜产业基金协议,该基金由肇庆市高要建投投资开发集团与广东和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设立,是广东省内首只由地方政府发起的预制菜产业基金,规模10亿元,将重点投向预制菜上下游相关产业。(中国证券网)

到2025年山东全省奶类总产量拟达330万吨

近日,山东省畜牧局印发《山东省“十四五”奶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奶类总产量达330万吨,百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达95%左右,规模场草畜配套、种养结合比例明显提高,饲草料投入成本进一步降低,养殖场现代化设施装备水平大幅提升,泌乳牛年均单产达9.5吨左右。(大众日报)

北京对餐饮等五行业实施社保费缓缴

今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财政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对在北京市参保缴费,属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运输行业的企业,阶段性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缓缴政策。符合缓缴政策的企业、单位,可申请缓缴2022年4月至6月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2022年4月至10月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新华社)

海关总署:前4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9%

海关总署今日公布,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2.58万亿元,同比增长7.9%。其中,出口6.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3%;进口5.61万亿元,同比增长5%。(央视网)

一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9.4%

人民网昨日消息,一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9万亿元,同比增长3.3%;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9.4%,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人民网)

上海商贸活动逐步恢复

近日,上海发布《关于加快本市商贸企业复工复市的通知》,商贸领域企业逐步推进复工复产。据悉,截至5月5日,上海12家重点连锁超市卖场的1626家门店中,有1193家门店恢复营业,其中,220家门店恢复线下营业。餐饮企业也开启“线上营业”模式。(新华社)

字节跳动总公司更名“抖音集团” 引发上市猜测

拥有“抖音”及“TikTok”等社交平台的内地科企字节跳动上市传闻不断。据资料显示,包括内地主要业务控股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在内,该集团多间以字节跳动为名的公司近日陆续改名“抖音”,总公司则改名“抖音集团”。有分析指,相信是字节跳动或考虑将抖音等业务重组赴港上市有关。(明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