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蒙牛案后雅士利股价大涨,瑞幸宣称目前不寻求赴港上市,盐津铺子总经理助理辞职,i茅台回应订单支付异常,美团“骑手劳动安全保障”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达能蒙牛案后雅士利股价大涨

今日早盘,雅士利股价最高上涨22%,随后将涨幅缩小至17.39%,报1.08港元。蒙牛乳业此前表示,将通过购买达能所持雅士利的权益,将对雅士利持股比例从51%提高到76%,今天是这一消息披露后雅士利在香港市场的第一个交易日。蒙牛乳业表示,还将提出以每股1.20港元的价格购买剩余的雅士利股票。花旗在一份研报中说,预计与达能结束合作不会对蒙牛乳业基本面产生重大影响。大和资本称,全面掌控交易所涉业务将“助力蒙牛开发更适合本土市场的业务战略和产品”。(华尔街日报)

瑞幸咖啡宣传目前不寻求赴港上市

昨日晚间,在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其正考虑赴港上市后,瑞幸咖啡回应称,其仍然致力于美国的资本市场,并努力为股东提高长期价值。瑞幸咖啡将继续关注资本市场的发展,并评估为利益相关者提供价值的所有途径,但目前不寻求在香港上市。(智通财经)

盐津铺子总经理助理辞职

今日,盐津铺子公告称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邱湘平的书面辞职报告,邱湘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任职。(公司公告)

农夫山泉回应外包装使用马戏团“动物表演”

近日,农夫山泉茶π包装被部分网友质疑“美化马戏团大象表演”。对此,农夫山泉客服回应称,是正常插画风格,没有任何隐含延伸意义。(东方财富网)

百草味客服回应巴旦木有虫卵

昨日,就近日多名消费者称在百草味的巴旦木坚果中吃出虫卵一事,百草味客服回应称,巴旦木产品没有使用农药,不可避免被虫咬。对此,百草味表示以官方处理回复为准。(北京商报)

i茅台回应订单支付异常:系支付通道拥堵

今日,贵州茅台电商平台“i茅台”回应前一日订单支付异常称,昨日晚间因支付通道出现拥堵,影响了部份用户订单的顺利支付,并表示目前支付通道拥堵问题已经解决。(澎湃新闻)

桃李面包将成立佛山桃李面包

今日,桃李面包发布公告,公司将成立全资子公司“佛山桃李面包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4.5亿元人民币。(公司公告)

银基集团今天起停牌

今日,银基集团发布公告,该公司被开曼群岛大法院颁令清盘,因此该公司要求暂停其证券的买卖。暂停买卖于今日上午九时生效。预计该公司的证券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进一步通知。(公司公告)

金龙鱼指近期没有大范围涨价的计划

昨日,金龙鱼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除个别产品,该公司近期没有大范围涨价的计划,并表示其部分产品是根据行情变化进行定价销售,另一部分主要满足居民家庭消费的产品,根据多方因素综合考虑后决定是否调整价格以及调整的幅度。(每日经济新闻)

水井坊将投资40.48亿元在邛崃建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第二期

昨日,水井坊与邛崃市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了《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第二期投资意向书》,预计将投资40.48亿元人民币,在邛崃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拟在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园内分期建设“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第二期”。项目建设包括酿造基地、瓶装酒包装中心、仓储物流基地、国家实验室、新产品研发中心等。(公司发布)

植物基食品公司米特加新产业园开工

昨日,植物基食品公司米特加宣布新产业园开工。据悉,此次开工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总设计产能10万吨,届时米特加植物基产品也将在立足国内主战场的同时,也将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财经涂鸦)

西麦食品:今年燕麦+系列产品仍是重点产品

西麦食品今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目前复合燕麦片的发展趋势是向上的,今年燕麦+系列产品依然是公司的重点产品,公司希望今年燕麦+系列产品能贡献更高的营收。据悉,目前该公司纯燕麦片产品占比很高,所以有意提升其他产品占比,燕麦+系列产品是纯燕麦片产品的补充。(界面新闻)

精品咖啡供应链公司“乐饮创新”获近5000万元A轮融资

近日,咖啡供应链服务商“乐饮创新”已完成近5000万元A轮融资,由盛景嘉成领投,老股东宽窄创投二期基金继续跟投,由远识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提升产品创新研发能力以及精品速溶咖啡相关产品生产线产能扩充。(36氪)

奈雪推出首款新鲜果肉咖啡

今日,奈雪的茶微信公众号推出“霸气荔枝”和首款新鲜果肉咖啡“荔枝生椰拿铁”。(公司发布)

星期零联手永旺推出全新端午礼盒

今日,星期零联手永旺推出全新零感端午礼盒,包括台式卤肉风味、紫米鲜肉风味以及红烧牛肉风味三种口味植物肉粽。(公司发布)

罗森上线与星期零合作植物肉产品

5月9日,罗森江浙沪门店上线了两款与星期零合作的植物肉产品,分别是“素享金枪鱼风味饭团”,以及“素享荞麦面色拉”。(公司发布)

卡夫亨氏测试纸制瓶包装

卡夫亨氏今天宣布,将与新型可持续包装技术公司Pulpex合作,开发一种纸制、可再生、可回收的包装瓶用于其调味品系列。(公司发布)

澳一批次婴儿配方奶粉克罗诺杆菌检测呈阳性

近日,澳大利亚海关在口岸检测时发现一批次Nutricia的婴儿配方奶粉“KetoCal 3:1”对克罗诺杆菌呈阳性(批号如下图所示)。据悉,目前还没有发现与该产品有关的疾病,公司正在调查污染源。受影响的配方奶粉是一种不向公众出售的专业产品,但可根据处方提供给有特殊营养需求的儿童。(FSN)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湖南严格进口乳粉及跨境电商管理

昨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湖南省“十四五”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严格进口乳粉及跨境电商管理,落实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制度,对进口商严格实施备案管理,进口商应建立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制度。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落实跨境电商企业对产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跨境电商企业应建立商品质量安全等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涵盖完整物流轨迹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湖南省发改委)

“五五划算节”期间食品、生鲜等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

据淘宝方面数据显示,在聚划算“五五划算节”期间,淘宝天猫多个行业实现较强增长,其中食品、生鲜等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36氪)

美团外卖:骑手可修改“同时接单量”自行设置接单上限

据澎湃新闻今日消息,美团外卖宣布“骑手劳动安全保障”相关规则,主要包括给骑手接单选择权,以及给骑手更合理宽松的配送时间两大内容。(澎湃新闻)

北京年底前快递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近日,以《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为基础的2022年度工作要点出炉。据介绍,今年将重点从8个方面深化塑料治理工作,提出23项具体措施。到2022年底,全市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