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肉客业绩“暴雷”,Manner咖啡回应员工工资被打折,红牛商标纠纷新进展,维他奶料今财年恢复盈利,字节被指进军茶饮

: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红牛商标纠纷新进展

红牛商标拥有者泰国天丝公司今天透露,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法院一审判决全资控股中国红牛的华彬等三被告立即停止生产、销售“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立即停止使用含有“红牛”字样的企业名称,同时判决三被告连带赔偿原告天丝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2.19亿元。(公司发布)

中国红牛:将提起上诉

中国红牛今天在官方微信上回应表示,近日,广州天河区法院对泰国天丝起诉广东红牛、珠海红牛、广州红牛等公司的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件做出判决。该判决为一审判决,并不意味着该判决立即生效。公司将向上级法院提起上诉,维护公司及相关市场主体根本利益。截至目前,尚未有一例终审判决判定中国红牛商标侵权。(公司发布)

蒙牛授出购股权和限制性股票

蒙牛昨日公告,向合资格承授人授出合共31,782,688份购股权,其中总裁兼执行董事卢敏放为9,534,806股,首席财务官兼执行董事张平为1,098,944股。董事会认为,此举可激励核心管理团队在2022年至2025年为公司未来的持续竞争力及增长作出努力,加强他们为公司长期服务的承担。同日,蒙牛又批准授出5,533,245股限制性股票,获选对象包括管理人员、部门经理及其他雇员。(公司公告)

彭昱畅及其代言咖啡被起诉

近日,彭昱畅及上海力醒科技有限公司因网络侵权责任纠纷被起诉,上诉人为罗某澳,法院为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据悉,彭昱畅是上海力醒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NOWWA挪瓦咖啡代言人。(北京青年报)

Manner咖啡回应员工工资被打折

今日,Manner咖啡发文回应员工工资被打折,称公司3位员工(含1位离职员工)发布“不实信息”,违反了入职时签订的劳动合同与保密协议,公司请求追究3人“刑事责任”。该公司还称,公司在疫情期间按照全额满额基本工资的发放且正常缴纳五险一金,远高于上海市规定的最低工资,也远高于上海市规定的生活费标准,“属行业首次”。

5月10日,小红书平台上有网友以员工的身份发表内容,表示对Manner公司的不满。在其曝光的一份聊天截图与内容中,Manner的一位门店负责人在5月10日发工资前,即5月9日当晚10点给员工发了工资情况说明,有两种选择方案,一是4月按照50个小时来计算,发放基本工资;二是4月不欠工时,拿8折的上海最低工资(交五险一金后的)2072元,并附上了两份同意书等待员工签字。

小食代注意到,由于声明措辞强硬,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众多讨论。今天,在和小食代交流时,有餐饮行业人力资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信息看,除非有确凿的证据,否则该事件更多只是劳动争议范畴;至于竞业协议,一般需要在竞业限制期限内按月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公司发布、界面、小食代)

维他奶发盈警 料今财年恢复盈利

今天,维他奶发盈利警告,预计截至3月底止的全年业绩由盈转亏,亏损介乎1.51亿港元至1.72港元,前一年度盈利约5.48港元,原因是由于内地销售在夏季旺季月份显著下跌、报告期内的新冠病毒相关政府补贴按年大幅减少91%,加上将深圳厂房搬迁至东莞产生较大的非经常性开支及资产减值。该公司表示,今财年销售及盈利将持续回升,盈利将恢复按年增长。另外,维他奶提到,内地销售上年度的第二季度显著下跌,下半年度大幅回升,与上半年度比较跌幅已经大幅收窄。(公司公告)

领航食品成为喜茶第一大原料供应商

据南方+消息,领航食品已经成为喜茶第一大原料供应商,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年产值超10亿元。领航食品董事长高建娇表示,公司工厂有50条生产线,3个研发中心和超百人研发团队,目前已经和国内市场上80%的茶饮连锁品牌建立了深度合作。(南方+)

字节被指进军茶饮

日前,字节于近期在北京组建食品饮料团队,据接近内部的人士透露,食品饮料主要是新式茶饮,并适时探索其他方向的茶饮,当前以对内销售为主,但也会考虑面向市场的可能性。目前,字节招聘官网发布了相关的招聘信息,包括食品饮料产品研发和策划等岗位。(Tech星球)

淘大食品香港工厂发生意外

今天,香港大埔工业邨内发生工业意外,一名男工人于大富街11号淘大食品厂房内,调校酱油生产机器期间,怀疑意外被机器夹到头部,事主顿即陷入昏迷。消防到场将事主救出交救护车送院治理,送院后不治,警方及劳工处职员正在厂房内调查意外原因。(东方)

别样肉客上季亏损扩大

昨日,别样肉客(Beyond Meat)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20%,原因是该公司报告称,截至4月2日的第一季度营收为1.095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亏损1.00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2730万美元;毛利率为0.2%,较上年同期下滑30个百分点,该公司将此归咎于更高的制造和运输成本,以及与百事公司合作推出植物肉干需要复杂和高成本的制作过程。今天美股开市,别样肉客抹去盘初20%跌幅转涨,触发熔断暂停上涨。(路透社)

美国劳工委员会称星巴克“非法解雇”

日前,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已要求一家法院下令恢复七位前星巴克员工的职务。其称,此前这些雇员在工会化中“被非法解雇”。(路透社)

康帕斯调高全年收入指引

近日,餐饮服务公司康帕斯(Compass)表示,由于返回办公室的人数超过了预期,这使其得以提高全年收入指引,并制定5亿英镑的股份回购计划。据其预计,由于办公室和学校的重新开放以及大型体育赛事的回归,该公司今年的收入增长将能达到30%左右,高于之前预计的20%-25%。(金融时报)

Wendy's上季销售令人失望

由于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天气影响了商店客流量,并降低了对早餐食品的需求,Wendy's上季度业绩不如预期。这家快餐连锁店的股价周三一度下跌13%,至两年多来的低点。此前该公司表示,预计全年早餐销售额将徘徊在此前预测的10% - 20%的增长区间的低端。(路透社)

阿拉食品原料牛乳骨桥蛋白获EFSA积极评价

今天,丹麦阿拉食品原料(AFI) 表示,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公布一则意见,称其牛乳骨桥蛋白(OPN)可安全应用于婴儿营养产品,建议将其列为新资源食品。据介绍,这是一款乳清蛋白,在母乳中大量存在,牛乳中也少量存在。(公司发布)

歌帝梵全球品牌主题活动亮相

日前,歌帝梵全球品牌活动"GODIVA is Chocolate"正式上线,这一活动标志着歌帝梵开启全新篇章,拓宽既有礼盒业务,将经典融入生活。(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美国拟举行婴儿配方奶粉短缺听证会

美国众议院一个委员会昨日表示,美国议员计划本月就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举行听证会,称这种情况“越来越令人担忧”。在听证会举行前夕,美国最大的配方奶粉供应商雅培表示,其密歇根州一家陷入困境的工厂可能在两周内重新开始生产婴儿配方奶粉,这家工厂被指与美国市场奶粉短缺有关。(路透社)

上海通报一公司涉嫌销售过期商品

5月11日,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对锐秋超市管理(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涉嫌销售过期商品。经查,当事人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龟苓膏4盒(净含量:100g,生产日期为2020年5月9日,常温保质期为24个月,执法人员检查时已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在货架上查见该商品,该商品经现场收银系统扫码,显示处于可销售状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快递业一季度总体运行平稳

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的2022年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3354.3亿元和326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和10.0%。其中,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42.3亿件,同比增长10.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392.8亿元,同比增长6.9%。(经济日报)

前4个月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20.5%

商务部5月12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4786.1亿元,同比增长20.5%。(新华社)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