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原董事长高卫东被查,李宁咖啡少量试水,法国雀巢工厂被检察官调查,日清上季内地收入增一成,美国加快进口奶粉,别样肉客破发后逆转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茅台原董事长高卫东被查

今天,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局长、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2017年2月,高卫东转任贵州省交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2018年1月接任厅长。2020年3月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2021年8月,高卫东离开茅台集团,出任省煤田地质局局长。(长安街知事)

贵州茅台将不断调整“i茅台”的产品投放策略

贵州茅台代总经理李静仁表示,i茅台正处于试运行阶段,上架了珍品茅台酒、虎年生肖茅台酒、茅台1935酒,同时,i茅台已接入12家第三方电商平台投放500ml飞天茅台酒。未来也将不断调整正式上线后的产品投放策略,丰富产品投放。(每日经济新闻)

李宁咖啡被指正在少量旗舰店试水

目前,北京侨福芳草地、湛江华都汇店和厦门中华城等李宁旗舰店,已经开始提供咖啡服务。李宁厦门中华城旗舰店店员表示,咖啡饮用位于三楼,目前不对外营业,来店顾客购买商品达到499元后可以赠饮一杯,厦门现在只有中华城一家店提供咖啡服务。而李宁官方工作人员则称,目前尚未接到进一步通知,建议关注后续进展。(搜狐财经)

7-Eleven中国董事长变更

日前,7-Eleven中国进行了人事调整,原7-Eleven中国董事长内田慎治不再担任董事长,由原7-Eleven中国CFO、总经理严茜接替董事长一职。至于此次人事变动的原因7-Eleven中国方面并未透露。

(北京商报)

日清食品上季中国内地收入增一成

今日,日清食品公布一季度业绩称,今年首季盈利同比下跌3%至9031万港元,季度收入增长10%至10.6亿港元。中国内地杯装方便面销量上升,集团中国内地业务收入增11.9%至7.8亿港元。日清食品也表示,受原材料价格及其他生产成本上涨影响,季度毛利率下跌至32.1%,连同销售及分销成本、行政开支等增加,拖累日清食品季度盈利转跌。(公司公告)

2022年保定市君乐宝牧场项目集中开工

昨日,2022年保定市君乐宝牧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蠡县举行。保定君乐宝牧场项目将在蠡县、高阳县、曲阳县、顺平县、易县等5个县建设6个牧场,总占地1300亩,总投资10.3亿元,设计存栏2万头,建成达产后年新增生鲜乳产量10万吨。(保定晚报)

农夫山泉包装材料实现99%可回收

日前,农夫山泉发布2021年可持续报告。报告指出,农夫山泉声称无糖/低糖、无钠/低钠、无脂肪/低脂的产品销售重量占比达85%以上。另外,2021年碳排放强度下降9.6%,包装材料实现99%可回收。此前,农夫山泉定下中长期环境目标,从2019年到2030年碳排放强度下降20%,2020年到2025年水和饮料塑料包装100%实现可回收。(公司发布)

水果零售商鲜丰水果拼团活动被投诉

近日,二次冲刺IPO的水果零售商鲜丰水果被投诉水果拼团活动欺诈消费者、售卖变质水果。日前有多名消费者投诉称,在鲜丰水果小程序上成功拼团了特价水果,在前往鲜丰水果小程序指定的门店提货时却遭遇店员以各种理由拒绝发货,质疑鲜丰水果通过拼团活动刷数据、欺诈消费者。此外,还有多名消费者投诉在鲜丰水果买到变质水果。(中国网)

富邑葡萄酒正寻求其他出口市场

近日,澳洲富邑葡萄酒集团首席执行官Tim Ford表示,公司正在按照制定的战略积极开拓亚洲其他出口市场,并且工作进度强于预期。据悉,2020年末,富邑葡萄酒在中国内地市场受到关税问题影响,在此之前,澳洲对华葡萄酒出口的年价值为大约13亿澳元,其中富邑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商。(澳华财经在线)

美国FDA去年曾对雅培工厂检查

彭博社今日引述美国FDA的一份报告称,当局去年9月对雅培密歇根州奶粉工厂的生产设施例行检查中了解到,当时其一批成品奶粉里检测到克伦特氏菌,而这批奶粉可能是由一名工人在没有更换手套的情况下接触了被污染的表面而沾染的。不过这批产品没有进入市场。(彭博社)

费列罗或6月重新启动比利时工厂

此前,费列罗在比利时因沙门氏菌风波而关闭的比利时糖果工厂,可能会在6月重新启动。费列罗相关人员、工会和食品安全当局已经举行了会议,讨论恢复生产前需要满足的条件。目前工厂正在清理,以确保再次进入市场的产品未受污染。(Food Safety News)

法国检察官调查雀巢比萨厂

据路透社昨日消息,法国检察官对雀巢Buitoni比萨有关工厂展开初步刑事调查,该工厂产品或因受大肠杆菌感染导致一人死亡。巴黎检察官办公室一位发言人说,调查指可能指控其违反食品安全要求等。截止发稿,雀巢法国没有立即发表评论。(路透社)

装瓶商可口可乐HBC正评估其在俄业务

昨日,可口可乐HBC公司表示,在美国可口可乐暂停俄罗斯业务后,该公司正评估其在俄业务,并减少在该国相关业务,专注于本土品牌。可口可乐HBC公司是可口可乐在全球装瓶商之一,拥有可口可乐在当地的特许经营权,可口可乐拥有该公司约21%的股份。此前,该公司指俄罗斯是其最大市场之一。(路透社)

巴西肉类公司JBS称中国仍是其牛肉长期进口国

昨日,巴西肉类巨头JBS公司表示,中国防疫政策不会影响中国对该公司产品的需求,尽管存在物流方面的担忧。JBS表示,中国仍被视为其牛肉长期进口国。据悉,尽管全球谷物价格上涨,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减少,但JBS公布的第一季度利润超过预期。花旗银行分析师重申了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并在季度业绩公布后将其目标价提高到每股50雷亚尔(人民币66.15元)。(路透社)

别样肉客跌破IPO价格后逆转

昨日,别样肉客(Beyond Meat)的股价开盘时首次低于其首次公开发行价,随后在波动的交易中翻盘,上涨高达12%。据悉,最近几个季度别样肉客在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和激增的通货膨胀,华尔街对该公司需要更多现金的可能性感到担忧。(路透社)

联合利华设立再生农业投资基金

日前,联合利华将向一个资金投资约1.04亿美元,以支持再生农业企业。该资金为“影响力基金“,由联合利华和与资产管理公司AXA和Tikehau Capital设立。据介绍,该基金致力于加速和扩大再生农业转型。(JustFood)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并表示对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上海、江苏等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图片

淘宝天猫公布多项618助力商家举措

今日,天猫公布了25条618助力商家举措,涵盖金融补贴、物流疏通、流量补贴、疫情特别举措、技术升级五个方面。据介绍,这25条举措,立足疫情之下商家面临的实际痛点来设计,贯穿了商家经营的全链路,旨在增强商家信心,助力消费回暖。而在数量上,天猫对商家的帮扶举措是去年天猫双11的两倍多。(公司发布)

《2022年轻人国货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近日,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中国品牌发展研究报告。本次研究聚焦在95后的年轻群体。报告显示,生鲜类目中,水果、面点烘焙、乳品冷饮是95后购物用户数排名前三的细分品类,国货在这些品类中的用户数占比分别超过90%、80%和70%,速食熟食、面点烘焙、蔬菜是国货用户数增速较快的细分品类,同比增幅分别达257%、72%和50%。(招商武汉)

河北推出方案促进乳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河北省高端乳品产业集群2022年推进方案》。方案明确,2022年全省奶牛存栏确保145万头,生鲜乳产量实现540万吨,打造16个现代奶业示范园区和4个高端乳制品项目,进一步优化乳品结构,提升高端乳品生产能力和市场占有率。(河北省人民政府)

美国将加快从国外进口婴儿配方奶粉

面对美国奶粉供应日益紧缺,昨日,美国当局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各州总检察长严厉打击哄抬奶粉价格的行为,并表示美国FDA正努力清除奶粉进口的障碍,未来几周将加快从墨西哥、智利、荷兰、爱尔兰进口配方奶粉。(金融时报、彭博)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