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局咖啡开新店联名OATLY,舒尔茨买千万美元星巴克股票,301万块士力架日本召回,冰峰饮料闯关IPO,华尔街似对植物基产品不满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邮局咖啡新店来了 还与OATLY联名合作

继2月14日全国首家邮局咖啡在厦门国贸大厦正式开业三个月后,邮局咖啡在全国迎来第二家店。第二家店的选址依然在厦门,具体位置为厦门猫街主题邮局(厦门思明区顶澳仔12号),该店今天正式营业。邮局咖啡首家店是在中国邮政原有网点上升级改造而来,在原有的邮政业务基础上增加咖啡业务。邮局咖啡还与燕麦奶品牌OATLY携手合作,并有联名咖啡新品在开店当天推出。(凤凰网)

冰峰饮料5月19日闯关IPO

在5月19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将召开新一轮审议,上台的将包括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冰峰饮料)。冰峰饮料产品品类包括碳酸饮料、植物饮料、风味饮料和茶饮料等,主要产品有“冰峰”玻璃瓶橙味汽水、罐装橙味汽水、玻璃瓶酸梅汤、罐装酸梅汤等。2021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2.19亿元,净利润也有6156.15万元,此番融资额6.69亿元,上市板块也是深市主板(就派新闻)

伊利总投资152亿元项目落户沧州

5月13日,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政府与伊利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伊利集团将在沧州投资152亿元,建设日处理生鲜乳4000吨、年产150万吨乳制品加工基地。此次伊利集团在沧州投资,将建设乳业产业全链条项目,并同步建设总存栏24万头的奶牛养殖场,配套发展70万亩青贮玉米和30万亩优质苜蓿。(央广网)

301万块日本"士力架"被召回

据日媒13日报道,全球糖果巨头玛氏集团的日本公司近日宣布,旗下巧克力“士力架”因混入玻璃片,将召回301万块产品,包括保质期到2023年1月8日和2月5日的“士力架花生单个装”“士力架180g装”“士力架迷你装”,以及保质期到2023年1月8日的“白士力架”。该公司称,有顾客表示食用商品后牙齿脱落,调查后发现,竟有一块长约7毫米的玻璃片混入其中,因此决定回收同一生产线所产出的商品。(央视网)

雅培指即使重开美国奶粉工厂也需时上架

雅培昨日表示,如果得到美国FDA 批准,它可以在两周内重新开放位于密歇根的奶粉工厂。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将需要6到8周的时间才能将配方奶粉在美国上架。(Insider)

比尔·盖茨投资“人造母乳”公司?

日前,网上声称在美国市场奶粉短缺之际,比尔·盖茨投资了一家在实验室生产母乳的公司。然而该消息具有误导性,因为没有证据表明这笔以往的投资与美国当前的短缺有任何关系。据悉,2020年6月16 日,比尔·盖茨投资了一家名为BIOMILQ 的公司,这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初创企业欲在人体外生产母乳。(路透)

华尔街似对植物基产品感到不满

华尔街似乎对植物基产品感到不满,别样肉客(Beyond Meat)和Oatly的股价今年已下跌一半以上。它们都是高调上市和相对较新的股票,股价容易出现大幅上涨和急剧下跌。其中,别样肉客比历史高点低 87%,Oatly 将于周五迎来上市一周年,其交易价格比其首发价低 80% 以上。“我们在过去的许多类别中都看到了这一点,会有一个震荡期。”旗下有出售植物基产品的家乐氏首席执行官Steve Cahillane在5月初的业绩会议上表示。(CNBC)

舒尔茨买入价值千万美元星巴克股票

近日,美国证监会的公开文件显示,星巴克创始人兼临时CEO霍华德·舒尔茨上周买入了公司价值1000万美元的股票。文件披露,舒尔茨在上周二分别以每股72.61美元和73.10美元的价格分两笔收购了13.75万股星巴克股票。(智通财经)

已有70家美国星巴克门店“工会化”

上周五,三家美国星巴克门店投票决定“工会化”,这使其“工会化”门店的总数达到70家。目前,共有250家门店申请类似投票。截至1月,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咖啡巨头在美国拥有大约 17,000 家门店。“我不反对工会,我支持星巴克,支持伙伴,支持星巴克文化。我们不是通过工会走到今天的。”星巴克创始人兼临时CEO霍华德·舒尔茨早前说。(福布斯)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白酒“新国标”6月1日正式实施 调香酒不再属于白酒范围

6月1日,白酒“新国标”正式实施,“新国标”于去年5月发布,对白酒、调香白酒等做出准确定义,对品类特点进行清晰化表达,增加了调香白酒的定义,即以固态法白酒、液态法白酒、固液法白酒或食用酒精为酒基,添加食品添加剂调配而成,是具有白酒风格的配制酒。也就是说,新国标将调香白酒从白酒分类中剔除,明确其属于配制酒。(证券时报)

上海明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从5月16日起,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其中,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逐步有序恢复线下营业,划定进出通道,做好人员限流,并推行“线上订、线下送”和“线下到店消费”服务;餐饮、理发和洗染服务逐步有序恢复。餐饮服务实行线上、线下外卖。理发、洗染服务实行错峰限流。(澎湃)

上海共查处社区团购领域的价格违法案件97件

到5月14日为止,上海共查处社区团购领域的价格违法案件97件,其中哄抬价格行为占比超过了1/3;从已经查处的案件的特点看,违法主体以个体经营者个人团长为主,表现形式主要集中在大幅抬高蔬菜、肉类价格,水果短斤缺两,肉类以次充好;通过篡改拔高团购套餐、快餐食品价格谎称不加价,来误导民众购买。(中国新闻网)

发改委:探索研发“人造蛋白”等新型食品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到“发展合成生物学技术,探索研发‘人造蛋白’等新型食品”。目前国际上三类人造蛋白食品的价格都比传统同类食品贵,其中细胞培养肉最昂贵。这说明,人造蛋白食品的生产技术还有很大的研发改进空间。(经济日报)

广州引导外卖平台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

近日,《广州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印发。《措施》提出,2022年原则上给予餐饮企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不低于50%比例的补贴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区对餐饮企业防疫、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澎湃)

北京市、区市场监管局公示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餐饮企业名单

据“北京消协”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北京市、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对连锁餐厅、“网红”餐厅、美食城等餐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北京市消协根据市、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安全问题情况通报,定期汇总整理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餐饮企业名单,并及时向社会公示。


据4月29日-5月13日发布的通报统计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连锁餐饮门店数量。

2022年2月以来发布的通报统计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连锁餐饮门店数量

(央广网)

北京快餐行业首设用水定额

据了解,2020年5月,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北京市百项节水标准规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3年)》,对各行业、各领域的节水标准进行制修订,餐饮行业用水定额是其中一项,已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餐饮行业用水定额通用值,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收紧’,初步预测可以减少15%到20%的用水量。(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