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s咖啡中国重新思考门店区域布局,星巴克上海外卖重新接单,超95%麦当劳提供外送服务,喜茶推鸭屎香轻乳茶,“洗衣液奶茶”下架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Tims咖啡中国重新思考门店布局

Tims咖啡中国CEO卢永臣日前表示,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Tims咖啡推出了零售咖啡的产品,“我们已经推出冻干咖啡、冷萃液等产品,通过网上的渠道,相关产品也进入到了高速增长阶段。与此同时,卢永臣透露,Tims咖啡对门店的区域布局也重新进行了思考,“如果在一个城市开很多店,就会在同一时间受到较大影响,所以今后我们会更多地布局全国市场。”目前Tims中国在全国拥有近450家门店,已进入25座城市。当前,Tims咖啡已在上海开店将近200家。(每经网)

超过95%的麦当劳餐厅提供麦乐送服务

今天,麦当劳中国外送服务——麦乐送迎来15周年。目前,超过95%的麦当劳餐厅提供麦乐送服务,覆盖中国内地29个省区市,共计266个县市。麦乐送于今天发布了15周年品牌大片《无名的骑士》,并开展一系列骑手、消费者感恩回馈活动。(公司发布)

有咖啡店接单了!上海逐步启动复商复市

位于徐家汇的一家星巴克门店16日开启“外卖模式”,这对众多居家已久的咖啡爱好者无疑是个好消息。上海是目前全球拥有星巴克门店最多的一座城市,本轮疫情前已有超过900家门店。在上海这座咖啡文化浓厚的城市,咖啡店的“归来”是城市恢复“烟火气”的重要信号之一。据了解,连日来,星巴克位于上海金山区、崇明区、徐汇区的数家门店飘起久违的咖啡香。门店根据所在街镇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按规有序恢复营业。(新华社)

汪小菲再次否认麻六记倒闭传闻

针对“麻六记即将倒闭”等言论,5月16日,汪小菲再度发微博予以否认,称从没说过扛不住,倒闭类似的东西,更不可能流眼泪。其中,汪小菲提到外卖再创新高,线上麻六记产品是线下销售的三倍。(证券日报)

现代牧业从蒙牛等转让方手中收购爱养牛75%股权

现代牧业昨日公布内蒙古爱养牛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收购转让协议显示,现代牧业拟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等转让方手中收购爱养牛75%股权,股转价款合计为28777.49万元。(公司公告)

乐惠国际:精酿鲜啤5月将进驻海底捞

在5月16日举行的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啤酒装备厂商乐惠国际管理层回应“公司啤酒业务如何改进”问题,称今年会加强品牌宣传,B端渠道方面,已与丰茂烤串达成合作,预计5月会进驻海底捞系统。(财联社)

贵州茅台医院将于5月24日正式启用

近日,贵州茅台官方微信发布视频称,贵州茅台医院将于5月24日正式启用。(公司发布)

圣农发展2021年度权益分派10派3元

昨日,圣农发展发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拟每10股派3元人民币现金(含税),此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5月20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5月23日。(格隆汇)

海底捞开卖冒菜

近日,有网友发现海底捞开始售卖冒菜套餐。对此,海底捞方回应餐见君,“海底捞冒菜均采用海底捞火锅的同款食材,由门店提前对多种食材进行搭配制作而成,顾客可以在‘捞点好货’平台上购买,也可以通过各门店微信群下单。”

喜茶上新鸭屎香轻乳茶

今日,喜茶新推出鸭屎香轻乳茶,并于5月17日至5月19日在全国喜茶在营门店开展买一送一活动。

舒尔茨再次“抄底”星巴克股票

据今天外电消息,星巴克创始人兼临时CEO霍华德·舒尔茨5月12日以每股68.85美元的价格买入了13.75万股星巴克股票。这也是继5月10日后,他再次买入公司股票。(SA)

a2牛奶公司财年结束前任命新CFO

a2牛奶公司今天宣布,已任命David Muscat为该公司的新首席财务官,以接替Race Strauss。目前,距离该公司财政年度结束还有八周时间。(afr)

Friesche Vlag推出Barista Oat

昨日,Friesche Vlag推出Barista Oat,这是该品牌在荷兰的第一款植物性产品。这种燕麦饮料味道温和,非常容易起泡,非常适合卡布奇诺或玛奇朵。它的推出是为了应对消费者对植物性替代品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咖啡爱好者提供了更广泛的选择范围。(公司发布)

巴西有糖厂取消蔗糖出口合同,转而生产乙醇

近日,市场消息指有巴西甘蔗工厂正在取消一些蔗糖出口合同,转而生产乙醇,以在能源价格高企时获利,这引发了对蔗糖短缺的担忧。一家大型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商上周在对路透表示,多家巴西糖业交易的公司都有订单被取消。他估计到目前为止取消的原糖总量为20万至40万吨。(路透社)

韩国商用二氧化碳产量骤减,业界警告:碳酸饮料供应或受影响

近日,韩国多地出现商用二氧化碳供应严重不足的现象,业界警告夏季消费旺季碳酸饮料的供应可能受到影响,今年一季度提价约一成的可乐、雪碧等产品也面临进一步涨价。(央视财经)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洗衣液奶茶”已下架,南京监管部门启动调查

近期,外观酷似桶装洗衣液的“洗衣液奶茶”在社交平台引起热议。5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洗衣液奶茶”所在的南京南椰里·泰式大排档了解到,目前“洗衣液奶茶”已经下架,南京相关监管部门5月16日到店进行过调查。(新京报)

奶牛用口罩获“气候设计大奖”

设计公司ZELP设计了一款奶牛的口罩,可捕捉导致全球变暖的甲烷气体。其也是4月26日,Terra Carta设计实验室(Terra Carta Design Lab)宣布的四个获奖作品之一。牛用口罩由零排放牲畜项目(ZELP)开发,可在每次奶牛打嗝时捕获甲烷。口罩里的催化剂可氧化甲烷,使其以二氧化碳和水蒸气的形式释放到大气中。该公司估计,牛用口罩可将奶牛打嗝产生的甲烷排放量减少50%以上。(绿金)

一季度京东总营收同比增长18%

今天,京东集团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总营收为2397亿元,同比增长18%。经营利润为24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7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0亿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6亿元。分品类来看,一季度京东商品收入为2044.16亿元,同比增长16.62%,当中日用百货商品收入为860.48亿元,同比增长20.7%。截至3月31日十二个月的年度活跃用户数由去年同期的4.998亿增长16.2%至5.805亿。(界面)

达达集团一季度总营收增长七成

5月17日,达达集团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达达集团一季度录得总营收人民币20亿元,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74%;同时净利润率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可比口径下近30个百分点的优化。(封面新闻)

杭州:更好满足三孩家庭购房需求

今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更好满足三孩家庭购房需求。一是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的住房套数增加1套;二是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在报名参加新建商品住房公开摇号销售时,参照“无房家庭”优先摇号。(红星新闻)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