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发起行业首个“真奶”倡议,麦当劳俄罗斯新东家将开更多门店,胡海泉关联奶茶公司本宫的茶偷税被罚,哈根达斯联名卢浮宫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喜茶发布品质真奶标准

今日,喜茶发布了《喜茶品质真奶标准》。该标准是喜茶根据多年来真奶原材料管理方面的要求和经验总结而成。包含喜茶把控真奶原料品质的各个环节,覆盖奶源地、牛奶加工、牛奶运输存储和门店使用4个环节。与此同时,喜茶还联合《中国消费者报》共同发布首个《现制奶茶品质奶原料使用倡议》,该倡议呼吁行业全面升级用奶原料品质(公司发布)

呷哺呷哺一门店饮品内有不明塑料袋被罚

近日,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第三百四十四分店被罚款3000元,详情如图:

图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海泉关联奶茶公司本宫的茶偷税被罚

近日,本宫的茶关联公司广州本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因偷税被广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处以罚款。详情如图:

(工商系统)

华为入局咖啡赛道?已申请相关商标

华为昨日申请注册“一标咖啡吸收宇宙能量”商标,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当前状态是等待实质审查。公开资料显示,咖啡是与华为高度相关的关键词之一。而与华为此次申请注册的商标措辞相近的,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名言——“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财经天下》周刊)

克明食品拟增募资不超4.23亿元

昨日,克明食品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陈宏、段菊香、陈晖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2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公司公告)

长沙海关调研组赴澳优

近日,湖南省长沙海关副关长黄志强、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处长黄才新率队调研澳优。调研组一行对澳优在进出口检验检疫和通关流程方面遇到的困难进行指导,并当场提出解决方案。(公司发布)

雀巢入驻菜鸟绿色家园

今年618期间,雀巢入驻线上“绿色家园”,携手菜鸟一起更深入地参与快递包装回收、公益性环境保护、绿色消费倡议等绿色减碳行动,雀巢与菜鸟已经成为企业级战略级“绿色伙伴”。(公司发布)

达能上海派发17万箱“灵汽”

近日,为了支持上海抗疫攻坚,助力复工复产一线,达能中国饮料旗下“灵汽”为部分封控小区居民及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派发近17万箱产品,覆盖超过200个社区。(公司发布)

哈根达斯联名卢浮宫推出月饼冰淇淋

今日,哈根达斯微信公众号宣布其联名卢浮宫博物馆打造全新“卢浮”系列月饼冰淇淋礼盒,已上新哈根达斯天猫旗舰店。(公司发布)

每日黑巧推出“探索地球”手工限定黑巧克力礼盒

今日,每日黑巧携手米其林星级甜品主厨推出“探索地球”手工限定黑巧克力礼盒,全球限量1000套。(公司发布)

雅培被指更早收到前员工指控

据华尔街日报今日消息,雅培接到有关其在美国一家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问题的指控的时间,比此前公开的消息还要早几个月。据悉,一名前雅培员工此前提交了一份投诉,声称该工厂存在包括需要维修的设备出现故障,以及在没有充分证据表明配方奶粉可以安全食用的情况下就开始发售。(华尔街日报)

麦当劳俄罗斯将推新logo

麦当劳俄罗斯当地公司在周日重新正式开业前,将发布麦当劳在当地的新logo:一个汉堡和两根薯条。麦当劳俄罗斯公司新东家Alexander Govor的目标是在两个月内重启所有餐厅,并从现在的约850家门店扩展到1000家。(路透社)

金宝汤上调其年度销售预期

昨日,金宝汤宣布上调其年度销售预期,预计2022财年的有机净销售额将上升1%—2%,而之前的预期为-1%—1%。受涨价和供应链限制的缓解的影响,金宝汤季度业绩超预期。此前,因包装食品行业运费和原材料成本飙升,金宝汤提高了产品价格。据了解,家乐氏和卡夫亨氏也上调了年度销售预期。(路透社)

兰特黎斯提高在澳原奶收购价格

日前,法国乳企兰特黎斯已提高在澳洲的原奶报价,在2022-23季节为农民提供9.20至9.30澳元/公斤乳固体。市场消息指,恒天然或即将宣布在当地提高原奶价格,萨普托也可能宣布。(每周时报)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上海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延长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今日消息,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将覆盖食品安全全领域各环节,时间从半年延长至2023年3月。2月起,截至5月30日,“守查保”专项行动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8万户次,发现风险隐患1728处,完成处置1402处。立案调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2336起,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638起。(上海市场监管)

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9.6%

据海关统计,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45万亿元,增长9.6%。其中,出口1.98万亿元,增长15.3%;进口1.47万亿元,增长2.8%;贸易顺差5028.9亿元,扩大79.1%。(海关总署)

传京东将开展外卖业务、抖音“超市”送货到家

近期京东将试点餐饮外卖业务,抖音也在进一步加大对本地生活业务的投入,近期正在尝试类似京东超市的自营业务,项目名为“抖超送货上门”,在广州、深圳及杭州等城市试点。(晚点LatePost)

证监会回应蚂蚁集团重启上市

今日,中国证监会回应成立工作组评估蚂蚁集团重启上市表示,没有进行此方面的评估和研究工作,并支持符合条件的平台企业在境内外上市。据悉,阿里巴巴美股盘前跌幅扩大近5%。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蚂蚁集团正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专注落实整改工作,目前没有启动IPO的计划。(证监会、公司发布)

网络主播帝师就偷逃税致歉

近期,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孙自烜(网名:帝师)涉嫌偷逃税款。税务部门立案后,孙自烜仍存在侥幸心理,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在税务部门掌握相关证据后,才承认存在的问题并补缴了税款。6月9日,帝师发布微博致歉,并奉劝各位主播,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一定要主动申报缴纳税款,不然不光会有滞纳金,还要面临巨额罚款。(中新财经)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