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厕所限制不影响中国,可口可乐推鸡尾酒新品,玛氏任命宠物营养业务全球总裁,“众包拣货”覆盖沃尔玛全国门店,王老吉跨界王者荣耀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星巴克:厕所不向非店内消费者开放不针对国内门店

今日,针对星巴克可能因为安全原因考虑限制使用洗手间一事,星巴克方面回应称,仅涉及美国市场,不针对国内门店,不影响大家使用国内门店洗手间的惯例。(蓝鲸财经)

“众包拣货”覆盖沃尔玛全国门店

沃尔玛中国今天宣布,其众包拣货模式运行近两年后,已覆盖所有大卖场门店,沃尔玛O2O整体履约效能和平均拣货人效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并累计为超过3.5万人创造灵活就业机会。据悉,众包拣货是沃尔玛和达达联合推动的创新模式,通过将门店的线上订单需求匹配“达达优拣”平台,灵活地解决不同时段的履约需求,大幅提升履约效能和顾客体验。(公司发布)

沃尔玛推出云工厂计划发展跨境电商

近日,沃尔玛全球采购对接会在嘉兴顺利举办,沃尔玛高级采购经理详细介绍了最新的入驻政策和选品方向,以及面向诸多还未涉足跨境电商领域的传统企业推出的“沃尔玛云工厂”计划,帮助嘉兴市更多外贸企业快速进入沃尔玛线上平台,发展跨境电商业务,为下一步对接线下采购做好相应准备。(进出口商会)

牧原股份回应虚增利润质疑:不合逻辑

今日,针对媒体质疑牧原股份虚增2021年利润约39亿元,该公司证券部人士回应称,“公司2021年末进行减值测算过程中使用的育肥猪预测销售体重为110kg,并非文中根据其他数据间接推算的118.7公斤。公司存栏生猪的可变现价值高于存栏生猪成本,不计提减值完全符合会计准则的要求。”(证券时报)

汤臣倍健:持续看好益生菌补充剂赛道

近日,汤臣倍健在机构调研时表示,该公司持续看好益生菌补充剂赛道,这几年益生菌品类在各个渠道都实现了较快增长,在行业细分品类中表现亮眼,今年一季度益生菌跻身阿里平台行业细分品类的前三。此外,该公司表示,今年来看,原材料上涨对成本端有一定压力,内部测算对该公司综合毛利率的影响不会太大。(36氪)

奈雪的茶虚假宣传被罚约1.58万元

近日,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5840万元,并责令其停止发布。经查,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涉案饮品的原料来源于南京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产地的农户养殖和采摘。即“霸气黑桑葚”所用桑葚并非其广告宣称的野生产品。因此,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广告中所宣传内容和客观事实不符。(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蒙牛集团成功发行15亿元应收账款ABS

近日,“平安证券-蒙牛乳业4期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本期项目”)在上交所成功发行设立。本期项目发行规模为15亿元,项目各方结合往期发行实践及行业企业特点持续优化,发行覆盖了26个区域,合计159,354笔资产,实现15亿元资金回流,以较低成本大幅盘活存量资产,进而提升经营效率,更好地促进了蒙牛集团供应链产融结合管理工作。(21世纪经济报道)

蒙牛马鞍山54.3吨冰淇淋成功发往海外

近日,经马鞍山海关检验合格,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54.3吨绿色心情等冰淇淋成功发往海外。该公司冰淇淋事业部质量高级主管王一天表示,今年以来,蒙牛乳业的冰淇淋等冷冻饮品出口订单大幅增长,如绿色心情、随便、蒂兰圣雪都是海外市场的主打产品。(马鞍山日报)

科迪乳业再被恢复执行116万

近日,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常温奶分公司新增一则恢复执行信息,执行标的116万余元,关联案件为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法院为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法院。(天眼查)

天地壹号通过深市主板上市辅导验收

新三板天地壹号公告称,6月10日,广东证监局下发了验收工作完成函,广东证监局完成了中信证券对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辅导工作的验收。(证券时报)

西凤酒借壳公司上市?曲江文旅:目前无此传闻事项

今日,在互动平台上,被投资者问及“传西凤酒借壳贵公司上市?”,曲江文旅对此回复表示,该公司目前无此传闻事项。(36氪)

菲仕兰已成全球最大婴幼儿级别GOS生产商

近日,在GUT2022×第四届中国肠道产业大会上,菲仕兰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据悉,菲仕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婴幼儿级别GOS(低聚半乳糖)生产商,并仍在为婴儿配方奶粉开发更好的低聚糖组合,将GOS与HMOs结合可以提供广泛的低聚糖多样性。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菲仕兰还将继续推动本土化的研发。(公司发布)

星巴克移动咖啡车首次亮相青岛

近日,星巴克移动咖啡车首次“开进”滨海之城青岛,它将在青岛奥帆中心旗阵广场停靠近2个月,并打造一场以“星耀奥帆”为主题的星式移动之旅。(山东要闻)

星巴克首次推出"冰震浓缩"系列

今日,星巴克中国宣布推出全新冰咖啡品类——"冰震浓缩"系列。两款采用新一代"冰力震摇"咖啡调制技艺制作的咖啡饮品——海盐焦糖冰震浓缩和大溪地香草风情冰震浓缩,上线中国内地各大门店与专星送平台。(公司发布)

王老吉与王者荣耀跨界合作

证券时报今日消息,王老吉与王者荣耀开启跨界合作,双方推出联名IP定制罐、定制礼盒等,从品牌、产品、资源等全方面展开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打通双方用户圈层,强化布局Z世代年轻人消费场景。(证券时报)

东鹏饮料发布“气泡特饮”

据东鹏特饮微信视频号今天消息,一款名为东鹏“气泡特饮”的新品发布。(公司发布)东鹏特饮,赞322

玛氏任命宠物营养业务全球总裁

昨日,玛氏宣布任命Ikdeep Singh为宠物营养业务全球总裁,其将成为玛氏宠物护理全球领导团队的一员。据悉,Ikdeep Singh的新战略任务是在全球50多个重点市场,扩大该公司产品组合。小食代了解到,Singh此前在宝洁担任品牌管理职位时曾被派遣到中国。(公司发布、小食代)

可口可乐推迟非洲公司IPO

可口可乐公司今天宣布,将推迟让Coca-Cola Beverages Africa (CCBA) 成为上市公司的计划。该公司今天表示,将继续评估宏观经济状况,以决定2023年IPO的时间,重申将一家专注于非洲的装瓶商作为独立上市公司进行交易的计划保持不变。(公司发布)

可口可乐推出罐装鸡尾酒新品

路透社昨日消息,可口可乐和杰克·丹尼威士忌制造商Brown-Forman计划推出罐装鸡尾酒,新品将于2022年底在墨西哥开始销售。(路透社)

达能在英投800万推广低脂希腊酸奶

昨日,达能发起了一项耗资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18.1万)的营销活动,推广其低脂希腊式酸奶品牌“Light&Free”。(the grocer)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1-5月全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7.3%

据商务部网站14日消息,1-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6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3%,折合877.7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央视网)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发布咖啡消费提示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咖啡因摄入水平及其风险评估报告》,体重60kg的成年人每日消费969g液体咖啡,其咖啡因摄入量是可以接受的。若以每杯360mL计算,建议每日饮用咖啡少于3杯。除控制咖啡饮用量外,如果摄入了茶叶、茶饮料、奶茶、巧克力、可乐等其他含咖啡因的食品,就应相应减少咖啡的饮用量。饮用咖啡的最佳时间是上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公众号)

即时零售渠道拉动啤酒居家消费

今日,凯度消费者指数在其微信公众号称,其户外消费样组研究显示,2022年3-4月重点及省会城市的啤酒市场,在现饮渠道未出现本应回暖的迹象,而非现饮渠道的增速也处于下滑态势。但是即时零售渠道的崛起,让啤酒在家内消费场景下的表现十分亮眼。(凯度消费者指数)

全球塑料消费量居高不下

近日,在“终止塑料污染全国行动”启动会上,塑料基线报告《从全球到中国 塑料生产、消费、废弃、回收利用》正式发布。数据显示,1950—2017年间全球累计生产约92亿吨塑料,预计到2050年,全球塑料累计产量将增长到340亿吨,年塑料废弃物产生量约为3亿吨。(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