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东会送冰淇淋体验券,联合利华1.2亿美元合资,菲仕兰卖部分德国业务,麦当劳拟在法付近13亿美元和解,新东方直播间粉丝破千万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茅台股东会平价购酒变成送茅台冰淇淋体验券

贵州茅台2021年度股东大会今天举行。会上,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宣布,2022年营业总收入要较上年度增长15%左右,实现营收1259亿元的目标,同时完成基本建设投资69.6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股东会上,股东平价购酒这一活动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为股东准备了“i茅台”形象IP小茅、茅台冰淇淋体验券等伴手礼。(天目新闻)

奈雪的茶上海门店全部复工

奈雪的茶昨日介绍,奈雪上海门店已基本全面复工,并在6月11日及6月12日迎来复工后第一个周末销售高峰。(公司发布)

大家乐大湾区发展大幅提速

昨日,连锁餐饮公司大家乐宣布新三年计划,包括透过调节品牌组合等方式,将香港地区业务利润率由低单位数提升至高单位数。内地方面,该公司会持续专注大湾区发展,目标包括将内地分店数目由今年3月底的136间增至280间,相当于3年内加开144间或1.06倍,平均每年新增48间分店。(明报)

四洲集团发盈警

在港上市的香港食品公司四洲集团今天公布,预期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溢利介乎约600万至1,200万港元,而去年同期溢利约3,012.7万港元,录得减少主要由于新冠疫情及其相关遏制措施导致供应链中断,令销售及分销开支大幅增加等。另外,年内录得联营公司亏损约400万港元。(公司公告)

澳优与中麻所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澳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以下简称“中麻所”)战略合作签约暨特殊食品新原料项目签署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澳优特殊食品新原料产业化的需求,结合中麻所在食药用菌、益生菌、麻类特色资源等方面的研发成果,在特殊食品新原料研发、功能活性物质提取、生产加工技术应用等方面协作。(公司发布)

上海网红咖啡店被罚3万元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近日,上海粉猪餐饮有限公司(店招为WHENPIGSFLY当猪飞)因使用过期的欧福牌巴氏杀菌蛋白液加工制作蛋糕卷胚,被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青瞳视角)

重庆啤酒回应嘉威啤酒已就包销纠纷撤诉

时隔20个月,重庆啤酒与联营公司嘉威啤酒在包销协议上的纠纷,最终以原告嘉威啤酒的撤诉结束。重啤方面向财经网产经表示,双方并未庭外和解,公司也没有答应对方的8.22亿赔偿请求。至于财产保全中被冻结的商标资产,公司正在联系法院办理解封手续。(财经网)

茶颜悦色投资成立筑高墙餐饮管理公司

近日,长沙筑高墙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管军,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餐饮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供应链管理服务;文艺创作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茶颜悦色子公司长沙茶悦你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旭卓餐饮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工商系统)

华彬赠送能量饮料

近日,华彬文化基金会与华彬快消品集团、战马公司联动,在全国19个省市区设立“战马能量加油站”,开展为快递小哥和一线抗疫工作者赠饮战马维生素能量型饮料活动,截至5月底已派发20万罐。(公司发布)

保乐力加公益日启动

今日,保乐力加2022年公益日在全球范围正式启动。在中国市场,保乐力加以“发现身边的生物多样性之美”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多元化的活动,鼓励员工及大众了解身边生灵的美好与独特,继而自微小之处践行对自然及物种的呵护。(公司发布)

青岛啤酒官宣肖战任品牌代言人

今天,青岛啤酒官宣肖战成为其品牌代言人,并发布青岛纯生全新代言广告。(中国新闻网)

燕京啤酒新董事长将直播首秀

 6月17日,一场由燕京啤酒董事长耿超出镜的直播首秀,将在京东上演。5月18日,燕京啤酒官宣正式换帅,由耿超出任新任掌舵人。(中国搜索)

菲仕兰出售部分德国消费业务

昨日,菲仕兰表示拟将其部分德国消费业务出售给德国Unternehmensgruppe Theo Müller。该交易包括Landliebe品牌和三个德国生产设施等。(公司发布)

Bubs与沃尔玛签订供销协议

近日,澳洲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Bubs发布公告称,已经与沃尔玛签订供销协议。按照协议规定,沃尔玛将购买一批Bubs奶粉,并在美国大约20个州的800家沃尔玛商场销售。(澳洲财经)

麦当劳同意支付近13亿美元和解法国税务调查

昨日,麦当劳已同意支付大约13亿美元的罚款和补缴税款,以和解在法国的税务纠纷。麦当劳在法国面临着对其是否正确申报所有活动的长期调查。2014年,法国税务官员就在调查麦当劳是否将其特许经营餐厅支付的费用转移到其他国家的餐厅,从而减少其在法国的应税收入。(华尔街日报)

联合利华启动1.2亿美元合资企业

今天,联合利华宣布和生物技术公司Genomatica(Geno)启动了一项合资企业,利用生物技术开发一种替代的植物成分,以研发和应用棕榈油、化石燃料衍生清洁成分的替代品。该合资企业将在新成立的计划中共同投资1.2亿美元。(公司发布)

美联航菜单加入Impossible Foods产品

昨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部分航班和某些机场休息室增加了两种新的Impossible Foods菜单项,以增加更多植物性食品选择。从本周开始,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以进行预订。(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618”部分奶粉品牌销量大增

安信证券跟踪最新终端价格显示:6月3日,进口婴幼儿奶粉零售均价268.07元/千克,同比上升2.7%;国产奶粉均价218.06元/千克,同比上升2.2%。第一财经报道称,今年各家奶粉企业618的促销力度与往年持平或不及往年,不过目前消费者囤货需求高涨,部分奶粉品牌销量依然大幅增长。(经济观察网)

《食品用益生菌通则》发布

今天,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牵头,江南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上海理工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伊利集团、丹尼斯克(中国)有限公司等19家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共同参与的《食品用益生菌通则》发布。《通则》提出了“推荐保质期内益生菌活菌数量≥107CFU/g(mL),如科学证明达到预期效果所需的数量少于上述推荐量,则可使用经科学证明的活菌数量”。(中国经济网)

新东方直播间粉丝破千万

“东方甄选”6月16日下午粉丝总量突破千万大关,此前的6月9日,粉丝总量刚突破100万。截至发稿,新东方在线股价涨超80%,报30.2港元,6月以来股价涨716%。(财联社)

网络主播徐国豪偷逃税被追缴罚没1.08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抚州市税务局16日公布对网络主播徐国豪偷逃税案件的处理结果:对徐国豪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8亿元。(中新社)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