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收紧餐厅所有权规则,星巴克或从董事会中找CEO人选,恒天然多区业务合并,奈雪自动奶茶机使用,茅台股价重上2000元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贵州茅台涨逾2% 收复2000元大关

今天,贵州茅台涨逾2%,收复2000元大关,创近5个月新高。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涨2.65%。(上证报、小食代)

华润怡宝饮料新增对外投资

华润怡宝饮料(武夷山)有限公司 近日,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华润怡宝饮料(武夷山)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伟通,注册资本12482万人民币。(工商系统)

华润雪花啤酒在深圳成立新公司

近日,深圳雪花啤酒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20729万美元(人民币13.87亿元),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许可经营项目是:酒制品生产;酒类经营等。(工商系统)

Green Monday广东阳西首厂正式投产

近日,Green Monday绿客盟宣布,在广东省阳西县自设采用全球化标准的植物基食品工厂,并正式投产,生产绿客盟旗下的植物蛋白品牌OMNI新荤主义的产品。该项目在内地设厂投资逾亿人民币,工厂正式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的生产量可达数万吨植物基食品。(公司发布)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重点项目即将投产

伊利今日消息,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工业板块核心启动区已具雏形,重点项目即将投产。此次即将投产的液态奶全球领先5G绿色生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和全球领先5G+工业互联网婴幼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公司发布)

奈雪的茶自研“自动奶茶机”投入使用

广州深圳多家奈雪门店近日投入使用“自动奶茶机”。该机器极大解放门店人力的同时,最快可不到10秒完成一杯茶饮,产能提升约40%。据了解,“自动奶茶机”由奈雪数字化团队完全自研,目前已在百余家门店测试使用,预计2022年三季度将在奈雪所有门店投入使用。(公司发布)

元气森林正考虑在黄山建矿泉水厂

近日,元气森林对外首次披露了“有矿”矿泉水的水源地,并准备大面积铺货,且正考虑在黄山建设矿泉水工厂。据悉,5月时元气森林和黄山市政府达成相关战略合作,将在当地勘探矿泉水资源并考虑投资建厂。(公司发布)  

元气森林旗下外星人电解质水前四月增长超300%

近日,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Uk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外星人电解质水今年1至4月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0%。据了解,外星人在第一季度实现单月破亿的销量目标,是去年同期的2.5倍。(公司发布)

现代牧业拟成立合营公司投资新牧场

近日,现代牧业与日信投资签订协议,拟成立合营公司以投资位于内蒙古的新建牧场。合营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现代牧业持股51%,日信投资持股49%。(公司公告)

天地壹号回应涉足精酿啤酒

近日,天地壹号方面回应称其推出了精酿啤酒产品“1号烧啤”称,该公司确实有专门针对“精酿啤酒”进行产品研发,目前还处在前期口感测试和市场调研阶段,并没有正式投放市场。(新京报)

茅台退出白金酒公司股东

近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贵州白金酒股份有限公司,此前第一大股东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工商系统)

Swisse斯维诗推广新品牌形象

近日,Swisse斯维诗携手大客户启动全国大型巡演活动,全面推广“自然健康,我们的新时尚”的新品牌形象。今年,Swisse斯维诗的线下渠道策略以“拓分销、强形象、提动销”为三大核心,进一步加深线下渠道渗透率。(公司发布)

昌进生物获1.4亿元A轮融资,食芯资本领投

昨日,微生物合成蛋白企业昌进生物近日完成1.4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食芯资本(Bits x Bites)领投、斯道资本、夏尔巴投资、高瓴创投、远翼投资、碧桂园创投参与投资;2021年底,该公司完成5500万元的Pre-A轮融资。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投资界)

海底捞等饮品供应商日远饮品完成数千万元的融资

近日,为连锁餐饮提供饮品定制解决方案的日远饮品完成了新一轮数千万元的融资,投资方为嘉美包装、金鼎资本和盛银。日远饮品合作的品牌超过500家,主要包括海底捞、喜家德、左庭右院和盒马鲜生等头部的连锁企业。(FoodBud)

澳优旗下佳贝艾特参与起草的两项团体标准发布

近日,澳优旗下佳贝艾特中国研发团队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研究起草的《乳及乳制品中牛(家牛、牦牛和水牛)和羊(山羊和绵羊)源性成分定性检测方法实时荧光PCR法》及《乳及乳制品中牛乳酪蛋白成分定性检测毛细管凝胶电泳法》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公司发布)

伊利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驰援广东抗洪

近期,暴雨引发的洪灾导致韶关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停课,寄宿学校学生滞留学校,对牛奶等营养物资需求较大。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伊利集团第一时间向广东韶关市送去了营养奶,为当地学校受困学生提供物资。(澎湃)

中粮可口可乐运送饮用水驰援贵州灾区

近期,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厂与壹基金携手,迅速启动“净水24小时”救灾应急机制,先后三次紧急调拨饮用水,向贵州铜仁松桃、兴义册亨、凯里从江赠送饮用水共计108000瓶。(中新网贵州)

美团为上海骑手投入1亿元补贴

近日,美团配送推出“致敬守沪者”计划,将在今夏向上海美团骑手投入1亿元配送补贴,全数用于对骑手的配送激励,在支持餐饮零售商户做好外卖的同时,切实保障骑手的收入权益。(上证报)

蓝瓶咖啡首度在中国内地推“珍量单产地”系列咖啡

今日,蓝瓶咖啡在中国内地首度推出“珍量单产地”系列咖啡——来自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亚齐省的阿瓦塔拉-加幼庄园COE#7。继此次在内地上市首款“珍量单产地”咖啡之后,蓝瓶咖啡还将陆续推出该系列新品,据悉,新品在今天发售后线上三小时内已售罄。(公司发布)

佳沛奇异果助力lululemon国际瑜伽日特别社区活动 

近日,Zespri佳沛奇异果作为lululemon社区挚友,在苏州、深圳两座城市,支持lululemon门店今年的国际瑜伽日特别社区活动,倡导“身心健康”,提醒人们选 择有益于身体和心灵健康的生活方式。(公司发布)

旺仔牛奶小红瓶新装上市

今日,旺仔牛奶换新装,“小红瓶”轻装上市。采用245mL PET包装,保留经典旺仔形象,轻巧包装,随盖随喝,天猫和线下商超等各大渠道均可购买。(公司发布)

奈雪的茶上新“霸气榴莲”

奈雪的茶官方微信公众号昨日宣布其新品“霸气榴莲”全国上市(上海地区门店陆续上市)。据介绍,该新品添加D24苏丹王榴莲。(公司发布)

蜜桃味可口可乐辽宁大连区域上市

昨日,辽宁大连区域蜜桃味可口可乐新品首发上市活动在大连华南沃尔玛举办。辽宁中粮可口可乐党委书记、总经理阮建阳表示,辽宁是中粮可口可乐的重要市场。(网易大连)

麦当劳在寻找新加盟商之际将收紧餐厅所有权规则

麦当劳正计划对支撑其美国业务的特许经营系统进行数十年来最大的改革,因其寻求重振其餐厅业主的根基。根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一封发给加盟商的邮件,高管们本周通知这家汉堡连锁店的加盟商,他们必须每20年接受一次更严格的审查,才能保留他们的餐厅。麦当劳将考虑新的因素,如业绩纪录,并要求业主提交申请以保留他们的位置。该公司还将考虑新的因素,如顾客投诉,以确定哪些麦当劳特许经营商可以增加新的分店。(华尔街日报)

达能参投美国一生产海藻饲料公司

昨日,总部位于美国的海藻饲料生产商Symbrosia称已完成A轮融资,筹资7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达能的风投部门Danone Manifesto Ventures领投。据介绍,Symbrosia旨在通过其海藻饲料添加剂减少牲畜甲烷排放。(路透社)

亿滋拟将部分瑞士三角巧克力棒产地转移

昨日,亿滋一位发言人证实,从2023年底开始,亿滋将把Toblerone(瑞士三角)巧克力棒的部分生产从瑞士转移到斯洛伐克,包装上的“瑞士”字样将删除。该发言人称,从今年夏天开始重新推出Toblerone包装。据了解,Toblerone于1908年首次推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一直在瑞士独家生产。(路透社)

恒天然发布最新奶价预测

昨日,恒天然上调2022/23奶季原奶价格预测区间,从每公斤乳固体8.25-9.75新西兰元上调至每公斤乳固体8.75-10.25新西兰元。这意味着预测价格区间的中点,也就是奶农可以得到的回报。(公司发布)

恒天然首次任命首席创新和品牌官,多区业务合并

昨日,恒天然宣布改变组织结构以加快长期战略的实现,设立两个新的恒天然管理层岗位。目前首席创新和品牌官已经任命,战略和优化董事总经理仍未确定人选。此外,恒天然将非洲、中东、欧洲、北亚和美洲地区业务的首席执行官Kelvin Wickham离职。恒天然将上述区域和亚太区业务合并为一个业务大区,由亚太区CEO Judith Swales领导。大中华区仍作为独立市场向全球CEO汇报。(公司发布)

星巴克或从董事会中寻找CEO人选

据彭博昨日引述参与星巴克CEO招聘的猎头公司消息称,星巴克可能任命一名董事担任下一任CEO,目前已知候选人有美国零售商Ulta Beauty Inc.前主席Mary Dillon,Dillon自2016年起担任星巴克董事。此外,还有达美乐披萨前CEO Ritch Allison,其于2019年加入星巴克董事会。非董事会成员的星巴克前COO Roz Brewer、前CFO Patrick Grismer也被指可能是候选人。(彭博)

玛氏提交元宇宙、NFT及加密货币商标申请

昨日,据美国律师Mike Kondoudis推文,玛氏公司为旗下品牌德芙提交元宇宙、NFT以及加密货币商标申请,范围涵盖NFT+数字代币、虚拟小吃+饮料、用于认证/传输和存储的软件。此前6月17日消息,玛氏公司为旗下品牌士力架提交NFT相关商标申请。(财联社)

费列罗比利时工厂将重启

近日,费列罗表示此前涉嫌沙门氏菌感染的比利时阿尔隆(Arlon)工厂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深度清洁后投入运营。比利时食品安全局给予该工厂为期三个月的“有条件”授权,如果所有检查都已清楚后,该工厂则获得完全授权重启。(Confectionery News)

美议员反对美赞臣卖给私募基金

近日,有美议员正敦促该国司法部审查并采取行动阻止利洁时可能将美赞臣可能将卖给私募基金的行为,并警告称收购或将影响美赞臣未来的竞争力,也可能加重美国奶粉短缺的供应问题。(彭博)

喜力啤酒将在荷兰提价

从8月初开始,喜力啤酒将在荷兰提价约6%。喜力这一举措将在零售和餐饮服务客户中实施,具体增长因客户而异。喜力尚未回应涨价原因。但有荷兰媒体称,喜力高管在给消费者的信中表示,喜力正面临更高员工、能源和大宗商品成本压力。(Just Drinks)

通用磨坊收购美披萨制造商

近日,通用磨坊完成从私募股权公司Peak Rock Capital附属公司收购TNT Crust的交易。TNT Crust是美国一家生产冷冻披萨饼皮的制造商,该业务在2021年的销售额约为1亿美元(人民币6.69亿元)。(Food Business News)

好时部分产品将在美国提价

近期,由于通货膨胀率上升,好时公司将提高其在美国市场部分产品的价格。标准好时巧克力棒的价格上涨了17%,特大号巧克力棒的价格上涨了13%,其他几种袋装产品的价格也将上涨。(yahoo)

澳洲食品公司战略重审或剥离非核心乳业资产

近日,澳大利亚食品饮料集团Maggie Beer Holdings(MBH)向市场披露,将为旗下表现不佳的非核心乳制品业务Paris Creek Farms和St David dairy寻找“战略选项”,包括考虑撤出投资。(澳华财经)

魔爪推出新的即饮氮气咖啡

据Vending Market Watch今日消息,魔爪(Monster Energy)推出了一种新的即饮氮气咖啡Java Monster Cold Brew,每份含有200毫克咖啡因,有拿铁和Sweet Black两种口味,标榜零糖、添加低脂牛奶。(Vending Market Watch)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反垄断法完成修改

今天,关于修改反垄断法的决定表决通过,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工作,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新华社)

天猫618发布食品行业、母婴亲子销量排行榜单

(公司发布)

“土坑酸菜”涉事企业海霞酱菜厂被罚109万,负责人限制从业

中新经纬今日消息,因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未按规定实施生产过程控制、从事虚假商业宣传,岳阳市君山区海霞酱菜厂(普通合伙)被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9.46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00元;没收未销售的新谱泡豆角273件和海霞酸豆角2000件;提请发证机关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五年内限制负责人裴某的食品生产经营从业资格。据悉,该酱菜厂是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涉事加工企业。(中新经纬)

快狗打车IPO首日大跌

今日,快狗打车在港上市首日平开,早间一度涨超6%,午后跳水跌超7%破发,报价20港元,市值123亿港元。(新浪财经)

预计到2025年中国内地无糖茶饮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

近日,零点有数发布《2022年中国无糖茶饮行业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无糖茶饮产业已经步入成长期,并已进入快速稳定发展的新阶段,随着品类市场进一步成熟,预计到2025年,中国内地无糖茶饮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我国目前无糖茶饮占比仅5.2%,未来空间巨大。其中无糖复合茶饮未来一年消费者预期增幅为8.9%,无糖植物茶未来一年消费者预期增长为33.9%,预计到2028年,无糖植物茶饮的市场份额达到22%,将跃居市场第二位。(界面新闻)

卸任CEO两个月后,刘强东从京东套现18亿元

近日,继四月底、5月初连续减持京东健康价值超过4.4亿港元(约合3.76亿人民币)股票后,刘强东又减持京东价值约2.79亿美元股票、约合人民币18.71亿元。减持前,刘强东对京东持股超过12%、拥有超过七成的投票权。此番减持不会影响他对该公司的控制权。(晚点财经)

全球并购进入“干涸期”

路透社今日消息,随着通货膨胀肆虐和股市暴跌抑制了许多公司董事会通过收购扩大业务,全球并购交易正进入“干涸期”。据Dealogic的数据显示,已宣布交易的价值同比下降25.5%至1万亿美元,其中,第二季度美国的并购活动跌40%至4560亿美元,而亚太地区则下降了10%。(路透社)

巴西咖啡收成或延期,影响咖啡出口

巴西咨询公司Safras & Mercado昨日称,截至6月21日,巴西收获的咖啡作物量占2022年约35%,与去年同期历史平均水平相比,速度有所放缓。主要原因包括咖啡豆成熟时间不同以及缺少劳动力。该公司预计2022年巴西咖啡产量为6110万袋,远高于该国政府估计的5340万袋。Safras分析师称,延期将影响咖啡出口,导致优质咖啡现货价格上涨。(路透社)

LVMH旗下投资基金出售亚洲多家公司持股

昨日,LVMH旗下私募股权公司L Catterton将以3.6亿美元的价格向Hamilton Lane和其他机构投资者管理的账户出售其在亚洲一些投资组合的少数股权。这项交易设计的公司包括美容和个护、消费服务、健康和保健、宠物护理等行业。(华尔街日报)

2300万瓶进口奶粉将运抵美国

近日,美国白宫宣布从墨西哥、德国和澳大利亚采购了总计2300万瓶8盎司瓶装的婴儿配方奶粉。该批奶粉将于6月24日至7月5日分四批运送到德克萨斯州、洛杉矶和费城,奶粉品牌来自雀巢、Bubs Australia和嘉宝,可通过塔吉特、沃尔玛等渠道购买。(福布斯)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