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商业首家自营咖啡馆开业,婴幼儿奶粉瑞士涨价明显,明治开始向柬埔寨出口奶粉,雅培否认美国新案例与其产品有关,零度可乐英国不停产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蒙牛乳业遭FIL Limited或其一致行动人减持

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6月20日蒙牛乳业遭FIL Limited或其一致行动人在场内以每股均价35.3185港元减持458.2万股,涉资约1.62亿港元。减持后,FIL Limited最新持股数目为314,231,000股,持股比例由8.06%下降至7.95%。(格隆汇)

上海知名酒吧Sober Company宣布关店

上海知名酒吧Sober Company日前发文表示,从3月12日以来营业收入骤减,在各方面的资金压力下,Sober Company 最终选择关店。6月26日将是其在雁荡路99号营业的最后一天。文章又表示,会在这个夏天搬家,但新址还没正式签约。(公司发布)

恒顺醋业推出18元一支醋味冰激凌

日前,A股“醋王”恒顺醋业推出3款文创雪糕,口味分别是酱油芝士、香醋和黄酒,每支售价18元。实际上,像恒顺醋业这样跨界转型的公司不在少数。业内专家提醒:博眼球不如深耕主业。(央广网)

优鲜工坊获熊猫乳品上市后第一笔投资

二季度,优鲜工坊(浙江)食品有限公司首轮融资获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千万级投资,这是熊猫乳品上市后第一笔投资。在完成首轮融资后,优鲜工坊加速进军奶酪休闲食品市场,完善产品布局,领先市场占位。(中国食品工业杂志)

时代商业首家自营咖啡馆开业

6月23日,时代中国旗下的时代商业首家自营咖啡馆「TIMES·C CAFE」在广州天河智慧城开业。时代商业此次踏足咖啡赛道,源于多年园区运营经验。(和讯网)

昆仑山矿泉水:拳头产品618销售超1200万元

日前,昆仑山矿泉水表示2022年推出全新包装,以更普惠的价格降维营销进军主流饮水市场,拳头产品550ml装昆仑山矿泉水更是“超高速增长”,618期间的总销售额超过1200万元。(公司发布)

雅培:美国新死亡案例与奶粉无因果关系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周三表示,正在调查一份关于又一名儿童在食用雅培的婴儿配方奶粉后死亡的新报告。FDA未透露该名婴儿食用的是哪种雅培奶粉,也未透露该奶粉的产地。雅培发言人说,目前无证据表明雅培的配方奶粉与这个新公布的案例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华尔街日报)

三得利推出碳酸啤酒饮品“啤酒球”

据日媒“食品产业新闻社”6月22日报道,日本知名啤酒饮料制造商三得利近日发布了品牌旗下首款添加碳酸酿造而成的啤酒饮品“啤酒球”。据悉,该款啤酒的酒精含量达到品牌历史最高的16%。(环球网财经)

达能北美市场推出Activia+

日前,达能北美公司宣布推出新品Activia+ ,称其含有数十亿活性和活性益生菌,有助于支持肠道健康,也提供了支持免疫系统的维生素 C、D 和锌。该公司认为,现在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倾向于使用功能性食品和产品,以为肠道和免疫系统提供额外的支持。(dairyfoods)  

南非法庭指可口可乐装瓶公司违反合并条件

日前,南非竞争法庭裁定,可口可乐公司在非洲的装瓶商Coca-Cola Beverages Africa 违反了合并有关的条件,因其在当的地子公司在2019年裁减了368名员工。六年前,南非批准了啤酒巨头SABMiller、可口可乐公司和 Gutsche Family Investment 之间的一项交易,该交易创建了非洲最大的饮料装瓶商。(just-drinks)

零度可口可乐否认在英国将停产

日前,可口可乐回应了零度可口可乐(Coke Zero)将在英国停产的传言。本周,相关帖子经过一些大号发布后在社交媒体流传。对此,该公司表示,可以肯定的是该产品不会在英国停产。(独立报)

可口可乐联名推出“乐创无界”限定可乐

可口可乐旗下全球创意平台“乐创无界”将联名音乐人Marshmell共同发布“乐创无界”平台的第三款限定产品,但官方尚未公布新品的具体信息。此前,“乐创无界”平台推出的两款限定产品都曾在中国市场上市,由此推断,该款神秘的联名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几率很大。(环球网财经)

日本明治开始向柬埔寨出口奶粉

日前,日本乳业巨头明治表示,本月开始将奶粉产品运送到柬埔寨,并添加当地语言作为标签。这些产品专为 3 岁以下儿童生产,每 800 克的售价为 25 至 28 美元。明治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在该国的销售额达到 10 亿日元(736 万美元),并将与雀巢、达能和雅培展开竞争,它们都在相同的价格带在柬埔寨销售奶粉。明治希望能在2030年时获得当地10%的奶粉市场份额。(日经亚洲)

沃尔玛计划扩大对柬埔寨产品的采购

柬埔寨劳工部部长毅森兴于日前与沃尔玛全球政府事务总监安平潘(Anbinh Phan)举行视频会议,沃尔玛表示将增加和多元化采购柬埔寨产品。她称,除了进口大量服装、鞋子和旅行用品外,沃尔玛计划在符合国际标准的前提下,采购柬埔寨水果、食品、电子和家具。(界面新闻)

星巴克美国“Heritage Markets”引起关注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国会山星巴克门店的员工走出店外,声称不满位于西雅图的几家星巴克门店员工所受到的待遇。星巴克在本周将一些门店以“Heritage Markets”的名义实施改造, 其中位于第一大道和标志性的派克街门店,员工正试图工会化。一名员工声称,那里的员工被要求重新申请职位,但很少有人能被选中留任。(seattletimes)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瑞士媒体:婴幼儿奶粉涨价明显

据瑞士媒体昨天消息,在几周的时间里,当地父母发现婴儿奶粉产品每月增加了10到40瑞士法郎,而这个数字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当被问及此次突然涨价原因时,厂商们都将矛头指向了原材料的上涨。“我们在整个生产链中都面临着高通胀(15%到20%之间)。”爱他美品牌所有者达能的发言人 Philippe Aeschlimann说,瑞士市场的奶粉多数来自其爱尔兰工厂,该工厂的能源和成本都在上涨 。Béba 制造商雀巢保证未来几周价格不会上涨:“为了尽量减少正在经历的成本增加的影响,我们正优化所有活动的所有流程。”不过雀巢承认,2月1日价格已经过一次上调,并已在旗下多个业务中体现。(RTS)

新东方:媒体报道未经公司授权

新东方在线昨日港交所公告,有关公司的媒体报道未经公司授权。公司正在审阅其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财务业绩,目前预计刊发时间将为2022年8月末前后。公司相信其业务的成功取决于其有效执行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措施的能力。(公司公告)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