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新项目拟落户西藏林芝,卫龙传再闯关IPO集资欲5亿美元,贝拉米奶粉将运往美国,周黑鸭降加盟门槛,华润系管理层进驻金种子酒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农夫山泉与林芝市座谈会召开

近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与林芝市座谈会召开。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在会议上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考察的来意,并对林芝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对农夫山泉落户林芝项目表示衷心欢迎,称将积极协调自治区帮助解决相关事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投产见效。(西藏林芝网)

华润怡宝向物流企业提供运费补贴

华润微信公众号今天发文称,华润怡宝旗下拥有近12000余个供应商,主要为民企中小企业,截至5月底已与华润银行、微众银行及平安银行开展合作,协助向下游经销商近300家获取授信额度。同时,华润怡宝主动向物流企业提供运费补贴,帮助中小型物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公司发布)

卫龙传第三度赴港闯关IPO

据彭博今天消息,卫龙拟再赴港闯关,将重启5亿美元(约39.25亿港元)的IPO计划,少于去年市场传出的集资规模。卫龙为辣味零食品牌,2011年5月及11日分别已通过上市聆讯,但因市场环境欠佳而押后上市。(彭博)

贝拉米奶粉将运往美国市场

蒙牛旗下的澳大利亚奶粉品牌贝拉米,将能登陆备受“奶粉荒”困扰的美国市场了。今天,美国FDA发出通告表示,预计69.6万罐贝拉米奶粉将自7月初起陆续运抵美国市场销售,当局正在评估尽快将该产品运往当地的方案。(小食代)

周黑鸭降低加盟门槛以攻下沉市场

周黑鸭近日推出了单店特许经营2.0轻盈版,单店整体投资由当初的20万-25万元降到8万-10万元,同时,降低保证金和特许费。从可选区域来说,横向而言,周黑鸭特许的城市由99个扩充到近300个。周黑鸭希望2023年在全国拥有4500-5000家门店,长远目标是1万家门店。(界面)

华润系管理层进驻金种子酒集团

今日,华润系管理层已逐步进驻金种子酒集团管理层。根据天眼查显示,华润雪花CEO侯孝海、华润雪花财务总监魏强、阜阳华润电力负责人张昆任金种子酒集团董事,华润安徽大区/前北京大区负责人陈萌任集团总经理。此外,金种子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贾光明职位调整为集团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界面)

合肥轨道交通与元气森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合肥轨道交通集团与元气森林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目前,合肥轨道交通集团从元气森林定制了10万瓶矿泉水,同时,元气森林自助贩卖机已在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西七里塘站等合肥轨道车站投放。(中安在线)

现代牧业新增公司

近日,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内蒙古现代犇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玉刚,注册资本100000万。(工商系统)

瑞幸咖啡在海南成立商贸公司

日前,瑞幸商贸(海南)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章熠慧,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食品经营;酒类经营;宠物食品及用品零售等,该公司由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天眼查)

沃隆食品闯关A股

近日,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招股书,公司拟登陆上交所主板。沃隆食品拟募资7亿元,将分别用于生产智能化改造及智能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品牌形象及全渠道销售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2019年-2021年,沃隆食品营业收入分别为11.65亿元、8.89亿元、11.0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亿元、8892.48万元、1.20亿元。(斑马消费)

华森制药目前特医食品生产线处于调试阶段

华森制药今天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特医食品生产线处于调试阶段,公司会采取“以销定产”和“最低库存量”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生产。(每日经济新闻)

茅台冰淇淋6月29日空降南京

6月29日,茅台冰淇淋携手蒙牛,江苏第一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将在南京金鹰新街口开业,共有原味、青梅煮酒和香草三种口味。(公司发布)

浙江首家麦当劳CUBE餐厅开业

近日,浙江首家CUBE风格麦当劳餐厅,同时也是麦当劳第1400家LEED认证餐厅,在浙江滨江区时尚商圈星耀中心开业。(公司发布)

澳优-佳贝艾特营养科研基金再添六大项目

昨日,2022澳优-佳贝艾特营养科研基金评审会暨专家研讨会正式召开,经过严谨审议,会议最终决出了六大科研项目,并围绕“妇幼营养健康及羊乳营养价值科研”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公司发布)

伊利已在印尼推出36款Joyday冰淇淋

6月22日,伊利携手雅加达首都特区社会服务中心,向埃斯伊亚儿童福利院、雅加达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参加周年庆的广大市民免费发放Joyday冰淇淋。目前,伊利已在印尼市场推出36款Joyday冰淇淋,畅销300多个城市,成为印尼“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冰淇淋品牌。(公司发布)

CoCo品牌成立25周年

为庆祝今年CoCo品牌成立25周年,CoCo推出“CoCo请全网CoCo喝CoCo”的活动,活动期间,全国参与活动的800多家门店累计送出两万多杯饮品。(公司发布)

青岛啤酒精酿啤酒花园开门纳客

昨日,青岛啤酒·时光海岸精酿啤酒花园在青岛西海岸啤酒城开业,据悉,青岛啤酒·时光海岸精酿啤酒花园是“全球首创、规模最大、业态最全、体验最丰富的沉浸式啤酒+消费生活体验MALL”。(经济观察网)

麒麟将向中国和新加坡出口零糖啤酒

日本麒麟啤酒将于7月中旬向中国和新加坡出口“麒麟一番榨零糖”啤酒。产品分为350毫升和500毫升两种,将面向日系超市等连锁零售商和餐饮店销售。这是日本厂商首次出口零糖啤酒,预定在两个国家销售4万箱。(日经)

喜力并购台湾地区酒厂

6月27日,来自荷兰的啤酒品牌喜力宣布,已与台湾地区的三洋维士比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将接管其子公司-台湾龙泉鑽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台湾屏东县内埔乡啤酒厂的多数所有权和管理权,业界认为,是国际酒业巨擘并购台湾酒厂首例。(界面)

亿滋将重启乌克兰薯片厂

近日,亿滋国际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计划在基辅郊区重新启动一家薯片工厂,此前该工厂因俄乌冲突关闭。亿滋的薯片工厂在3月份遭受严重损坏,亿滋将继续对工厂进行维修。(路透社)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订主要内容包提高营业额标准,对全球合计营业额、中国境内合计营业额和单方中国境内营业额的要求,由现行100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20亿元和4亿元分别提高到120亿元、40亿元和8亿元,低于此标准的经营者集中原则上无需申报。(市场监督总局)

不要盲目片面追捧“零添加”“纯天然”食品

国家卫生健康委于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介绍,无论标签上标注的是“零添加”“纯天然”,还是在食品生产过程中使用了食品添加剂,只要是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都是安全的。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盲目片面追捧标签上标注的“零添加”或者是“纯天然”食品,还要综合考虑食品的营养价值。购买食品要看营养标签,结合自己的健康需要来合理选择食品。(央视新闻)

6月29日起上海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

经上海市防控办研究决定,上海市自6月29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有序放开餐饮堂食。恢复餐饮堂食的具体区域,由各区政府综合评估疫情防控形势后确定。(央视新闻)

天津港保税区方案涉多家食品企业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印发2022-2025年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其中,粮油加工:依托中粮佳悦、利达粮油等龙头企业,推动中粮佳悦大豆榨油扩建、九三集团生产线扩建等项目完成投产,提升企业精深加工能力,推动粮油加工向功能性、高附加值方向拓展。食品饮料:依托山海关、贝因美、统一实业、桂发祥麻花等重点企业,加快推动贝因美配方奶粉及区域配送中心、嘉里丰厨中央厨房等项目建设,鼓励企业深入挖掘消费市场需求,开展产品及技术研发创新。(天津保税区)

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震荡拉升

今天,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震荡拉升,截至发稿,金龙鱼大涨超8%,东鹏饮料、祖名股份涨停,立高食品涨超10%,绝味食品、妙可蓝多、天味食品、道道全等涨幅居前。(36氪)

港股餐饮股持续冲高

今天,港股餐饮股持续冲高,截至发稿时海伦司涨超12%,九毛九涨超8%,呷哺呷哺涨近8%,海底捞涨近7%。(钛媒体)

韩国将对进口生咖啡豆实施附加税豁免制度

近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以咖啡业界为对象,召开了进口咖啡原豆(生豆)附加税豁免制度说明会。从今年7月1日开始,韩国实施的附加税豁免制度只适用于生咖啡豆。使用生咖啡豆加工、销售产品的企业及中小咖啡店还可享受进项税额抵扣。(食品世界)

宝洁因广告被罚款70万

今日,记者从信用广州官网了解到,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因此前在其官方微信号发布“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等内容的广告,被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罚款70万元的行政处罚。(南方+客户端)

俞敏洪:不太在意资产损失

日前,俞敏洪回应新东方股价的下跌,“压力倒不大,毕竟股价跌下来只是市值减少了,并不代表公司现金减少......我本人相对比较节约,也没什么奢侈品,吃饭一碗兰州拉面就足以让我开心,我更多的钱都花在买书上。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即使新东方没了,我个人的生活状态依然会很好,我写的书,每年稿费、版税也能拿到不少钱,足够养活家庭,过一个安逸的生活。”(财经天下)

Naspers集团将出售腾讯股份

今天,腾讯主要股东Naspers公布,将无上限、长期、有序地出售所持有的腾讯股份。Naspers去年4月宣布,经Prosus减持市值逾千亿港元的腾讯股份,当时Prosus承诺未来3年不会再沽售腾讯股票。Naspers表示,每天出售的腾讯股份数目,只会占腾讯股份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香港经济日报)

Naspers集团出售全部京东股份

腾讯早前分派手上京东持股予股东作特别股息,大股东Naspers宣布,旗下Prosus获实物分派约1.32亿股或4%京东,并已于上周五尽数沽出。Naspers进一步减持风险去除后,京东午后升幅扩大,曾升近8%。(香港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