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a咖啡CEO将入职麦当劳,每日优鲜关停极速达业务,百威亚太发中报,卡夫亨氏指多轮提价后需求放缓,古茗奶茶回应喝出壁虎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百威亚太上半年多赚24.25%

今天,百威亚太发布中报,上半年取得收入34.53亿美元,同比增加2.7%;总销量45.23亿公升啤酒,同比减少1.4%;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6.25亿美元,同比增加24.25%。期内,每百升啤酒收入上升4.2%,得益于公司持续实施高端化及收入管理策略,使所有市场均呈上升趋势。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率下降74个基点,部分原因是中国市场疫情管控措施带来的营运去杠杆化(财华社)

每日优鲜关停极速达业务 全国门店均已闭店

每日优鲜首页发布服务变更通知,配送时间由原本支持30分达改为最快次日送达。客服今日向中新财经证实,因业务调整,暂无极速达业务,消费者可以关注APP中云超特卖产品进行选购,最快次日达。至于极速达业务是否还会恢复,客服称需要关注APP显示。此外,客服称,目前全国所有门店均已闭店。针对“每日优鲜关停30分钟极速达业务”的报道,每日优鲜回应称,在实现盈利的大目标下,公司对前置仓业务进行调整,次日达和其他业务不受影响。(中新网、36氪)

古茗奶茶回应一门店被指喝出壁虎

昨日,“古茗奶茶被曝喝出壁虎”一事刷上微博热搜。南都记者了解到,有网友发布视频称,7月26日在广东潮州古茗(沙溪店)点外卖喝出了一只壁虎,还发出事发时的监控自证。昨日,古茗总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涉事门店已停业自查,“我们第一时间复核了饮品制作监控,暂未发现壁虎来源,将会继续调查”。(南方都市报)

雅士利私有化计划先决条件尚未达成

昨日,雅士利国际与蒙牛乳业发布联合公告,雅士利私有化提案的提出以及私有化提案和计划的实施将在先决条件最后截止日前达成计划先决条件后方可作实,截至公告日期,尚未达成任何计划先决条件。(界面)

Jill McDonald辞任Costa咖啡首席执行官

Costa咖啡日前宣布,Jill McDonald将于7月底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据悉,Jill将离开Costa加入麦当劳,担任国际业务方面的职务。Costa方面将很快任命继任者。(gcrmag)

图片

家乐福指对下半年充满信心

欧洲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家乐福昨日表示,对下半年充满信心。家乐福表示,到2022年,它现在的目标是今年节省10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该公司上半年经常性营业利润增长1.6%至8.14亿欧元。(路透社)

卡夫亨氏指多轮提价后需求略有放缓

昨日,卡夫亨氏发中报。上季度,其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34.6%降至30.3%,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尽管多次提价,但该公司表示,它还是受到了运输和原材料成本飙升的压力。这家美国食品巨头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约8%。卡夫亨氏还表示,由于多轮涨价,需求略有放缓。(路透社)

达能CEO认为核心资产管理可以做得更好

昨日,达能首席执行官盛睿安表示,达能可以而且必须在管理一些核心资产方面做得更好,“还有很多我们可以改进的地方,其中一些需要时间来修复。”首席财务官Juergen Esser也表示,达能通过让业务部门在适应各地消费者口味上有更大的自主权,从而节省了资金。他说,在第二季度,节省下来的资金已被用于重新投资公司的重点领域,例如营销、技术和数据。(彭博社)

美国奶粉需求提振利洁时上季业绩

在竞争对手出现供应链问题后,美国对婴儿配方奶粉的强劲需求提振了利洁时上半年的业绩。在第二季度,该公司的美国婴儿营养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3%。利洁时目前“正在为美国大约一半的婴儿提供食物,并计划利用国际产能以做更多的事情。”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昨日表示。(彭博)

达能向美国运输130万罐爱他美奶粉

达能北美公司昨日表示,达能已从欧洲向美国运送了超过75万罐爱他美婴儿配方奶粉,另外还有55万罐正在途中。虽然爱他美在美国鲜为人知,但它在欧洲是一个主要品牌,达能在欧洲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将爱他美导入给美国市场,将给达能从雅培和利洁时手中抢夺美国市场份额的机会。(路透社)

麦当劳14年来首次在英国上调芝士汉堡价格

日前,麦当劳在英国14年来首次上调芝士汉堡价格,将成本飙升的影响转嫁给了当地的顾客。该公司周三早上告诉英国客户,它将芝士汉堡的价格从99便士提高到1.19英镑,这是英国消费者面临越来越大压力的最新迹象。(金融时报)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预制菜正在占领外卖和堂食,点餐是否应提前告知

天眼查数据显示,预制菜相关企业6.6万余家,其中,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1020余家,1-6月新增企业注册增速达42.7%。从成立时间来看,成立于5年内的企业占比53.4%。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河南以及河北三地相关企业数量位居前列。预制菜占领外卖和堂食,但有一个问题是,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自己吃的是预制菜,而往往默认为是“新鲜现炒”。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对中新财经表示,鉴于预制菜可能存在更多的食品安全风险,可以考虑建立预制菜提前告知制度。(中国新闻网)

烘焙行业被指内卷

近期,网红蛋糕LADY M即将在9月10日关闭中国内地市场全部现有门店,知名烘焙连锁品牌克莉丝汀门店出现大量停业状况。第一财经记者梳理了公开信息并实地采访后发现,2021年,曾经在地铁里随处可见的宜芝多多家门店一夜关闭,目前所剩的门店数量少之又少。同样也是在2021年,在广较为有名的东海堂也宣布歇业。面包新语在2022年2月退出了西安市场。这一系列的关店背后,是烘焙行业新品牌的大量崛起,导致行业“内卷”严重,加之疫情对消费产业的影响,让这些新老烘焙品牌难以维系。(第一财经)

套现超12亿港元,沈南鹏五天内三度减持美团

继7月初减持2107万股票、套现39亿港元后,红杉中国创始人沈南鹏月内再度出售美团。据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7月25日,沈南鹏以每股186.5201港元的均价出售210万股,价值3.9亿港元,持股比例从2.73%降至2.69%;7月22日,沈南鹏以191.1724港元均价卖出8.25万股;7月21日,沈南鹏以193.1892港元均价卖出436万股,五天之内套现超过12亿港元。(澎湃)

二氧化碳不足,意大利碳酸饮料企业面临挑战

由于一些天然气生产商因能源成本上涨而削减产量,意大利饮料公司正面临二氧化碳短缺。意大利矿泉水公司Acqua Sant'Anna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Alberto Bertone表示:“我们的供应商告诉我们,他们正在努力寻找二氧化碳,因为工厂的运营因能源成本高而缩减。”(路透社)

澳对华葡萄酒出口暴跌95%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7月26日报道,中国市场曾经是澳大利亚葡萄酒制造商的金矿,因为中国的饮酒者每年会消费11亿澳元(1澳元约合4.7元人民币)的澳大利亚葡萄酒。但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消费仅剩下不到2500万澳元。据报道,澳大利亚葡萄酒上一财政年度对中国的出口额同比下降了95.9%,降至2460万澳元。(参考消息)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主要平台抽成比例上限在18%-30%之间

今天,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表示,目前,网约车各主要平台公司的抽成比例上限在18~30%之间,各主要平台公司均已通过应用、APP等形式向社会主动公开了计价工作,在驾驶员端实时显示抽成比例,并按照要求,设计了包括乘客支付总金额,驾驶员劳动报酬,抽成比例和抽成比例的计算公式等信息在内的界面。(新浪财经)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