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今年在华创新产品规模再扩大,麦当劳植物肉汉堡测试结束,美媒关注美国奶粉厂风险,深圳查获无合法来源奶粉等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青岛国资20亿投资每日优鲜只剩1600万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每日优鲜股价已经腰斩不止。今年2月底,腾讯和元生资本有小幅减持,而青岛国资没有出现在减持股东之列。目前,青岛国资仍持有大约7.8%股权,但持股市值只剩23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00万元,浮亏99%以上。(新财富)

叮咚买菜300名应届管培生报到

北京青年报记者7月29日了解到,今年,叮咚买菜在全国高校共计招聘了超300名应届毕业生,他们已于7月份全部入职,走上了运营、品控、采购、前置仓、大仓等岗位。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叮咚买菜的管培生中,“00后”的比例接近一半。(北京青年报)

乌江榨菜里吃出脚指甲?回应:是榨菜的茎


根据上海证券报7月29日报道,日前有消费者爆料称,涪陵榨菜所产的乌江榨菜里吃出脚指甲。就此,涪陵榨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下午公司已安排人员与当事消费者进行联系,公司已展开调查。据新闻晨报旗下@021视频微博,乌江榨菜表示,王先生吃出的并非脚指甲,而是榨菜的茎,“非常硬且外形酷似脚指甲”。乌江榨菜称,他们愿意给王先生寄一些榨菜作为补偿。(北青网)

河南通报不合格食品,乐百氏AD钙登榜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关于4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9期)。抽检结果显示,济源市新欧德隆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乐百氏(广东)饮用水有限公司委托四川旺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乐百氏AD钙(规格型号220ml),蛋白质项目不合格,其检验结果为0.63g/100g,标准值为≥0.7g/100g。(中国经济网)

光明食品集团召开半年度经济工作会议

7月29日,光明食品集团召开2022年半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下半年,该公司要求抓好经营,紧跟市场冲销售,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创新发展,全力减亏灭亏,全面降本控费,加快企业清理,注重防范风险确保经营安全。(公司发布)

雀巢去年在华推出220多款创新产品

雀巢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曲向明日前表示,2021年雀巢在中国推出了220多款创新产品,今年创新产品的规模还将扩大,创新的质量和数量都会进一步提升。另据介绍,目前,雀巢的全球碳中和品牌处于积极评估阶段,预计未来会在Nespresso、进口水等领域推出碳中和的产品。(经济观察报)

瑞幸上新云南普洱SOE咖啡刺激需求上涨

据大钲资本日前载文介绍,7月,瑞幸咖啡在全国7000+门店同时上新SOE云南普洱系列。在普洱咖啡与大众消费者之间建立了重要连接,助力提升普洱咖啡的风味和品质认知,刺激需求上涨,也为普洱咖啡提供了打开市场的新思路。(公司发布)

达能CEO指涨价从来不是简单的讨论

日前,达能首席执行官盛睿安(Antoine de Saint-Affrique )在业绩会议上告诉分析师:“定价从来都不是简单的讨论。在某些情况下,已经进行了相当激烈的讨论,但我们在必须做的事情上坚持自己的立场,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他说,达能在不同的市场采取不同的方法。“在北美和一些新兴市场,你可以走得非常快。”在欧洲的一些国家,达能正处于第二波或第三波涨价之中。(just-food)

Ben & Jerry's 和母企联合利华没谈拢

日前,据路透引述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称,Ben & Jerry's 及其母公司联合利华,没有就将这家冰淇淋制造商的以色列业务出售给当地被许可人的纠纷达成庭外协议,双方又要对簿公堂。本月,Ben & Jerry's 起诉联合利华,希望阻止将其以色列业务出售给被许可人Avi Zinger,称联合利华在2000年收购该公司时保证了它保护品牌的权利。这场纠纷也成为消费品公司能多大程度上允许旗下品牌履行社会使命的试金石。(路透)

美媒指多家奶粉商在美国曾面临克罗诺杆菌污染

据美国广播公司昨天消息,其获得的美国FDA文件显示,在过去的近10年时间,除雅培之外的其他在美国进行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也面临克罗诺杆菌污染和运营缺陷,包括被当局发现在环境采样、关键和高卫生要求的工厂区域,甚至在配方产品制造商的成品中都存在克罗诺杆菌。(abcnews)

麦当劳植物肉汉堡测试结束

快餐巨头麦当劳上周四向 CNBC 证实,旗下植物肉汉堡产品McPlant 的测试按计划结束,麦当劳和供应商Beyond Meat (别样肉客)都没有宣布任何额外测试,或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推出的计划。麦当劳于去年11月在美国的八家餐厅首次测试了这一汉堡,以了解菜单项将如何影响其厨房。到2月中旬,它将 McPlant 推广到大约600 个地方,以了解有关消费者对菜单项需求的更多信息。(CNBC)

为解决加拿大应用集体诉讼案 Tims咖啡出招

加拿大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在该国提供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赔偿方案以结束关于收集地理位置数据的一系列诉讼,顾客将因此获得免费的咖啡和甜甜圈。Tim Hortons是四起集体诉讼的目标,涉及其移动应用的功能。这些诉讼指控Tim Hortons收集其用户的地理位置数据并要求对侵犯隐私的行为进行赔偿。(cnBeta)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深圳查获一批无合法来源奶粉、洋酒、保健食品

7月28日晚,为进一步加强对非法走私冻品和无合法来源商品的摸排打击力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开启深夜突击检查模式。本次执法行动依法扣押无合法来源的进口奶粉2462罐,洋酒38瓶,药品152件和其他少量进口叶酸、维生素钙片、固体饮料,初步估计货值金额超150万元。其中,执法二队在罗湖某物流园一铁皮房内检查时发现大量涉嫌走私物品,包括“N***le N***RAY”香港进口奶粉,“A***mil P****tra”新西兰进口幼儿助长奶粉和其他少量进口叶酸、维生素钙片、固体饮料等。(深圳特区报)

反垄断法实施以来查处情况

据市场监管总局昨天消息,14年来,共查处垄断协议案件218件,罚没金额约62.66亿元;共查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件91件,罚没金额约292.37亿元。(市场监管总局)

阿里巴巴被SEC列入“预摘牌”风险名单

美东时间周五,阿里巴巴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列入“预摘牌”名单。除阿里外,周五被列入名单的其他公司包括蘑菇街、波奇宠物、猎豹移动公司等。(界面)

元宇宙岗位被指正在消失

随着谷歌、Facebook 等大科技公司纷纷放缓招聘工作进度,元宇宙领域的工作岗位正在消失。职场研究机构 Revelio Labs 的数据显示,今年 4 月至 6 月,所有行业中包含“元宇宙”字段的每月新招聘信息下降了 81%。(网易科技)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