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37亿投资CELSIUS燃力士母企,高露洁棕榄47亿买宠物食品厂,喜力搁置2023年利润率目标,茅台完成习酒股权划转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百事公司投资CELSIUS燃力士母企

今天,百事公司和能量饮料CELSIUS(燃力士)的制造商Celsius Holdings(下称Celsius)宣布达成一项最终协议,以建立长期战略分销安排。该协议将让百事公司在美国分销Celsius的饮料;百事公司也将对Celsius进行投资,并向后者提名一名董事。其中,长期美国分销协议于8月1日生效,百事公司也将成为Celsius全球首选分销合作伙伴。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百事公司将对Celsius进行5.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7亿元)的净现金投资,以换取可转换优先股,相当于约持有Celsius 8.5%的所有权。Celsius总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hn Fieldly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预计将加速两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增长。(公司发布)

图片

茅台完成习酒股权划转

近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原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由100%变更为18%,新增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股东,持股82%;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钟方达变更为张德芹。此前,茅台集团曾发布公告称,拟将所持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82%股权无偿划转贵州省国资委持有,由贵州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工商系统)

每日优鲜:今日网传公司资金断链无法经营的通知为虚假信息

今天,有消息称每日优鲜发布资金断链,责令整改的公告。对此,8月1日晚间,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应称,今日截至目前,每日优鲜没有发布任何公告,网络流传的《关于每日优鲜资金断链无法经营的通知》是虚假信息。(澎湃)

钱大妈获新融资将发力预制菜

近日,社区生鲜连锁品牌“钱大妈”获得了新一轮融资,由和智投资进行领投,交易金额暂未披露。按照计划,本次投资之后,钱大妈将与和智投资在预制菜等领域展开合作。(界面)

中粮国际再签16亿美元可持续发展贷款协议

近日,中粮国际于总部瑞士日内瓦宣布,与19家银行签署了一项金额为16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循环贷款协议。这是近年来中粮国际筹组的第三笔可持续发展贷款,使公司目前可用的同类贷款总额度达到23亿美元。(公司发布)

“楼外楼”打假“西湖楼外楼”

澎湃新闻今天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因销售侵犯“楼外楼”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在天猫开设“西湖楼外楼”旗舰店的一家网络公司被罚没78万元。“楼外楼”是杭州知名老字号和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澎湃新闻)

中国营养学会-百事营养创新中心揭牌

日前,由百事公司和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建立的“中国营养学会-百事营养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融合产学研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食品饮料行业的科研创新,助力科创中国和健康中国的国策。该中心也同时申报了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未来,百事公司研发团队和营养科技服务团专家们将围绕全谷物、运动营养和“三减”等课题开展科学研究,关注于本土化营养健康食品的开发与创新。(公司发布)

高露洁棕榄7亿美元收购三家宠物食品厂

今天,高露洁棕榄(Colgate-Palmolive)宣布, 公司计划以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7亿元)的价格从 Red Collar Pet Foods处购买位于美国的三家干宠物食品制造厂,以支持希尔宠物营养公司(Hill’s Pet Nutrition)的业务增长。这些工厂将整合到希尔的全球供应网络中,为Science Diet 和 Prescription Diet品牌生产干宠物食品。希尔 目前正在堪萨斯州建设一个新的罐装宠物食品制造厂,计划于明年开始生产,并于4月完成了对意大利一家罐装宠物食品厂的收购。(公司发布)

喜力搁置2023年利润率目标

今天,喜力发布中报,期内收益高于预期,因尽管存在通胀压力,消费者仍购买了更多啤酒。但由于成本飙升,这家全球第二大啤酒制造商搁置了2023 年要实现17%的利润率目标。在截至7月的六个月里,喜力的收入增长了37%,达到164亿欧元,营业利润增加了24.6%至21.6 亿欧元。喜力首席财务官Harold van den Broek表示,过去六个月喜力产品的平均成本同比增加了8.9%。(CNBC、金融时报)

美国FDA叫停一英国公司奶粉出口美国

日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已停止允许英国公司Global Kosher向美国出口婴儿配方奶粉,原因是该公司向英国当局提交的FDA正式信函被“大量改动”。根据原计划,为应对美国市场奶粉短缺,Global Kosher 申请出口超过480万罐奶粉。Global Kosher之前计划向美国市场发送由制造 Kendamil(康多蜜儿) 品牌的英国生产商 Kendal Nutricare 生产的奶粉。(金融时报)

恒天然将关闭新西兰一家奶粉工厂

恒天然今天宣布,将于2023年4月关闭其位于Nelson附近的Brightwater奶粉工厂,但强调原料奶收集和相关活动将继续进行。Brightwater奶粉工厂负责处理恒天然整体原料奶的0.25%,将其加工成全脂奶粉,恒天然形容该工厂小而老旧。恒天然首席运营官Fraser Whineray说,将有关处理能力转移到Darfield奶粉工厂,符合恒天然的长期战略。30名员工将受到关闭奶粉工厂的影响。(公司发布)

卡夫亨氏被指出售在俄婴儿食品业务

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投资界和大型食品制造商圈内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卡夫亨氏公司出售其在俄罗斯的婴儿食品业务。报道称:“该公司出售其婴儿食品业务,其中包括两家年产量3万吨商品的工厂和当地品牌,其价值约30亿卢布。”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据卡夫亨氏估计,其俄罗斯婴儿食品业务价值为25亿-30亿卢布。(界面)

俄歌手Timati宣布收购星巴克在俄所有资产

近日,俄罗斯说唱歌手兼商人铁木尔·尤努索夫(Timati)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他与俄罗斯餐饮界商人安东·平斯基已全面收购美国连锁咖啡公司星巴克在俄所有资产,他指出收购后没有进行大规模品牌重塑计划,但他同时呼吁俄民众参与连锁咖啡店的征名及logo设计活动。(新华财经)

沃尔沃和星巴克宣布合作,车主可在喝咖啡时充电

沃尔沃日前宣布与星巴克合作,在后者位于美国的门店建立快速充电网络,覆盖15个星巴克门店,累计搭建60个充电桩,电能则由ChargePoint提供。该项目的第一阶段计划于今年夏天启动,将从西雅图的星巴克总部到丹佛的门店安装充电桩,网络有效范围达到1350英里。(实车网)

日本国产威士忌收购价两年涨50%

日前,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威士忌的收购价格最近两年上涨了五成。其原因是,品牌选择多、可以享受各种饮用方法的特点满足了居家喝酒的需求,此外酿造工艺、年代、酒瓶的造型设计等知识催发了收藏热。不饮酒而只满足于拥有威士忌的收藏者增加,爱好者越来越多样化。(日经)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高盛:中国啤酒行业7月录得明显复苏

高盛日前表示,看好第三季啤酒股复苏,一方面是天气炎热,另一方面预计酒吧、餐厅等饮酒场景中复苏,而大众零售场景如超市的需求也存韧性和产品升级。该行预期,中国啤酒行业7月录得明显复苏,料销售有高个位数至10%左右的升幅,相较6月的增长6%为多,同时又预料原材料价格压力放缓;更重要的是,营运效率提升及提价能力可提振毛利率,有助酒企盈利可自第二季开始改善。(香港经济日报)

日本:8月后将有超1万种食品涨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原材料费和物流成本上升的影响,日本8月以后至今年底预计有10474种食品和饮料预定涨价。再加上截至7月底已涨价的商品,合计有18532种,涨价率平均为14%。推升进口商品价格的日元兑美元贬值势头持续,家庭经济负担加重将长期化。(财联社)

阿里巴巴回应被美证交会列入预摘牌名单

据阿里巴巴今天早间公告,公司回应被美国证交会列入预摘牌名单,将继续留意市场动态,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努力保持同时在纽交所和香港联交所的两地上市地位。(证券时报网)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