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牛奶股价跳涨,百事收购欧洲矿泉水企20%股权,贵州茅台半年净赚近298亿元,雀巢和达能等多款奶粉配方注册批件待领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0.85%

今天,贵州茅台发布上半年业绩,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76.17亿元,同比增长17.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94亿元,同比增长 20.85%。期内,该公司完成茅台酒基酒产量4.25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 1.70万吨。中报也在“市场营销”部分提及和蒙牛合作推出的冰淇淋,形容”成功开发茅台冰淇淋,市场反响热烈“。(公司公告)

九毛九预计上半年利润下降70%

昨日,九毛九发布中期业绩预告,预期上半年将取得收入约18.99亿元,同比下跌约6.1%;及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不少于5500万元,同比下跌不超过70.4%。公司董事会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受疫情影响,同时餐厅仍然产生固定经营开支;尽管疫情影响,公司维持其扩充计划,故产生额外扩充相关开支。2022年上半年,公司新开37家餐厅,包括35家太二餐厅及2家“怂重庆火锅厂”餐厅及确认公司向其附属公司垫款产生的未变现外汇亏损净额2060万元。(公司公告)

罗森中国门店数碾压全家和7-Eleven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7月7日发布的《2021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截至2021年底,罗森中国门店总数为4466家。据上述榜单,截至去年年底,全家和7-ELEVEN门店数分别为2902家和2893家。(界面)

雷诺特法式西点上海门店停业

昨日,LENÔTRE雷诺特法式西点发布公告称,将停止经营该品牌上海线下门店,并决定暂时退出上海市场。另外,雷诺特官方小程序(上海地区)也将在8月10日终止运营。据了解,雷诺特创立于1957年,定位法式西点,于2020年12月在上海开出中国首店。(北京商报)

每日优鲜澄迈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

近日,每日优鲜(澄迈)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由马蕾变更为孙玉英。不久前,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曾斌变更为孙玉英,并由孙玉英担任执行董事、经理。此外,每日优鲜联合创始人曾斌、徐正退出该公司主要人员行列。(36氪)

中国中免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泸州老窖参与认购

按照中国中免早前的计划,其拟通过本次IPO募集20至30亿美元。近日,泸州老窖发布公告称,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中国中免的IPO发行,投资金额为8000万美元。(IPO早知道)

国台酒业获日初资本数亿元投资

国台酒业日前获得来自日初资本的数亿元人民币投资。成立于2001年的国台酒业是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打造的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2021年,国台三大生产基地实现产量约10000吨。(IPO早知道)

盒马精酿啤酒同比销量增长369%

今年5月,盒马精酿啤酒同比销量增长369%。2021年,盒马与乐惠国际合作开发的一款28天保鲜的德式小麦白鲜啤,至今保持啤酒品类销量第一。精酿啤酒相比于传统的工业啤酒口感更为醇厚、风味多变、麦芽汁浓度更高,口感更新鲜。无论是口味还是时尚度,也更受年轻人喜爱。(公司发布)

多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2022年8月1日、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其中,1日涉及33款产品配方,包括美素力、三元、雀巢、圣元、晨冠、Nutricia、妙可、Milupa;2日涉及英惠、天籁等6款产品配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片
图片

Shake Shack携手MOIC登陆上海前滩太古里

近日,汉堡品牌Shake Shack与Museum of Ice Cream冰淇淋博物馆梦幻联动,在时尚生活新据点上海前滩太古里开业,带来季节限定的系列产品。(公司发布)

首批Tims咖啡X易捷咖啡联名店登陆北京

近日,Tims咖啡和中石化易捷旗下服务品牌易捷咖啡共同打造的首批联名咖啡店开业。本次开业的首批联名咖啡店共有三家,全部坐落于北京核心区域。(公司发布)

图片

百事收购AQUA Carpatica 20%股权

百事公司今天宣布,已与罗马尼亚饮料公司AQUA Carpatica达成战略协议,根据该协议,百事可乐将拥有后者20%的股权,有权在罗马尼亚和波兰分销其产品,以及有机会将分销扩展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市场。交易金额未一并披露。AQUA Carpatica 产品系列由瑞士-希腊商人Jean Valvis 于 2010 年创立,生产包括在罗马尼亚原始山脉的源头罐装的不含汽泉水和天然含汽的矿泉水。(公司发布)

图片

分析猜测百事公司或要完全控股CELSIUS燃力士母企

昨日,百事公司宣布,将支付5.5亿美元收购能量饮料CELSIUS(燃力士)的制造商Celsius Holdings 8.5%的股权。对此,彭博分析师Kenneth Shea认为,百事公司在Celsius持股,“可能是迈向完全所有权的第一步”。他说,两家公司一起合作,可以在价值180亿美元的美国能量饮料市场中占据更大的份额。(彭博)

a2牛奶公司股价跳涨

今天,新西兰a2牛奶公司的股价上涨逾12%,随后该股暂停交易,此前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最快本周”会收到美国FDA的批准,向美国出口奶粉。对此,a2回应称,已于5月确认了向美国FDA申请向该国供应婴儿食品的许可:“虽然FDA通知我们,我们的申请正在积极审查中,但在现阶段,申请的结果或任何批准的时间都不确定。”(路透社)

利洁时扩大向美国空运方奶粉规模

昨日,美赞臣母公司利洁时宣布,将在8月和9月扩大向美国空运新加坡工厂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的规模。其中在8月,利洁时将交付350吨婴儿配方奶粉基粉,这些基粉将在美国进行最后的混合和包装。完成后,将能生产大约1090万罐Enfamil奶粉。到9月,利洁时将再次空运相似数量的产品。据悉,利洁时依靠旗下的Enfamil品牌满足美国50%以上婴儿的喂养需求。(公司发布) 

达美乐英国特许经营商上半年利润下降

英国达美乐披萨集团今日公告称,由于成本上升和食品价格通胀,上半年税前利润下降16%。(路透社)

星巴克回应美国门店员工加薪要求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各地的星巴克咖啡店开始启动加薪。星巴克的美国劳工组织向首席执行官霍华德发函,要求该公司也将相关福利扩大到已经工会化的门店,而无需再走谈判程序。目前,全美有200家门店已经工会化,另有40家门店投票反对这么做。对于该函件,星巴克引用其网站上的一份情况说明书指出:“法律很明确:一旦门店工会化,未经善意的集体谈判,不得更改福利。”(CNBC)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上海一公司暗示食品具有保健功能被处罚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群众举报,对网络购物平台的“甜甜晚安旗舰店”开展检查,发现负责经营“甜甜晚安旗舰店”的上海熹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刊载的非保健食品的信息暗示该食品具有保健功能。(上海市场监管)

保健食品新功能技术评价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日期,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和保健功能目录管理办法》,组织制定了《保健食品新功能技术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

中消协:预制菜菜品标识不详等新问题需重视

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22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51780件,同比增长5.71%,解决449786件,投诉解决率81.5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3863万元。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称,近年来,相关行政部门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仍有一些新问题需要引起重视。预制菜菜品标识不详细,外卖、堂食中使用预制菜未告知,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受到损害。(上证报)

海南召开会议:研究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

昨日,海南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研究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等工作。会议强调,全岛封关运作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标志性和基础性工作。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理顺组织推动形式,梳理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的关系,强化建设项目要素保障,完善金融配套措施,加强非设关地建设和布局,全力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中新财经)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