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瓶咖啡开中国内地第二店,​茅台董事长称冰淇淋也是科技创新,周黑鸭发盈警,元气森林拟启用华东中心,illy咖啡中国市场增长16%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蓝瓶咖啡中国内地第二家门店即将开业

蓝瓶咖啡今天宣布,其在中国内地的第二家门店——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店将在8月5日开业。该店位于繁华的南京西路商圈,毗邻千年古刹静安寺,是蓝瓶与芦沢啓治建筑事务所(Keiji Ashizawa Design)携手创作的第四家门店。

据介绍,蓝瓶咖啡新店借鉴上海石库门里弄的结构,打造“建筑中的建筑”,呈现贯穿从一层到二层、隐蔽又开阔的特色空间。门店内使用的一万三千余块手工烧制的陶土砖,由宜兴市的工厂为蓝瓶定制,特殊熏制工艺让砖面更耐久,并带来一种微妙的反光效果。同时,蓝瓶咖啡以中国传统的屋面瓦为设计灵感,延伸应用在空间、材料和餐点上。例如,该店限定的咖啡瓦片千层便采用了“瓦片”造型,伴以海耶斯谷咖啡奶油。(公司发布)

图片
图片

茅台董事长称冰淇淋也是科技创新

昨日,在2022亚布力论坛天津峰会上,茅台董事长丁雄军表示,茅台冰激凌现在供不应求,有三个技术创新。“大家吃茅台冰激凌的时候滑润、柔顺,这个产品看起来是一个冰激凌,实际上也是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结果。”他还透露,70多年以来,茅台存了价值好多万亿基酒,按照现在的市场价值计算,是好多万亿。(新浪财经、周到上海)

周黑鸭发布盈利预警

昨日,周黑鸭发盈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000万至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91.2%至95.6%;期内收入预计同比下跌20%左右。周黑鸭表示,由于疫情反覆,人流锐减导致门店客流大幅降低,物流配送也受限,对公司销售及利润均造成一定影响。此外,原材料价格上涨致上半年成本端压力增加以及汇兑损失增加使公司利润端受到较大冲击。(公司发布)

中粮可口可乐黑龙江厂新易拉罐生产线正式投产

昨日,中粮可口可乐黑龙江厂举行新易拉罐生产线投产仪式。新易拉罐生产线总投资2550万元,可生产200ml和330ml迷你罐、摩登罐包装的可口可乐、雪碧、芬达、醒目等汽水系列产品,注入机额定速度为每小时36000罐,年产能达1,106万标箱。(公司发布)

元气森林华东中心拟于本月中旬在合肥启用

近日,合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元气森林在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的华东区域中心办公室将于8月中旬正式启用,履行公司华东区域总部职能,包括旗下部产品的孵化、研发,集团零售业务中心,新品牌的电商运营中心和区域营销中心,老字号品牌复兴运营基地等功能。(中安在线)

喜茶告多家公司商标侵权获赔超23万

近日,喜茶关联公司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多条侵害商标权纠纷裁判文书。文书显示,侵权公司店铺将“喜茶”、“ HEEKTEA”、“ HEITEA”、“ HEEKTEA喜港座茶”等与涉案商标构成相同或近似标识用于店招及饮品杯具等。另涉案店铺使用“小人喝茶图案”除图案中颈部小蝴蝶结有所差异,茶杯上的喝茶小人形象在视觉上基本无差异。最终,法院判处上海市静安区凤南餐厅、上海市静安区潘记杂货店等赔偿赔偿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合计23.2万元。(界面)

涪陵榨菜14年来调价13次,净利增长全靠涨价

近日,涪陵榨菜发布2022年半年度财报。在报告期内,这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5.58%。涪陵榨菜解释称,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主要源于公司收入、投资收益同比增加及销售费用同比减少。不过,业绩增长很大程度得益于产品提价。根据公开消息,从2008年至今,涪陵榨菜已累计涨价13次。(界面)

老乡鸡成被执行人,被强制执行7.5万

近日,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7.5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新浪财经)

日清香港公司CEO:采取高端化战略

日清食品控股社长安藤宏基的次子、负责香港业务的日清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安藤清隆日前说,为了应对原材料成本高涨等,分别于3月、4月在中国内地、香港地区涨价,涨幅为5~7%。6~7月,更换了CUP NOODLES包装(容量比原来小),做成了跟日本一样的尺寸。实际上相当于涨价2次,不过我们认为比起分量,提高商品品质更重要。“我们公司的战略是高端化,提供高附加值的商品。”(日经中文网)

喜茶联合“只此青绿”推新

喜茶今天宣布,其联合“只此青绿”推出的“只喜青芋”明日上线,每杯16元。(公司发布)

图片

星巴克发第三财季业绩

昨日,星巴克发布截至7月的3个月业绩,美国工资上涨和中国门店关闭给星巴克的利润率带来压力,但CEO霍华德•舒尔茨表示,该公司的季度业绩显示出他重振这家咖啡连锁店的努力取得“初步进展”的迹象。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97美分降至79美分,略高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测的77美分。税前利润从14亿美元降至11.9亿美元,尽管季度收入达到创纪录的8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9%。在其第二大市场中国,由于关闭门店或缩减服务,导致星巴克在其拥有5700多家门店的中国的同店销售额下降44%。相比之下,该公司在北美的同店销售额增长9%,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消费者平均支出增长8%。(金融时报)

illy意利咖啡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6%

illy意利咖啡日前透露,上半年全球市场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作为公司战略的重要市场,美国市场的营收同比增长34%,这要归功于商超渠道的积极表现,同时还包括加强与亚马逊的合作,以及餐饮服务渠道的复苏。illy意利咖啡所在的其他市场的收入也大幅增长,特别是得益于线上渠道的积极表现,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6%。(Donews)

亿滋完成收购美国能量棒Clif Bar & Company 

近日,亿滋宣布完成收购美国有机营养能量棒制造商 Clif Bar & Company。该收购将亿滋全球零食棒业务规模扩大到超过10亿美元。小食代介绍过,亿滋此前宣布以2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5亿元)收购Clif Bar & Company。(公司发布,小食代)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海关总署: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

据海关总署官网消息:依据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兹决定自2022年8月3日起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去年生鲜的“其他柑橘类”共外销2886吨,其中有2483吨运往大陆,占比高达86%,“白带鱼,生鲜或冷藏”去年外销9146吨,全数都运往大陆,占比百分百,至于“冷冻竹筴鱼”去年外销4226吨,其中2161吨送往大陆,占比约50%。(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台湾网)

图片

天津鼓励本市企业与国际乳业企业开展合作

日前,《天津市推进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提升实施意见》印发。意见鼓励国际乳粉品牌企业在本市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丰富国内产品供应。鼓励本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产品出口,参与国际竞争。鼓励本市企业与国际乳业企业开展合作,引入国外先进的生产技术及管理经验,推进企业生产管理转型升级,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市场竞争力。(天津市发改委)

春华资本参与发起的SPAC再提上市申请

昨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Interra向联交所第二度提交上市申请。该SPAC由内地私募股权基金春华资本、农银国际资管及农银旗下ABCI AM Acquisition成立共同发起,文件透露,投资策略聚焦大中华地区从事创新科技、消费及新零售、高端制造、医疗健康及气候行动等领域的高增长型公司,目前分别由春华资本及农银持股60%及40%。(东网)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