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发盈警,抖音澄清收购每日优鲜,玛氏箭牌致歉,旺旺上热搜,Costa开更多汽车餐厅,芬美意中国增长近一成,别样肉客下调预期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玛氏箭牌致歉

玛氏箭牌糖果中国今天回应称,其留意到关于士力架在亚洲个别地区相关活动的报道,对此高度重视并深表歉意。目前活动所涉及市场均已完成相关内容的整改。完整声明如下。(公司发布)

图片

旺旺登上热搜

今日,旺旺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表示,旺旺是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的好台企。据悉,今年是旺旺在大陆的第30年,旺旺集团创始人蔡衍明曾表示:“因为有大陆这个伟大的市场,才造就了我旺旺的今天!”(九派新闻)

汤臣倍健2022年上半年收入净利表现分化

今日,汤臣倍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21亿元,同比增长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8亿元,同比下降23.55%。(公司发布)

奈雪的茶发布盈利预警

今日,奈雪的茶发布盈利预警。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将录得收入约人民币20.20至20.70亿元,录得经调整净亏损(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约人民币2.30至2.70亿元。(公司发布)

雀巢张西强称将继续深化与哈尔滨合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会见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西强一行。张西强说,雀巢集团对哈尔滨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将继续深化与哈尔滨的合作,利用好哈尔滨绿色农业优势,扩大合作领域,积极研发新产品。(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抖音:网传抖音收购每日优鲜的消息不实

昨日,有市场传言称,抖音考虑收购每日优鲜。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网传抖音收购每日优鲜的消息不实。(网易科技)

达能特殊营养品(青岛)有限公司人员变动

近日,达能特殊营养品(青岛)有限公司发生人员变动,唐斐退出董事,樊平退出监事,李鹏从董事长兼经理调整为执行董事兼经理,谷山田从董事调整为监事。(工商资料)

东鹏饮料第二大股东尚未减持

昨日,东鹏饮料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天津君正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君正投资”)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合计不超过12,000,300股股份。君正投资持有东鹏饮料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36,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99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截至2022年8月4日,君正投资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已过半,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司发布)

伊利发行350亿债务融资工具收到《接受注册通知书》

伊利昨天公告称,其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注册发行余额合计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的多品种债务融资工具(DFI),已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公司发布)

莫小仙完成近亿元B+融资

潮流速食品牌“莫小仙”近期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据官方信息,2022年截至目前,该品牌自热米饭已做到天猫品类销量第一,重庆小面在天猫和京东均做到品类销量第一。创始人王正齐透露,布局海外市场和深入下沉市场是莫小仙的下一步规划。(36氪)

佳沃食品:七月推出2款3R预制菜新品,已在盒马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同步上线

佳沃食品在互动平台表示,今年七月,佳沃食品旗下品牌“佳沃鲜生”推出了2款3R预制菜新品——“韩式柠檬柚子三文鱼”和“三文鱼鲜虾蔬菜饼”。基于公司与盒马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此次推出的预制菜新品已正式在盒马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同步上线,覆盖北京约40家盒马实体门店。(36氪)

麦咖啡上海网点数已超320家

今年,麦当劳旗下品牌麦咖啡深度参与上海咖啡文化周,不仅在开幕式上有麦咖啡移动咖啡车亮相,上海技师协会咖啡专业委员会也会向上海麦咖啡授予咖啡联盟证书,并在咖啡职业教育和咖啡师实习等各方面展开合作,为上海的咖啡文化提供更多专业和人才支持。目前上海已有超过320家的麦咖啡,基本覆盖所有麦当劳门店。(公司发布)

2022年8月5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2022年8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涉及30款产品,包括雀巢、君乐宝、Nutricia、伊西尼圣弥尔、晨冠、蒙牛、高培、美赞臣等公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片

永辉关掉一家仓储门店,新业态摸索磕磕绊绊

在下场试水开设仓储型卖场一年多后,永辉首次关掉了其中一家。位于石家庄的永辉怀特店正在做最后的清仓,清仓时间从7月29日持续到8月7日。石家庄另一家永辉仓储店(东胜店)仍在正常营业。问及闭店原因,永辉官方给出的回复是,此系正常的店面调整。对于未来仓储门店的规划,暂时不对外披露。(界面)

上海联家超市因涉嫌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罚8万元

近日,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没收违法所得406元,罚款8万元。(中国网)

芬美意中国2022财年增长9.4%

今天,全球食用香精巨头芬美意公布2022财年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2022财年营收47.23亿瑞士法郎,增长11.1%;调整后的EBITDA为9.05亿瑞士法郎,增长10.9%。所有地区业务都有所增长,其中中国增长9.4%。(公司发布)

魔爪二季度净销售额创纪录

魔爪饮料昨日公布了2022年半年报。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16.6亿美元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3.2%。(公司发布)

Beyond Meat下调今年销售预期

在昨日召开的财报电话会上,Beyond Meat首席执行官Ethan Brown表示,价格上涨令了植物肉增长减速,人们转向了价格较低的鸡肉和牛肉。该公司预计2022年的收入最新预期为 4.7~5.2 亿美元,而之前的范围为 5.6~6.2 亿美元。此外,Beyond Meat也宣布将在全球裁减4%员工。 (路透社)

棒约翰2022年第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1.5%

棒约翰昨日公布了截至2022年6月26日的第二季度业绩。当季总收入同比增长1.5%至5.227亿美元。其中,北美同店销售额增长0.9%,国际市场同店销售额下降8.0%。(公司发布)

家乐氏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昨日,家乐氏宣布上调全年盈利预测,因为早餐麦片和零食价格上涨帮助其克服了与成本相关的挑战。该公司最近宣布进行业务分拆,以更好地专注于零食、谷物和植物肉业务。(路透社)

康宝莱今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14亿美元

近日,康宝莱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净销售额为1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3%;调整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954亿美元,高于公司1.35至1.55亿美元的指引范围。(公司发布)

Costa英国加码汽车餐厅

昨日,Costa Coffee在英国开出第300家汽车餐厅。该公司表示,今年计划在英国开设100家门店,其中包括60家汽车餐厅,今年开店投资将达2000万英镑。到2025年,该公司预计将在英国开出超过500家汽车餐厅。(grocer)

泰森扩建美国预制食品工厂

日前,泰森食品宣布将投资1.8亿美元扩建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预制食品工厂,以适应“即食零食和早餐食品”的产量增长。该工厂负责生产Hillshire Farm烟熏香肠等产品。(just food)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中消协将对月饼过度包装开展消费监督

新华网今日消息,为进一步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现象,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将在今年中秋节前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开展消费监督。此次消费监督工作将参考新修订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考虑到新标准将于2023年9月1日正式实施,企业和市场还存在标准过渡期,监督工作将兼顾过渡期“双标并行”。(新华网)

上海咖啡产业联盟成立

为推动上海咖啡市场和咖啡产业发展,金拱门、瑞幸咖啡、TimHortons、华润太平洋咖啡、挪瓦咖啡、SeesawCoffee、熊爪咖啡、光明乳业、虹桥品汇和上海技师协会咖啡专委会在开幕式中共同发起成立了"上海咖啡产业联盟"。同时,开幕式上正式举行"虹桥国际咖啡港"授牌和开港仪式,中国银行发布"中银智链·虹桥国际咖啡链",为上海咖啡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公司发布)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