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首席平台服务官离任,蜜雪冰城A股IPO完成辅导,奈雪投资AOKKA咖啡,邮局咖啡最快年底开出百店,恒天然调盈利预期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蜜雪冰城A股IPO完成辅导

今天,中国证监会官网披露广发证券《关于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情况报告》。经辅导,广发证券认为,蜜雪冰城具备成为上市公司应有的公司治理结构、会计基础工作、内部控制制度。据悉,2021年9月,蜜雪冰城在河南证监局辅导备案,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接受广发证券对其进行辅导。(新浪财经)

奈雪的茶投资AOKKA咖啡

日前,AOKKA咖啡关联公司上海澳帝美食品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200万元增至254.5万元,股东新增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奈雪的茶),新增董事申昊为奈雪联席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AOKKA 是一家咖啡品牌运营商,品牌定位于 " 户外 + 咖啡潮牌 ",目前门店美式和奶咖产品价格在 20-25 元,其他特调产品在 35-75 元之间。(工商系统)

邮局咖啡CMO:最快今年年底开出100家门店

近日,邮局咖啡联合创始人/CMO董可欣表示,根据规划,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之间,邮局咖啡目标是完成“百店计划”。另据董可欣透露,邮局咖啡供应链100%采用了云南咖啡豆。(每日经济新闻)

佳禾食品正扩建冻干咖啡生产线

据今日消息,佳禾食品表示,公司在扩建冻干咖啡的生产线,以满足像瑞幸、连咖啡等客户对精品速溶咖啡的需求。(界面快讯)

日清食品任命生产总经理

今天,日清食品公告,自9月11日起,松浦洁将获委任为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生产总经理,负责监督及管理整体生产事务。(公司公告)

光明乳业:三季度要冲、四季度要拼

今天,光明乳业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受疫情影响,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完成经营计划的45%,归母净利润完成经营计划的42%,与董事会制定的经营计划有差距。公司仍将按照董事会制定的经营计划,聚焦主业、开拓市场、降低成本、控制费率,通过三季度要冲、四季度要拼,力争缩小与经营计划的差距。(公司公告)

百威被罚60万元

近日,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因发布的酒类广告违反广告法,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0万元。经查明,当事人为宣传百威集团旗下产品“哈尔滨啤酒”,于2015年5月28日在微信公众号“哈尔滨啤酒HarbinBeer”发布了一篇宣传图文,包含了一段哈尔滨啤酒宣传截取版 MV,时长30秒,目的是为了宣传哈尔滨啤酒。该视频中第12至13秒里出现了饮酒动作,具体为沙奎尔·奥尼尔、张震岳、姚中仁同时举起瓶装哈尔滨啤酒,仰头豪饮的画面。(央广网)

家乐福用奥林匹克标志被罚

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家乐福公司违反《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擅自发布使用了“奥运”、“东京奥运会”等奥林匹克标志的博文6篇,因此罚款5000元。

伊赛牛肉破产清算

近日,博爱县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该院拟受理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赛牛肉”)破产清算案。作为双汇、三全等众多知名食品产业链企业合作方的新三板上市公司,伊赛牛肉也曾风光无限。(大河报)

OATLY x 盒马推出首款冷藏饮品

今日,Oatly宣布,推出OATLY x 盒马的首款冷藏饮品,冷萃燕麦拿铁。目前已在盒马线下门店与线上App有售。(公司发布)

伊利在雅安石棉设立金领冠母婴服务站

日前在四川泸定发生地震后,伊利为了保障灾区宝宝的口粮,4小时内在受灾严重的雅安石棉县蟹螺藏族乡新乐村设立第一家母婴服务站“石棉金领冠母婴服务站”,为母婴群体提供奶粉、热水等必需品。建母婴站同时,伊利也建起营养服务站,让受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喝上放心的饮用水和纯牛奶。(公司发布)

海底捞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110万元款物

海底捞今日宣布,7-8日,海底捞先后向地震灾区捐赠总额110万元的救灾款物,用于泸定灾后重建和雅安石棉灾民安置。其中包括50万元现金和价值50万元的13500份自热火锅、20000份自热米饭,以及价值10万元的饮料、牛奶、面包等包装食品,物资预计将分别于今日下午和明日送达灾区。

茅台向贵阳和四川共捐款4500万元

贵州茅台今天公告,《关于向贵阳市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议案》、《关于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1500万元用于四川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议案》均获得通过。

三所“麦当劳叔叔之家”获LEED绿色认证

今日,麦当劳宣布其在长沙、北京设立的“麦当劳叔叔之家”已全部获得国际权威的LEED绿色建筑认证。该场所作为给异地就医患儿家庭建造的“家以外的家”,设立在医院旁或医院,方便入住家庭绿色出行、便捷就医。(公司发布)

百威亚太今年内有第二家碳中和酿酒

今天,百威亚太发布中期报告,当中表示其正在加快低碳转型,中国锦州酿酒厂将于今年底前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家碳中和酿酒。(公司公告)

通用磨坊CEO谈收购与资产剥离

日前,通用磨坊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rey Harmening称,过去一年里进行的收购和资产剥离的结合是有效的,导致今年的增长率在 2% 到 3% 之间。(Baking Business)

好时投资9000万美元扩建墨西哥工厂

昨日,好时表示将斥资 9000 万美元在墨西哥北部边境新莱昂州的一家工厂开设两条新生产线。扩建将使工厂产量增加 25%。扩建后该工厂可能可能会成为好时第三大的工厂。(路透社)

恒天然预期盈利上调 牛奶收集量下调

恒天然今天宣布,将其2023年的盈利预测指引从每股0.3至0.45新西元上调至0.45至0.60新西兰元。它还将其2022/23产奶季的牛奶收集量从15.1KgMS下调至14.95KgMS。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最近看到牛奶收集量在减少,主要是新西兰某些地区的天气条件所导致。(公司发布)

可口可乐首席平台服务官离任

可口可乐公司今天宣布,Barry Simpson将辞去首席平台服务官一职。在9月30日后。他将在公司担任高级顾问,直至明年2月。2021年成立以来,他一直领导该公司的平台服务组织,后者在可口可乐公司的网络组织中提供规模化的服务、数据和技术。此外,平台服务组织将从10月开始在两位高层的领导下进行重组,其中Neeraj Tolmare将担任首席信息官,领导数字和技术服务;稍后,可口可乐公司还将任命一名高层来领导其他服务团队。他们都将向John Murphy汇报,后者在10月1日成为公司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8月份CPI同比上涨2.5%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22.4%,涨幅比上月扩大2.2个百分点;鸡肉和鸭肉价格分别上涨6.6%和12.7%;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上涨16.3%和6.0%。(新华社)

财政部:优先支持贵州开展白酒企业营销体制改革

今天,财政部印发《支持贵州加快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到,支持产业升级优化发展,以及优先支持贵州开展白酒企业营销体制改革等。(财联社)

卤味三巨头失速背后

上半年,休闲卤味三巨头成绩单不尽如人意,绝味食品、周黑鸭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超过八成,煌上煌净利润下跌超过四成。除了疫情影响,休闲卤味三巨头业绩下滑背后,是卤味市场“蛋糕”争夺升级。快消行业新零售专家鲍跃忠分析称,当前发力卤味市场的企业越来越多,这将分流传统卤味企业市场份额。(每日经济新闻)

内蒙4户奶粉企业区外进行过兼并重组

据内蒙古发改委网站消息,全区4户企业与区外企业进行了兼并重组,蒙牛收购了雅士利;呼伦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已经进行了整合重组;呼伦贝尔昱嘉(亚华)乳业与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整合重组;呼伦贝尔纽籁特(阳光)乳业有限公司与陕西欢恩宝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重组,实现了干湿法生产。(中国发展网)

日媒:中国正形成临期商品消费潮流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7日报道,在中国,廉价超市正在发起扩张攻势。廉价超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以较为优惠的价格出售一些即将到保质期的临期商品。但是廉价超市也面临自己的问题,比如货源不稳定,运营环节也不尽顺利。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登记在册的从事临期商品销售的相关企业已达90多家。临期商品的市场规模已达318亿元人民币,正在形成一股新的消费潮流。(参考消息)

安永大中华区称不参与全球分拆计划

针对此前安永拟拆分审计与咨询业务的消息,安永大中华区今天发布声明称,基于对本区域的商业环境和发展阶段等因素的考虑,安永大中华区所有成员机构将不参与安永全球分拆计划,将继续留在安永全球网络中,并保持现有组织架构。(上证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