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换总经理,元气森林一个月内两次增资,蜜雪冰城再因食品安全问题上热搜,a2至初奶粉配方在华获续期,恒天然资本重组进展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良品铺子总经理变更

日前,良品铺子公告称董事会于9月8日选举董事杨银芬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同时,杨银芬因工作调整辞去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杨银芬仍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非独立董事)、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此外,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杨红春为公司总经理。(公司公告)

良品铺子回应月饼被指吃出塑料

昨日,良品铺子官方回应了一消费者日前购买并食用该品牌月饼时吃出塑料纸一事,称目前针对此事件的专项检查正在进行。公司质检人员初步推断,可能是馅料开袋时包装物混入导致。公司对此深表歉意。(证券时报)

蜜雪冰城再因食品安全问题上热搜

蜜雪冰城又因为食品安全问题上热搜了。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鑫行蜜雪冰城饮品店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规,被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违法事实显示,消费者在该店购买的两杯冰鲜柠檬水中发现有虫状异物,当事人共获非法所得2元。蜜雪冰城门店此前多次因食品问题被罚。(第一财经)

侯毅卸任武汉盒马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9月8日,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盒马鲜生创始人兼CEO侯毅退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由梅翔接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由盒马(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界面新闻)

保龄宝拟定增募集6.36亿元

日前,保龄宝公告称董事会决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修订后方案拟募集资金约6.36亿元,其中1.91亿元用于建设“年产3万吨赤藓糖醇晶体项目”,1.94亿元用于建设“年产3万吨阿洛酮糖(干基)项目”。(公司公告)

元气森林一个月内两次增资

9月8日,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李炳前卸任法定代表人,由王璞接任,他是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约32.73亿人民币增至约43.28亿人民币,增幅约32.22%。这是元气森林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增资。(北青)

元气森林起诉“李鬼产品”再赢官司

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发布消息,其对四家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的诉案经历一审判决、被告上诉之后终于迎来终审宣判,元气森林获得法院支持。案件焦点主要围绕着“气”和“元气森林”相关注册商标展开。这是继去年5月元气森林胜诉商标侵权案后再次获得法律保护。(北青)

星期零捐赠逾2.1万件食品物资支援四川灾区

近日,星期零宣布向“甘孜州慈善总会”捐赠逾2.1万件食品物资,用于四川甘孜地震灾区支援。(公司发布)

a2至初奶粉现有配方获续期

昨日,a2牛奶在新西兰交易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的“至初”婴儿配方奶粉在华获得监管部门的续期通知。这意味着该配方可以继续生产直至明年2月21日,此日期前生产的产品将能继续销售。同时,a2牛奶正和新莱特合作推动新国标配方注册,获批时间尚未确定并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公司发布)

恒天然资本重组案进入议会审查阶段

日前,一项修改乳制品行业立法以规定恒天然资本重组的法案已提交给新西兰议会。该国农业部长Damien O'Connor希望其迅速成为法律,该法案将通过支持恒天然的资本重组,为新西兰人提供“更大的经济保障”,他认为这将降低该国价值221亿新西兰元的乳品行业长期风险。(Nzherald)

雀巢嘉宝CEO预计美国奶粉荒10月将改善

近日,雀巢嘉宝首席执行官Tarun Malkani表示,由于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雀巢的嘉宝产品公司仍处于“关键工作组模式”,并预计情况到10月将改善。Malkani还透露,嘉宝在奶粉荒期间市场份额得到提升。(路透社)

Bubs CEO:中美奶粉市场一样重要

日前,Bubs首席执行官Kristy Carr在一会议上表示,美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对其来说是一个更长期的前景,而在短中期内,美国市场情况令其变得与中国市场同样重要。2022财年,该公司国际市场(包括美国)收入增长了202%,占该集团收入的28%。(Nutra)

传沙特基金拟收购星巴克特许经营股权

彭博日前引述“知情人士”,在科威特集团Alshaya Group出售所持有的少数星巴克特许经营股权案中,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下称PIF)已成为竞标领先者,并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Alshaya曾表示对该业务的估值为150亿美元,但潜在买家预计出价将接近110亿美元。PIF 和 Alshaya 的代表拒绝置评。(彭博)

汉堡王宣布美国加速增长计划

日前,汉堡王母公司RBI宣布了名为“Reclaim the Flame”的美国市场增长计划,举措包括汉堡王在未来两年内投资4亿美元,其中1.5亿美元用于广告和数字投资,2.5亿美元用于餐厅技术、厨房设备、门店改造和搬迁等项目。(公司发布)

Yum! Brands宣布2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昨日,Yum! Brands宣布董事会批准了新的股票回购授权,能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回购最多20亿美元的普通股。(公司发布)

星巴克为美国非工会员工增加福利

昨日,星巴克宣布为所有非工会成员的美国员工推出新的学生贷款还款工具和储蓄账户计划。此举是在星巴克本周二举行的年度投资者日之前进行的。(路透社)

雀巢探索无动物乳蛋白新技术

昨日,雀巢宣布,该公司正探索用于开发无动物乳蛋白产品的新兴技术,与其在植物肉和奶制品替代品方面的投资形成互补。雀巢将通过在美国新成立的研发加速器试行一种由其研发团队开发的新品,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其引进美国市场测试和学习。新品采用了无动物蛋白制成,这种蛋白质据称与牛奶中的乳清蛋白相同,具有良好的营养和功能益处,适合纯素食者,且不含乳糖。(公司发布)

泰森亚太区副总裁:植物蛋白不太可能与动物蛋白竞争

日前,泰森亚太区商务副总裁Yeong Sheng Lee称,现阶段植物性蛋白不太可能干扰或加强对其动物蛋白产品的竞争,“亚洲的人口和收入都在增长,对蛋白质的需求增长也在加速,所以不太可能会在植物性蛋白需求上升的同时放缓对动物蛋白的需求”。(Food navigator-asia)

Lavazza在英国推出微型自助咖啡馆

日前,Lavazza Professional面向英国办公场所推出了全天候微型自助咖啡馆。这家微型咖啡厅提供咖啡机、内置支付功能的智能冰箱、食品和冷饮自动售货机。(Foodbev)

日本可口可乐与麒麟合作开发健康饮品

日前,日本可口可乐正与麒麟控股合作开发一种健康饮料,饮料中含有麒麟的一种专利活菌成分。(Nikkei Asia)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新西兰8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3%

新西兰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2021年8月相比,新西兰2022年8月的食品价格上涨8.3%,这是自2009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其中,食品杂货类的奶酪、酸奶和鸡蛋价格明显上涨对食品价格整体上涨影响显著。(央视新闻)

法国酸奶厂或因天然气短缺停产

法新社11日援引法国乳制品生产商联合会主席、巴黎东南部一家酸奶厂主管帕特里克·法尔科尼耶的话报道:“我们已被告知,今年冬天特定时段天然气供应可能会中断,对我们来说,情况非常严重。”法国乳制品生产商联合会有22名成员厂商,这些厂商的酸奶产量占法国酸奶总产量的70%。(红星新闻)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