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再分天下”新进展,高盛报告料全球奶粉市场五年内零增长,a2入股的乳企要扩产,上海消保委对比“婴儿水”,中国乌龙茶话语权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星驹收购六家可口可乐装瓶商公司案获批

今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显示,星驹有限公司收购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南宁)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股权案已经获得无条件批准。前者为太古集团在中国境内投资饮料业务的实体之一,本次收购涉及南宁、杭州、佛山、武汉、东莞、苏州等多地的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资产。今年7月,可口可乐宣布,将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把原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控股有限公司的不含气饮料业务的生产运营,拆分并入其装瓶商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及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小食代)

深圳想滋味拟收购团餐公司杭州速派股权

今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显示,深圳市想滋味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收购杭州速派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案正进行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公示,前者拟收购后者60%的股份。深圳想滋味最终控制人为地产企业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速派于2007年成立于杭州市,主要业务为团餐服务、食材农产品配送服务。(小食代)

新鲜零食炒货品牌“熊猫沫沫”完成战略融资

近日,新鲜零食炒货品牌“熊猫沫沫”完成了战略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该品牌产品涵盖现烤坚果、瓜子、栗子、糖果和肉脯等。(36氪)

澳优成人羊奶粉上新

今日,澳优宣布佳贝艾特营嘉滢心配方羊奶粉上市,该产品基于中老年人群的精细化营养需求定制而生,凭借“滢心因子”等科学配方优势,有助于呵护心脑血管健康。营嘉滢心将通过“营嘉羊奶健康+”专营店铺货上市。(公司发布)

元气森林携手泰康拜博口腔发起“元气护牙计划”

今日,元气森林携手泰康拜博口腔共同发起“元气护牙计划”,在全国爱牙日期间,元气森林将持续助力口腔健康以及护牙知识科普,并于昨日通过官方社交平台向粉丝发起有关护牙、爱牙、口腔健康等相关问题征集,届时将邀请泰康拜博口腔医生为粉丝答疑解惑。(公司发布)

麦当劳中国首家绿色亲子餐厅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

今日,麦当劳中国首家绿色亲子餐厅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内开业,该餐厅已通过LEED绿色餐厅认证。(澎湃)

雀巢计划重启法国比萨工厂

雀巢昨日宣布,计划在11月重新启动其法国的一家冷冻披萨工厂,但仍然需要获得当局的批准。该工厂此前因食品安全问题引起舆论风波,后被关停。雀巢计划只重新开放两条生产线中的一条。(tv5monde)

恒天然智利工厂重启

日前,恒天然在智利的Prolesur工厂因当地居民对奶价不满,而被迫关停三天。恒天然今天表示,相关行动已经结束。期间,由于奶罐车无法进入现场,因此被转移到另一家工厂进行加工。(Nzherald)

美国乳企Darigold 6亿美元扩产

日前,美国乳业公司Darigold宣布耗资6亿美元的新生产设施动工。该设施将于2024年启用,达产后每年生产将能生产1.75亿磅黄油和近2.8亿磅奶粉产品,包括婴儿配方奶粉。(FoodBev)

马陶拉乳业将为a2牛奶公司扩产

据新西兰媒体今天消息,在a2牛奶公司收购新西兰马陶拉乳业75%的股权后,后者计划生产新产品,并让奶农增加对其A2原料奶的供应量。同时,马陶拉乳业还计划扩大工厂规模,包括增加一座实验室等。a2牛奶公司方面希望让马陶拉乳业为其生产a2 Milk脱脂奶粉,以及部分现有英文标签婴儿配方奶粉。(Stuff)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8月份餐饮收入增长8.4%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258亿元,同比增长5.4%;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2560亿元,同比增长0.5%。按消费类型分,8月份,商品零售32510亿元,同比增长5.1%;餐饮收入3748亿元,增长8.4%。1—8月份,商品零售255078亿元,同比增长1.1%;餐饮收入27482亿元,下降5.0%。(国家统计局)

中国乌龙茶产业赢得了国际话语权

近日,由福建省主导研制的乌龙茶国际标准ISO 20716:2022《乌龙茶-定义和基本要求》(Oolong tea - Definition and basic requirements)向全球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中国乌龙茶产业赢得了国际话语权,为福建茶产业争取了相匹配的国际地位。(市场监管半月沙龙)

婴儿水胜过普通饮用水?“成分含量无显著区别”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购买了数款标注“适合婴幼儿”的水,将其与同品牌普通水对比,结果显示两者的成分含量并没有显著区别。上海市消保委委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专家、教授厉曙光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在中国,除了婴幼儿配方奶粉,其余绝大多数标称 “适合婴幼儿”的食品,都为商家自封,都是商业“噱头”。(澎湃)

高盛预计全球婴配奶粉市场五年内零增长

日前,高盛在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计,全球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将在五年内保持零增长,原因主要为新生儿出生率下降。今年早些时候,高盛分析师在另一份报告中指出,“我们预计该市场不会提供太多增长,这与它在过去十年的增长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平均销售增长率约为每年 5%。”(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