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创始人称愿尽快携CEO访华,Chobani国内开售定价远超美国,安佳推新品,格兰仕下注预制菜风口,​拼多多出海扶持计划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Chobani国内开售,定价远超美国市场

日前,希腊酸奶品牌Chobani在国内线上平台开售。通过小红书一账号,其四盒装领券后132元,平均每杯单价33元。对比Chobani本土市场美国,四盒装价格通常不超过6美元。此前Chobani国内总代理商称,由于保质期很短,现阶段Chobani所有进口都通过航空运输,成本非常高;且暂不考虑线下零售。(明亮公司)

豫园股份:控股股东复星高科技减持公司1%股份

今天,上海豫园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复星高科技于2022年8月26日至9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892.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本次减持股份来源全部为二级市场竞价增持。另外,复星高科方面今天表示,公司近期的减持和出售是公司坚持投退平衡的财务战略的延续,动态梳理和优化资产组合是公司持之以恒的工作,并非仅为了应对目前的市场环境而为之。(公司公告、智通财经)

每日优鲜便利购被限制消费

近日,北京每日优鲜便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对象为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刘啸峰,在申请人为纪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格兰仕下注预制菜风口

日前,格兰仕集团等联合预制菜、冷链物流等相关企业共同创建首个“大湾区预制菜产业生态联盟”。此前,格力电器成立预制菜装备制造公司,美的集团子品牌华凌曾表示,让华凌的厨电更适合预制菜,将预制菜放进旗下云菜谱中。(北京商报)

香港食安中心呼吁停用一款进口羊奶芝士

日前,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接获欧盟通报,一款名为CASINO STE MAURE GOAT LOG 200G的产品可能受金属异物污染,已指示进口商/分销商停售及下架该商品并展开回收。(香港食物安全中心)

雀巢在港推出混合营养素产品

日前,雀巢称其开发出名为NUTRILEARN CONNECT的混合营养素产品,并已在香港地区作为惠氏S-26铂臻旗下产品推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其他市场进行推广。(公司发布)

恒天然安佳品牌推出两款新品

今日,恒天然安佳品牌在一展会推出安佳芝易奶油干酪,安佳片状乳酸黄油两款新品。(公司发布)

星巴克创始人称想尽快携CEO访华

日前,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表示,已经和新任CEO Laxman Narasimhan一道制订了未来的出行时间表;一旦中国市场放宽对游客的疫情防控措施,他就带Laxman到访中国。霍华德还表示,就上周星巴克发布的开店目标和财务指引,他曾让星巴克管理层花几天的时间来评估是否对此充满信心,并告诉他们即使降低了有关目标也不会面临后果,最后高层们均“坚持实现这些数字”。据介绍,这一指引已假设通胀将持续,以及中国市场复苏将不会是线性的。(华尔街日报)

Ben & Jerry's 创始人再谈母企联合利华

Ben & Jerry's 的创始人Ben Cohen周日在一个节目上表示,母公司联合利华出售该品牌在以色列的业务是,违背双方当初签订的合并协议的。联合利华篡夺了Ben & Jerry's独立董事会的权力,他们不能坐视不管。联合利华表示,保留为Ben & Jerry's做出运营决策的权利,并且由于出售已经完成,此次出售无法撤消。(路透社)

麦维他母公司称明年价格将再度调整

昨日,英国麦维他饼干的母公司称,由于小麦市场的波动和通胀压力增加,饼干价格明年将进一步调整。该品牌母公司Pladis的首席执行官Salman Amin表示,预计明年价格将再次上调,至少达到今年幅度的一半。(金融时报)

星期五餐厅扩大在亚洲的全球业务

今日,星期五餐厅(TGI Fridays)宣布与总特许经营商Universal Success Enterprises合作,未来10年在南亚和东南亚开发75家新餐厅。这项交易预计将在10年内为这家美国公司带来超过5亿美元的收入,是该品牌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开发协议。(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8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

日前,《苦丁茶中孔雀石绿的测定》、《葡萄酒中9种卤代苯甲醚和卤代苯酚的测定》、《食品中硝苯地平及其降解产物的测定》、《食品中双醋酚丁等19种化合物的测定》、《椰子汁饮料中γ-壬内酯的测定》、《植物源性食品中奥克巴胺的测定》、《植物源性食品中去甲乌药碱和曲托喹酚的测定》、《食品中匹可硫酸钠的测定》等8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已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并发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中概股审计,百胜中国被指“首批”

根据中美在8月底就中概股审计达成的协议,中国证监会将安排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及其会计师事务所将其审计底稿和其他数据从内地转移到香港,在9月中旬接受美方检查。据此前的外媒报道,美国监管机构已选定阿里巴巴、网易、百度、京东以及百胜中国等作为首批接受审计底稿检查的中概股公司。(环球时报)

拼多多发布出海扶持计划

今日,拼多多宣布正式启动“2022多多出海扶持计划”,为制造业商家出海提供一体化服务方案。该计划将投入百亿资源包,首期打造100个出海品牌,扶持10000家制造企业直连海外市场。(财经)

洋码头创始人:不会跑也不会赖账

近日,洋码头创始人曾碧波接收采访,证实拖欠商家货款达2亿元、现金流恶化、总部人去楼空、员工大量流失的传言,同时他强调,洋码头一定会还钱,“我不会跑,也不会是赖账的人”。曾碧波说,现在拯救洋码头的方案肯定只剩下并购了,独立上市比较难。(中国企业家杂志)

复星:有人持续造谣恶意做空

9月16日,复星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一份“某银行专家访谈纪要”内容凭空捏造、恶意中伤,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并指有人持续造谣恶意做空。此外,复星国际今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当日回购300万股公司股份,耗资约1482万港元。(中国基金报、公司公告)

韩国多家知名快餐店宣布蔬菜可能断供

在韩国,最近不少人发现一些连锁店的汉堡、三明治里没有生菜了。日前韩国麦当劳在官网贴出公告,由于生菜供应不稳定,部分门店的汉堡中可能少放或不放生菜。除了麦当劳,乐天利、赛百味等多家快餐连锁店也表示生菜可能会中断供应。(央视财经)

英美市场“植物肉”销量反弹希望被指破灭

随着消费者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今年“植物肉”销售反弹希望破灭。市场研究公司凯度数据显示,经过两年销售攀升后,在截至9月初的36周内,英国市场“植物肉”销售额仅增长2.5%。与此同时,随着经济形势日渐严峻,去年已开始陷入困境的美国“植物肉”雪上加霜,数据公司Spins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初的32周内,美国市场“植物肉”销售额下降 0.4%,而去年下降了 0.5%。(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