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s中国最快下周赴美上市,蒙牛达能合资公司股权变更,雀巢拟43亿元投资印度,Chobani叫停IPO后任命新CFO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Tims中国最快下周赴美上市

正在冲刺IPO的Tims咖啡中国,今天传出最新进展。公告指出,预计其普通股将于9月29日或前后在纳斯达克开始交易,代码为THCH。Tims咖啡中国是通过与Silver Crest达成合并协议,从而实现赴美上市的,又希望通过上市加快实现5年目标,包括开出2700多家可盈利门店。自成立以来,该公司“拿下”多位投资大咖,包括连投两轮的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钟鼎资本。(小食代)

伊利和澳优签订三项最新协议

澳优今天发布公告披露,于2022年9月23日与其控股股东伊利实业订立加工服务框架协议,澳优已同意在加工服务框架协议有效期内不时为伊利实业集团提供关于生产奶粉(婴幼儿配方奶粉除外)及相关产品的加工服务;于2022年9月23日,澳优与伊利实业订立供应框架协议,据此,伊利实业集团已同意于供应框架协议有效期内不时向集团购买羊奶粉及相关产品;于2022年9月23日,澳优与伊利实业订立采购框架协议,据此,其已同意在采购框架协议有效期内不时向伊利实业集团购买基粉及相关成份。(公司公告)

蒙牛和达能合资公司股权陆续变更

工商资料显示,日前,内蒙古特高新乳制品有限公司、蒙牛乳制品(焦作)有限公司、宁夏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均显示投资人变更,其中达能(上海)投资有限公司退出投资,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唯一投资人。退出前,达能在这些公司中持股20%。相应变更的,还有它们的主要成员。此前,达能宣布拟以最高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向蒙牛出售手头持有的低温业务合营公司20%的股权。(小食代)

西贝创始人预测今年营收近52亿元

近日,西贝创始人贾国龙透露,西贝集团2020年营收52亿元,比2019年降了10个亿,2021年恢复到55亿元。2022年的营收估计跟2020年差不多。西贝目前有360多家西贝莜面村门店,是国内最大的中餐连锁品牌之一。但预制菜零售模式发展并不如设想中顺利,贾国龙在此基础上又开发了新的美食市集模型,回到西贝传统的开饭店能力。(腾讯新闻)

八马茶业再冲IPO

昨日,从深圳创业板撤回上市申请4个多月的八马茶业转战深市主板,再次更新了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八马茶业收入分别为10.23亿元、12.66亿元、17.4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9188.16万元、1.16亿元、1.63亿元。(AI财经社)

百胜中国和数据厂商成立联合实验室

昨日,百胜中国宣布与数据库厂商平凯星辰(“PingCAP”) 成立联合实验室,这将使双方进一步加强技术研究合作,共同推动成果的落地和转化,助力推进餐饮全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喜茶持股的野萃山不再推30元以上产品

日前,喜茶持股60%的果汁品牌野萃山在官方公众号宣布完成调价,在原材料品质和用料都不改变的情况下,将目前主流产品价格带调整至21-29元,调价幅度4-19元不等,调价后门店30元以下产品占比近70%,并且不再推出30元以上的产品。(财经天下周刊)

燕塘乳业回应毛利率下滑问题

昨日,有投资者在网络上提到,根据半年报,公司全线产品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大幅下滑,对此,燕塘乳业回应称,今年上半年度受主要原材料成本上涨、产品结构变化、销售政策、销量下降等因素影响,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未来,将通过大型推广活动、地推等销售组合措施,点面全力拉动销量。(公司公告)

海底捞自选小料涨价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海底捞的自选小料费用涨至11元每人。对此,海底捞客服称,不同门店根据店铺所在位置、运营成本、顾客喜好程度实行差异化定价。(澎湃)

达能向海南捐赠15万瓶脉动

达能中国今天表示,9月份达能中国饮料公司联合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向海南省三亚市 、万宁市和陵水镇捐赠15万瓶脉动维生素饮料,以支持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公司发布)

新希望乳业上新

今日,新希望乳业宣布上新24小时限定娟姗乳。(公司发布)

元气森林推出金银花罗汉果茶

今日,元气森林旗下纤茶联手同仁堂知嘛健康,推出秋分限定金银花罗汉果茶,目前已在元气森林京东自营旗舰店开售,此外,该款产品将走进全国79家同仁堂门店进行现场试饮活动。(公司发布)

元气森林推出“超可果粒柠檬茶”

近日,元气森林微信会员中心上架“超可果粒柠檬茶”。目前410毫升的瓶装超可果粒柠檬茶15瓶售价90元。据悉,该产品目前还在测试中,尚未大量铺开。(公司发布)

奈雪联名《苍兰诀》推出新品

今日,奈雪的茶携手《苍兰诀》,以“苍兰榴念”为主题推出联名新品“霸气东方石榴”。同时,奈雪的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五个城市各设一家“苍兰榴念”主题门店。(公司发布)

肯德基嫩牛五方回归

今日,肯德基宣布,嫩牛五方将在今日限量重新上市,单个售价14元。(公司发布)

丹麦蓝罐曲奇发布为中国市场打造产品

今日,丹麦蓝罐曲奇宣布推出“丹麦经典名胜系列”,有三款新包装描绘三大丹麦地标性景点。该产品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首次推出300克包装并在国内线上渠道独家专供。(公司发布)

雀巢计划向印度投资500亿卢比

近日,到访印度市场一周的雀巢CEO马克·施奈德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5 年前在印度投资 500亿卢比(折合人民币约43亿元),新的投资表明雀巢计划加速和扩大在该国的业务,投资将用于扩大产能以及打造公司品牌。雀巢在印度有9家工厂,过去60年累计投资800亿卢比。(Mint)

雀巢任命新高管

今日,雀巢集团宣布其董事会已任命Lisa Gibby为该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任首席传播官及执行董事会成员,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她之前曾担任雀巢美国业务的企业传播副总裁。(公司发布)

Chobani任命新CFO,称仍考虑IPO

昨日,美国酸奶公司Chobani 任命Tarkan Gürkan为首席财务官。公司发言人称, Gürkan将专注于为公司潜在上市做准备。该公司今年曾推迟上市,之后于9月2日撤回IPO计划。这位发言人说,公司仍有可能进行IPO,如果市场状况好转,GüRkan将筹备上市。(华尔街日报)

雅培股价两年来首次跌破 100 美元

昨日,雅培的股价报99.85美元,跌破100美元,这是自2020年8月以来的首次。今年以来,雅培的股价下跌了约27% 。(SA)

为环保联合利华冰淇淋存储温度上调

日前,联合利华冰淇淋业务部气候行动负责人Roy Horne表示,长期以来,该公司的冰淇淋在-18°C左右储存。如今,通过努力可以将储存温度调整为-12°C甚至更高,同时仍能提供完全相同的消费者体验,而这种变化可使冷链节能20-30%。(公司发布)

开市客上季度业绩超过预期

尽管美国通胀情况加剧,但由于对其新鲜食品、糖果和燃料产品的强劲需求,开市客(Costco)昨日发布的季度业绩超过了华尔街预期,营业总收入达到721亿美元,同比增长15%。不过,由于成本增加,毛利率出现下降。(路透社)

达能法国最大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仓库启用

日前,达能在法国为其生鲜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开设了新的物流仓库,以适应新的消费模式。占该公司法国市场30%销售量的有关产品,都将使用这个站点。(LSA)

Apple Music 接替百事赞助超级碗

Apple Music 将成为超级碗中场秀的冠名赞助商,以接替百事公司。百事公司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该比赛中场休息节目中冠名赞助。百事公司在5月宣布结束其为期快10年的赞助活动。(彭博)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越南榴莲首次出口中国

日前,越南得乐省一仪式上宣布首批将有逾100吨榴莲出口到中国市场。据悉,百果园公司优先采购的三柜(集装箱)榴莲也在其中。这批榴莲经过海运到达深圳蛇口港后,5-6日即可上架。(中国日报)

美国黄油供应紧张

日前,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美国牛奶产量下降和加工厂的劳动力短缺数月来拖累了黄油产量,使7月底美国冷藏设施中的黄油数量达到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供应紧张导致美国超市的黄油价格飙升,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黄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 24.6%。(华尔街日报)

京东到家11.11“双零”招商政策发布

日前,在“2022年京东11.11商家大会”上,京东正式发布今年11.11招商规则及“四新举措”,将为符合条件的新入驻商家提供0保证金、0平台使用费“双零”入驻政策,帮助商家快速实现店铺上线,扶持优质特色商家的在线经营。截至目前,京东到家、小时购已上线超20万家全业态实体门店,覆盖超1800个县区市。(公司发布)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3.55万亿元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央企控股上市公司2022年上半年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84家中央管理企业共控股450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合计13.55万亿元,利润总额合计1.17万亿元,总市值合计约为17万亿元。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稳中向好,发展韧劲持续显现。(央视新闻)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