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全职员工仅余55人,沃尔玛上季业绩超预期并宣布200亿美元回购,挪瓦咖啡120家门店齐开,​轩尼诗部分香槟库存告急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每日优鲜全职员工仅余55人

昨日,每日优鲜发布2021年业绩显示,其全年总营收为69.65亿元,同比增长13.3%;总成本与运营费用为108.12亿元,同比增长39.08%;净亏损为38.49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每日优鲜共有全职员工1771人、1335人及1925人,而截至报告日,全职员工仅剩55名。 (界面新闻)

NOWWA咖啡120家门店齐开

今日,NOWWA挪瓦咖啡微信公众号宣布120家门店齐开,城市覆盖100+。NOWWA咖啡至今在全国已累计超过1700家门店。(公司发布)

长寿花食品启动A股上市

长寿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1月3日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挂牌上市。长寿花食品是中国第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玉米油的企业。事实上,长寿花食品早在2009年就已登陆港交所,后于2020年选择从港交所主板退市。(IPO早知道)

元气森林美团外卖销量增长88%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元气森林瓶装水在外卖平台的销量同比增长达88%,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武汉等城市销量排名靠前。(财经网)

Lady M原址换成了甜品品牌La Repete

近日,Lady M在上海的5家门店原址换成了甜品品牌La Repete,重新装修后对外营业,同样主打法式千层蛋糕。La Repete上海国金中心和新天地店的店员对其“是Lady M原代理商顺利园开出的新品牌”一说均予以否认,表示他们是独立的本土甜品品牌,和Lady M没有关系。(明亮公司)

伊利在法国获“世界饮用水大奖”

11月8日至10日,第19届世界饮用水大会(The 19th Global Water Drinks Congress)在法国依云镇举行。伊利旗下天然矿泉水品牌"伊刻活泉"获本年度世界饮用水大奖。伊利也是本次大奖唯一入围并最终获奖的中国企业。(公司发布)

沃尔玛上季业绩好于预期,宣布2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沃尔玛今天发布超出华尔街预期的第三财季业绩,期内销售收入增长近9%,因不同收入水平的美国消费者都在购买其售价相对较低的商品。沃尔玛首席财务官John David Rainey对CNBC指出,美国消费者正在购买便宜的食品,如热狗、豆类和花生酱,而不是价格较高的肉类。沃尔玛今天同时上调全年净销售收入预期,并宣布一项新的2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CNBC、路透)

泰森食品上季度盈利低于预期

昨日,泰森食品公布上季度销售收入增长约7%至137.4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5.6%,而去年为14.9%。泰森表示,对猪肉和优质牛肉需求下降导致季度盈利低于预期。(路透社)

世界杯球场的百威啤酒摊将被重新设置

美联社今日消息,卡塔尔世界杯全部八座球场中的百威啤酒摊将被转移到“不太显眼”的地方。卡塔尔对酒精销售严格管制,早在2009年申办世界杯时,该国就同意尊重国际足联的商业合作关系,包括百威长期协议。但该协议在世界杯开始前几天被调整。百威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于11月12日收到通知,公司正在与国际足联合作,按照指示将摊位重新设置到指定地点。(美联社)

酩悦轩尼诗CEO表示部分香槟库存“告急”

彭博今日消息,酩悦轩尼诗的首席执行官Philippe Schaus表示,该公司部分高端香槟“库存正在耗尽”,但供应将在新的一年得到补充。Schaus补充说,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可能意味着,该公司将提高某些产品的价格,提价幅度为高个位数或低双位数。(彭博)

“人造肉”需求不稳,雀巢表示仍然看好

雀巢首席技术官Stefan Palzer昨日表示,就像精酿啤酒最初的繁荣一样,许多投资者基于对消费者接受度过于乐观的预期而涌入“人造肉”市场。他指出,目前“人造肉”的需求受到了通胀影响,消费者在寻求价格更低的替代品。不过,他指该雀巢相关产品销售仍相当不错,并正为未来做准备,包括扩容全球研发团队中植物蛋白相关员工数约10%,至300人。 (彭博)

雀巢在拉美成立新研发中心

昨日,雀巢位于智利圣地亚哥的一家新研发中心落成。该中心的设立,符合雀巢集团今年新架构设置,当中包括成立新的拉丁美洲大区。该中心拥有约30名研发人员,将重点关注植物基食品、经济实惠的营养解决方案、营养和可持续的乳制品、巧克力产品和饼干,以及咖啡品类的创新。(公司发布)

分析师指Oatly业绩表明在挑战下运营存在困难

今日,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在谈论OATLY的最新业绩时表示,虽然多家包装食品公司都面临原料成本上升和定价压力等类似问题,但是OATLY的三季报显示出作为一个规模相对较小的公司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运营所要面对的困难。他认为,OATLY的股价下跌可能使该公司有投资吸引力,但短期内会继续遇到各种挑战,导致季度业绩环比出现波动。(金融时报)

利乐首次和食品加工技术孵化器企业合作

今日,利乐宣布将与食品加工技术孵化器企业Fresh Start合作,这也是利乐首次的此类合作。通过与Fresh Start联手,利乐能直接与以色列食品初创企业分享在开发新食品解决方案方面的积累,协助它们扩大规模。(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前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6%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今天消息,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0575亿元,同比增长0.6%,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期内,餐饮收入35348亿元,下降5.0%。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9.0%、6.6%。全国网上零售额109542亿元,增长4.9%。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271亿元,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0.68%。其中,餐饮收入4099亿元,下降8.1%。(国家统计局网站)

高瓴资本上季加码阿里巴巴及拼多多

高瓴资本旗下海外基金HHLR Advisors第三季市值缩水两成,降至38亿美元。据高瓴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高瓴资本期内逆市加码阿里巴巴 ADR及拼多多,并大手减持京东 ADR。(香港经济日报)

全球人口已超80亿

根据统计网站Worldometers今日实时统计数据,全球人口已超80亿。(澎湃新闻)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