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手造店停业,奈雪logo将陆续汉化,刘德华辞任千禾味业董事,嘉吉在华最大粮油加工厂投产,雀巢推出植物基“鹅肝酱​”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奈雪的茶汉化了

昨日,有广西南宁网友发现,当地“奈雪的茶”新店招牌将原本的NAYUKI改成了拼音NAIXUE,字体也变为线条更为平直的版本;此外,原本Logo的中文名“奈雪の茶”也变成了“奈雪的茶”。对此,奈雪的茶称这是其七周年的品牌升级动作,之后会在全国范围内陆续更换。在最新的一次公开演讲中,彭心表示奈雪希望能够做一个走向世界的茶饮连锁品牌,接下来将继续坚持“国潮化”(观察者网、公司发布)

图片

喜茶手造店昨日停业

昨日,有社交平台用户发出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撤场关门的照片。该店是喜茶全球首家手造店,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喜茶手造店,在2021年9月19日开业,于昨日停业。小食代曾经介绍过,“手造”即产品的制作过程包含了很多的手工流程。喜茶内部将门店划分为“超级灵感店”、“灵感特色店”、“灵感店”等类型,而该店则属于喜茶门店体系里的最高级别的“超级灵感店”,也是其首家超级灵感门店。(小食代)

凯雷参股回转寿司争鲜餐饮

据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今日消息,凯雷集团公司收购争鲜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正在公示。根据该协议,凯雷将通过两家交易工具收购争鲜餐饮有限公司26%的股份。争鲜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餐饮公司,也是中国台湾地区最大的回转寿司品牌。(小食代)

嘉吉在华最大粮油加工厂正式投产

日前,河北嘉好粮油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正式投产,总计投资2.35亿美元,330万吨大豆压榨年产能。嘉吉在中国共有六家粮油加工厂,河北嘉好粮油不仅是嘉吉在华最大粮油加工厂,也成为嘉吉全球第二大粮油加工厂。(公司发布)

雀巢中国DTC履约中心效率大幅提高

近日,雀巢与阿里巴巴菜鸟供应链团队联合打造的雀巢中国DTC履约中心在苏州正式启用。对比传统人工仓,其运作效率提升33%。定制化的AGV机器人实现了“人找货”模式向“货到人”模式的转变。相比传统人工拣选模式,拣货效率提升了3倍左右。菜鸟智能手持作业终端LEMO等设备的使用,同样提升了作业效率和准确率,使得产品发货准确率高达99.9%。(公司发布)

汤波辞任山西汾酒董事兼副总经理

今日,山西汾酒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杨波申请辞去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杨波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公告)

刘德华辞任千禾味业董事

今日,千禾味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今日收到董事刘德华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刘德华因个人原因,辞去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早前,刘德华已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公司公告)

茅台不老酒包装空隙率被指不合格

昨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22年上海市酒类商品包装物减量(过度包装)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茅台不老酒(配制酒)的包装空隙率不合格。(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盒马物联网公司增资至2000万美元

昨日,上海盒马物联网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500万美元增至2000万美元。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侯毅,由盒马(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36氪)

“怪物困了”获奈雪的茶旗下基金天使轮融资

日前,咖啡连锁品牌“怪物困了”宣布已完成数百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奈雪的茶旗下基金——美好自有力量。本轮融资将用于新店扩张、市场推广等。当前,“怪物困了”正以深圳为根据地,目前已开出近10家门店。(36氪)

蔚来推出挂耳咖啡

蔚来在10月申请了多个“蔚来咖啡”相关的商标,或入局咖啡行业。据悉,蔚来对咖啡的布局有着两方面的动作,一方面是蔚来在全国各地的蔚来中心里,可为用户提供特饮、咖啡等饮品,另外一方面则是在NIOLife中卖咖啡商品,目前品类包含有挂耳咖啡和随行咖啡滤泡袋。(Tech星球)

别样肉客便当进驻ALDI奥乐齐门店

日前,ALDI奥乐齐中国在其29家上海门店推出两款使用别样肉客植物蛋白的中式即食便当,包括了(植物肉)台式卤肉饭与(植物肉)川式风味担担面。两款便当定价均为19.9元,与ALDI奥乐齐上海门店的其他传统便当价格相近。该定价将进一步缩小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之间的价格差。(公司发布)

星巴克公布在华单笔最大公益投入

日前,星巴克基金会宣布通过赠与亚洲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款逾1700万元,正式启动“共享价值,美丽星村”云南咖啡产业扶持四期项目。这是星巴克基金会在云南单笔投入最大的公益捐赠。(公司发布)

恒天然明年3月底前实施新的资本结构

恒天然昨日表示,将在明年3月下旬实施新的资本结构,旨在让新的奶农更容易加入该公司。“这是最佳日期,避免了我们与公司中期业绩相关的股票交易禁售期,”恒天然董事长Peter McBride说。(路透)

雀巢推出植物基“鹅肝酱”

日前,雀巢开始在瑞士和西班牙销售植物基“鹅肝酱”。该产品一罐180克,售价为7.95瑞士法郎(8.43美元),将在瑞士零售商Coop的140家分店销售。据悉,传统鹅肝生产是通过强行喂食鸭子或鹅,使它们形成肝脏脂肪,而这种做法在许多国家都是被禁止的,包括瑞士和英国。(彭博)

达能新西兰奶粉厂启用生物质锅炉

达能今天宣布,在其位于新西兰南岛奥塔哥地区的奶粉工厂,一个生物质锅炉投入使用,以助力其碳减排目标。该工厂为可瑞康和爱他美生产原料。通过加热将牛奶转化为干粉,锅炉在喷雾干燥中发挥着核心作用。整个工厂约85% 的能源消耗来自蒸汽。与天然气或更常见的煤动力化石燃料锅炉不同,生物质锅炉由来自可持续管理森林的木材残渣提供动力。(Scoop)

中东肯德基运营商IPO反响热烈

日前,中东与北非地区肯德基与必胜客餐厅运营商Americana在其IPO中获得了1050亿美元的认购。该公司再利雅得和阿布扎比的首次双重上市中,募资18亿美元。Americana的上市日期尚未最终确定。(彭博)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今年全球粮食进口费用将近2万亿美元

基于今年前7个月的数值,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2022年全球粮食进口费用将逼近2万亿美元。在粮食等食品价格处于高位的当下,今年的全球粮食进口费用较去年上涨10%,上涨幅度有所放缓。这是因为进口商的购买力在下降。同时,该组织在最新半年期《粮食展望》中预计,全球在农业投入品领域的进口费用或达4243亿美元。(第一财经)

美团三季度营收626.19亿,同比扭亏为盈

今日,美团公告公布其2022第三季度业绩。其第三季度营收626.19亿元,同比增长28.2%;第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为35.27亿元,去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55.27亿元。截至三季度末,美团过去十二个月的年交易用户数为6.87亿;第三季度餐饮外卖及美团闪购业务的总订单量同比增长16.2%。(公司公告)

拼多多申请跨境电商平台商标

近日,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TEMU拼多多“商标,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Temu”为拼多多旗下跨境电商平台,今年9月正式在海外上线。(36氪)

国美加速转型下注直播带货

国美零售正在谋求现有业务转型,旗下国美电器将在全国各地门店陆续启动直播,并加强“全员推手”战略,积极发展直播带货新模式。国美联动线上线下实现“直播常态化”,在自有平台“真快乐APP”上展开多样化直播,计划涵盖家电、日用百货、零食、美妆等商品。(香港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