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浓遇咖啡负责人指在华速度还不够快,王兴回应腾讯减持,麻六记被指“赢麻”,别样肉客扰动“植物肉”行业,肠衣商Devro被出售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阿里巴巴友盟+前总裁罗金鹏加入星巴克中国担任CTO

阿里巴巴旗下数据智能服务商友盟+前总裁罗金鹏(Jasper Luo)已在今年稍早时候加入星巴克中国,并担任CTO职位,上任时间在星巴克中国宣布董事长王静瑛回归CEO(10月11日)之前。据星巴克2022财年年度报告,文件中多次提及与顾客建立数字化联系的重要性。文件中提及,星巴克也宣布“数字第三空间”的投资计划,数字第三空间能够使星巴克的会员们获得新的福利,数字社区以及沉浸式的咖啡体验,以“为顾客提供心的方式和体验来与星巴克建立连接”。(IPO早知道)

雀巢Nespresso林上明:我们在中国速度还不够快

浓遇咖啡(Nespresso)在华负责人林上明日前表示,在中国15年里,基于胶囊系列和原始的生产线机器使其一直在快速增长,但家庭渗透率仍然很低,有很大增长空间。“接下来几年我们将培养热爱经典欧洲浓缩咖啡的人的底盘,通过在线技术我们现在还可以进入更大的群体(年轻人、低线)。我们速度还不够快,我们希望能像本地竞争对手一样灵活。”(36氪)

麻六记被指“赢麻”了

汪小菲和其前妻大S的“互撕”热度还没散去,围观群众跑去汪小菲母亲张兰的直播间“吃瓜”,意外带火了麻六记酸辣粉。截至目前,麻六记抖音直播间的粉丝已突破134万,销量超过470万单,有报道称,麻六记酸辣粉的代工厂,正是李子柒的代工厂阿宽食品,目前这家企业正在冲刺IPO。(证券时报)

老娘舅冲刺IPO

日前,主打中式快餐的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娘舅”) 披露招股说明书,加入了中式快餐第一股的“争夺战”。老娘舅此次拟赴上交所主板上市,拟募集资金8.32亿元。受疫情影响,在报告期内,老娘舅净利润出现波动,其中2020年大减三分之二以上,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老娘舅的净利润分别为6576.53万元、2175.54万元、6384.70万元。(大众证券报)

克莉丝汀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据企查查网站日前显示,上海克莉丝汀食品有限公司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案由为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法院判定冻结被申请人上海克莉丝汀食品有限公司银行存款84,583.30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财产。(红餐网)

李洁任呷哺呷哺非执行董事

昨日,呷哺呷哺董事会宣布,自即日起,张弛已辞任非执行董事,而李洁已获调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资料显示,李洁在中国及澳洲并购市场方面拥有逾10年财务尽职调查经验。(公司公告)

澳优基金会联合佳贝艾特助力广州抗疫

日前,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及佳贝艾特积极响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抗疫捐赠倡议,捐赠爱心物资共计1000罐佳贝艾特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价值40.8万元),为广州市受疫情影响区域的母婴家庭提供营养支持。(公司发布)

浓遇纸质胶囊被称为研发“重大”投资成果

日前,雀巢浓遇咖啡(Nespresso )宣布将于明年春天在欧洲市场推出由纸浆和生物聚合物制成的可堆肥胶囊。浓遇方面表示,这是研发“重大”投资的成果,研发团队为此花了三年时间。胶囊由82%的纸浆和可堆肥的生物聚合物薄膜制成,可在运输、储存和高压过程中对咖啡提供保护。胶囊内部有一层薄薄的氧气屏障,保质期可达六个月。(foodnavigator)

香肠肠衣制造商得福乐被出售

昨日,得福乐(Devro)股价飙升 60%,此前,这家英国肠衣制造商被出售给关系密切相关的德国农业公司Saria SE & Co KG(Rethmann集团旗下公司),其价格相当于对股权资本估值5.4亿英镑(6.53 亿美元)。得福乐CEO表示,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并且更强大和更多元化。(彭博)

麒麟集团完成HMO生产设施建设

日前,日本麒麟集团的子公司已完成位于泰国罗勇府的母乳低聚糖 (HMO) 生产设施建设。早在2020年,该公司就首次宣布了建造HMO设施的计划。相关产品将用于麒麟集团内部开发,旨在扩大其全球业务。HMO 是在母乳中发现的复杂糖分子。(foodbev)

别样肉客近况扰动“植物肉”行业

过去一年,“植物肉”公司别样肉客(Beyond Meat)股价下跌了近 83%。该公司曾预计今年销售额将增长33%,但现在可能仅出现小幅增长。10 月下旬,该公司表示将裁员19%。投资者争论的是,困境是其特有的,还是“植物肉”行业更深层次问题的预兆。“在品类层面,我们看到‘植物肉‘的销量已经连续 22个月下降。”有分析师指出,几年前,投资者预计该类别会年复一年地实现爆炸式增长,现在他们正在重新考虑这些期望。“我们对其未来持乐观态度,但这是一个20到25年的故事,这不会在三五十年内发生。”(纽约时报)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王兴回应腾讯减持,又称香港是美团扩张试验场

此前腾讯宣布减持手中大部分美团股份,在昨日举行的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中,美团CEO王兴回应称,在美团发展的不同阶段,腾讯都给予美团很多支持,未来将继续在战略和运营上和腾讯保持合作。“腾讯的微信生态中有很多商业机会,不少腾讯的机构投资者也是我们的投资者,这说明我们与腾讯之间有密切合作。美团欢迎新的投资者,同时,有信心会产生长期价值回报股东。”王兴表示。

管理层还表示,随着公司持续在内地发展业务,可能会探索利用从内地得到的专业知识,为一些海外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产品及服务,而香港地区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有多样语言、多样文化,而居民在饮食习惯与内地有连系,所以香港市场对公司而言是很好的试验场。(澎湃、香港经济日报)

亚马逊将关停印度餐饮外送业务

亚马逊昨日表示,将关闭其正在印度测试的餐饮外送业务。该公司表示,正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试行的有关业务将停止运营。公司发言人说,这是其年度运营计划评估过程的一部分。(路透)

美“黑色星期五”或遇消费降级

11月25日,美国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拉开帷幕。种种迹象显示,美国消费者的购物计划较此前更加谨慎,今年的“黑五”或将遭遇消费降级。根据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普遍将在今年“黑五”期间控制支出,将大部分预算用于生活必需品,减少其他品类商品的支出。沃尔玛公司在近日的财报电话会上也表示,美国购物者的钱袋子很紧张,在可支配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他们越来越关注物美价廉的商品。(经济日报)

梅西一个人撑起的公司要IPO了

11月18日,阿根廷球星莱昂内尔·梅西(Lionel Messi)的梅西品牌(Messi Brand)背后的品牌组合公司MGO Global Inc. (下称MGO),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MGOL。此次IPO,MGO计划通过以 5 美元的价格发行 150 万股股票来筹集 800 万美元,公司市值约为6900万美元。(投中网)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