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架构大调整,Tims开出第600店,麦当劳在港向近万名员工派红包,玛氏在华数字化赋能宠主,帝亚吉欧收购高端朗姆酒品牌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元气森林架构大调整

21财经昨日消息,多位元气森林人士表示,元气森林撤销了元气森林气泡水、元气满满乳茶所属的CNY、外星人电解质水所属的NB等多个巨型产品事业部,转为相对扁平化的具体产品事业部制,相关产品线直接对接市场、生产等部门。此次改革核心是,减少中间层级与内耗。(21财经)

Tims天好咖啡第600家店落户中山

今日,Tims天好咖啡宣布其第600家店落户广东中山。伴随新增门店的快速拓展,Tims天好咖啡目前已进驻中国39个城市,会员规模也创新高,注册会员突破1100万。该公司称,自2022年10月突破500家门店以来,其仅用三个月便实现了由500家门店向600家门店的跨越。这表明Tims天好咖啡正加速布局下沉市场,朝着2026年前开出2750家门店的目标稳步向前。(公司发布) 

来伊份预计2022年净利润翻倍增长

今日,来伊份发布2022年业绩预增公告称,该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050万元,同比增长约224.1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为7,426万元,同比增长213.38%。(公司公告)

南方黑芝麻回复关注函:控股股东未来一年没有减持计划

今日,针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等情形,南方黑芝麻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从2022年1—9月整体净利润情况看,子公司上海礼多多上半年未能正常开展经营业务,同时物流配送受限导致其库存损失,是南方黑芝麻前三季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此外,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未来一年内也没有减持股份的计划和安排。(公司公告)

养乐多在中国涨价约1成

日经中文网今日消息,养乐多本社自1月起提高了在中国全境销售的乳酸菌饮料“养乐多”和“养乐多低糖”2款商品的售价(广州地区等称:益力多、益力多低糖),将把原材料涨价转嫁到销售价格上。属于主要业务公司的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地区及其他地区的涨价幅度不同,涨价幅度定为8.7~14.3%。在广州是自2015年1月以来首次涨价,在广州以外地区则是自2018年1月以来首次涨价。(日经中文网)

中远海控约55亿认购中粮福临门1.8亿股

昨日,中远海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中粮集团、中粮福临门等7家企业共同签署《关于中粮福临门股份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此次增资,中远海控以约55亿元向中粮福临门增资,认购福临门1.8亿股股份,约占交易完成后福临门总股本的5.81%。(公司公告)

天味食品: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增85%左右

天味食品昨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约3.42亿元,同比增长85.34%左右。预增主要原因包括2022年该公司终端通过精细化管理,动销有所提升,库存处于良性状态;积极实施降本增效;精准有效投放市场费用等。(公司公告)

天味食品申请瑞士上市获受理

天味食品昨日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对该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公司公告)

贝因美集团及创始人被强制执行超3亿

昨日,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前两大股东谢宏、袁芳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3.16亿余元,执行法院为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基金报)

北京星巴克咖啡经营范围新增酒吧服务

工商信息显示,近日,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新增酒类经营;酒吧服务(不含演艺娱乐活动)等。(小食代)

康师傅武汉公司篡改排污数据被罚30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期,康师傅旗下武汉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因涉嫌以篡改、伪造监测数据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被罚30万、因超标排污被罚20万,处罚单位为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金融界)

2023年1月17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今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官网发布,2023年1月17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共有3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待领取。(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序号产品名称申报单位
1诺铂欧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欧特大药厂
2依诺铂欧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龄,2段)欧特大药厂
3依诺铂欧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欧特大药厂
4爱西姆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呼伦贝尔昱嘉乳业有限公司
5爱西姆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龄,2段)呼伦贝尔昱嘉乳业有限公司
6爱西姆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呼伦贝尔昱嘉乳业有限公司
7恬乐宝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呼伦贝尔昱嘉乳业有限公司
8恬乐宝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龄,2段)呼伦贝尔昱嘉乳业有限公司
9恬乐宝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呼伦贝尔昱嘉乳业有限公司
10康多蜜儿®欧瑞儿®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肯德尔营养关怀有限公司
11康多蜜儿®欧瑞儿®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龄,2段)肯德尔营养关怀有限公司
12康多蜜儿®欧瑞儿®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肯德尔营养关怀有限公司
13优比丽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
14优比丽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龄,2段)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
15优比丽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
16雅克蓝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
17雅克蓝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龄,2段)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
18雅克蓝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
19雪赐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
20雪赐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龄,2段)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
21雪赐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
22诺惜尔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内蒙古蒙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23诺惜尔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龄,2段)内蒙古蒙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24诺惜尔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内蒙古蒙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25融臻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内蒙古蒙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26融臻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内蒙古蒙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27蜜蓓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内蒙古蒙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28蜜蓓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龄,2段)内蒙古蒙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29蜜蓓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内蒙古蒙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30麦蔻乐享婴儿配方奶粉(0-6月,1段)Mille Food A/S
31麦蔻乐享较大婴儿配方羊乳粉(6-12月,2段)Mille Food A/S
32平润婴儿配方奶粉(0-6月,1段)Bodco Limited
33平润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2段)Bodco Limited
34平润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3段)Bodco Limited
35能立多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2段)Ausnutria Heerenveen Pluto B.V
36能立多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3段)Ausnutria Heerenveen Pluto B.V
37仕加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大庆乳品厂有限责任公司
38仕加较大婴儿配方奶粉(6—12月龄,2段)大庆乳品厂有限责任公司
39仕加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大庆乳品厂有限责任公司

天府可乐董事长:2023年进入品牌“二次进化”的新阶段

近日,天府可乐董事长蒋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2023年,天府可乐要进入品牌‘二次进化’的新阶段。”在总结天府可乐在2022年的市场表现时,蒋林坦诚去年销售工作开展比较艰难。2023年,公司将投入120亩土地和厂房用于饮料生产,目前已完成一期PET、RB生产线建设并投产,接下来将启动二期厂房及新生产线建设。此外,天府可乐将在2023年还将陆续推出草本白桃味可乐、酒风味气泡水、气泡酒等产品,进一步加大线上内容营销的力度和频度。(品饮汇)

玛氏kinship中国区总经理:希望以数字化赋能宠物主及宠物医生

日前,玛氏kinship中国区总经理陈曦出席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时表示,最近萌宠经济非常火热,玛氏在中国不光有宠物食品投资,还加强了宠物医院端的扩充。她所在的部门专门做数字化生态系统,希望能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去赋能宠物主,赋能宠物医生,让宠物的世界更加美好。陈曦还表示,看好中国宠物市场,因为中国消费者数字化,以及智能家电化接受率全球最高的,如宠物在线问诊在中国很早就流行了。(睿见Economy)

贵州茅台起诉天朝上品迎宾酒业“侵害商标权”

近日,新增一起开庭公告显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将贵州天朝上品迎宾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天朝上品迎宾酒业”)、贵州迎宾大师酱香酒业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诉讼案由为侵害商标权纠纷。公开资料显示,天朝上品迎宾酒业关联公司“天朝上品酒业(贵州)有限公司”曾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该公司主打产品“天朝上品贵人酒”曾为行业知名的“茅系”贴牌酒。 (齐鲁晚报)

麦当劳在港向近一万名员工派发红包

近日,麦当劳香港为答谢员工在过去数年疫情期间一直紧守岗位,每天服务逾百万名顾客,麦当劳向近一万名连续性合约员工,每人派发500港元利是。该公司并将于2月一连三晚于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员工年度晚宴,此为阔别3年后首次与员工欢度新年,藉以酬谢逾8000名员工一直以来的努力。(香港经济日报)

中国酒业协会联合多家啤酒公司推出联名定制烈性啤酒

今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联合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嘉士伯中国、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肇庆蓝带啤酒有限公司、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优布劳(中国)精酿啤酒有限公司、京东超市以及鲁尔精酿(迁安)酒业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重彩·中国酒业协会联名定制烈性啤酒”正式在京东超市“重彩啤酒京东自营旗舰店”首发。该系列啤酒共有10款产品,酒精度均高于10%vol,10瓶礼盒装销售价为5999元/套。(中国酒业协会CADA)

费列罗推出兔年新春特供产品

今日,费列罗集团宣布推出多款兔年新品。其中,费列罗Rocher推出“新春金运礼盒”;健达推出健达奇趣蛋“兔飞猛进”礼盒、健达Mix“瑞兔迎春”屋形礼盒、健达兔年公仔礼盒、健达奇趣蛋红包款等一系列新春限定产品;丹麦蓝罐曲奇推出三款春节限量版新品:丹麦蓝罐曲奇兔年新春礼盒、丹麦蓝罐曲奇300克兔年限量款、丹麦蓝罐曲奇908克兔年款。(公司发布)

麦当劳中国第十三次荣获“中国杰出雇主”认证

今日,麦当劳中国宣布获得“中国杰出雇主2023”认证。据介绍,在杰出雇主调研机构聚焦的六大领域中,麦当劳中国获得了广泛认可,尤其在业务战略、数字化HR和绩效管理上表现出色。这也是麦当劳第十三次获得此项殊荣。(公司发布)

保乐力加中国再获杰出雇主

今日,保乐力加中国宣布获得“2023中国杰出雇主”认证,已连续第三年获此认证。未来,保乐力加中国将持续探索更加高效多元的方式,赋能员工。(公司发布)

帝亚吉欧收购高端朗姆酒品牌Don Papa

帝亚吉欧今天表示,其已达成收购高端朗姆酒品牌Don Papa的交易。它将首先支付2.6亿欧元,然后根据该品牌业绩在未来五年内可能再支付1.78亿欧元。这笔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金融时报)

瑞士莲去年有机增长达10.8%

瑞士莲今日消息称,其在2022年实现了10.8%的有机增长,按瑞士法郎计算的有机增长达8.4%,年销售额接近50亿瑞士法郎。该公司称,巴西、日本和中国以及全球旅游零售部门取得了非常好的增长。展望未来,由于当前的通货膨胀环境,2023财年将具有挑战性。作为其不变的中长期目标的一部分,瑞士莲计划实现每年6%~8%的销售增长,并将营业利润率提高20至40个基点。(公司发布)

麦当劳在俄业务接盘者在邻国申请商标

哈萨克斯坦政府周一表示,自麦当劳撤出该市场后,该品牌在俄罗斯的接盘者Vkusno & tochka 已申请在该国注册其商标。本月,麦当劳与其哈萨克斯坦被许可方以供应问题为由终止了协议。(路透)

达能与环境保护基金建立新合作,计划减少甲烷排放量

今日,达能宣布了一项全球行动计划,到2030年将其乳制品中使用的鲜奶的绝对甲烷排放量减少 30%,预计将减少12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甲烷排放量。为此,达能与环境保护基金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达能称,其为第一家设定甲烷减排目标并与在COP26上发布的全球甲烷承诺目标保持一致的食品公司。(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2022年中国人口减少85万人,全年出生人口956万人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人口总量有所减少,城镇化率持续提高。年末全国人口(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现役军人的人口,不包括居住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141175万人,比上年末减少85万人。全年出生人口956万人,人口出生率为6.77‰;死亡人口1041万人,人口死亡率为7.37‰;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60‰。(中新财经)

2022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3.0%

今天(1月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初步核算,2022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 121020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0%。分季度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二季度增长0.4%,三季度增长3.9%,四季度增长2.9%。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与三季度持平。(央视新闻)

国家统计局:今年的消费恢复会有较好的势头

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2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到新的阶段,消费环境、消费秩序改善和居民消费能力、消费意愿增强,相信今年的消费恢复会有较好的势头,将会带动整体经济的运行好转。(中国网)

国家统计局:2023年物价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

今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没有货币超发,物价还是反映了供求关系。与国际作比较,美国连续加息来遏制通胀,12月份CPI为6.5%。欧洲目前还很高,还在10%以上。最近日本CPI也在上涨。疫情防控这三年,我国没有大水漫灌。2023年物价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对未来一年的CPI走势保持平稳还是有信心的。(中国网)

美团无人机去年完成配送超10万单

美团无人机公布最新运营结果:截至2022年底,美团无人机累计配送订单超12万单,其中2022年完成订单数超10万单,可配送商品种类超2万种;配送时长方面,无人机去年平均配送时长约为12分钟,较传统配送模式提效近150%,为用户节约近3万小时等待时间。(36氪)

阿里巴巴寻求通过先买后付提振海外销售

阿里巴巴开始允许在其跨境电商平台上的欧洲购物者在收到商品后才付款,试图在国内增长放缓之际促进全球销售。周一,一家名为Splitit Payments Ltd.的金融科技公司表示将与支付宝合作,为阿里巴巴的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的客户提供延迟支付选项。服务将首先在德国、西班牙和法国推出,并可能扩展到其他国际市场。(华尔街日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