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拉米中国区迎来新帅!这位“老将”在百威、可口可乐和雀巢都干过

作者:小食代

今年在中国接连发力的有机奶粉品牌贝拉米,迎来了一位深谙本地快消市场打法的“新帅”。

小食代近日获悉,贝拉米新任命张祎为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今天回复小食代查询时确认了这一最新人事任命消息。

“贝拉米于近期已任命张祎(Erich Zhang)先生为贝拉米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该任命于2020年8月初正式生效。”贝拉米向小食代表示。该公司指出,中国一直是贝拉米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张祎的加入可视为贝拉米加速在中国发展的信号。”

快消老手

据了解,张祎在今年7月正式加入贝拉米,此前他任职百威亚太上海大区总经理。值得留意的是,资料显示,张祎在食品快消行业有着18年的丰富经验,曾先后在雀巢、可口可乐和百威亚太三家世界500强公司任职。

据悉,张祎出任的贝拉米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是新设的职位。贝拉米向小食代透露,未来张祎将全面负责贝拉米品牌在中国区的整体业务推进,“尤其是战略、市场与销售策略的制定与实施”。

资料图片

小食代翻查张祎的领英信息看到,他从2002年起在雀巢公司已接触销售和市场管理方面的工作。离开雀巢后,张祎从2005年9月到2017年2月的11年多里一直在可口可乐公司工作,曾任职省区经理、高级营销商务经理、运营战略总监和大客户负责人等。

在今年7月加入贝拉米之前,张祎担任百威亚太上海大区总经理。在百威工作期间,他还担任过商业运营总监等多个职务。综合来看,张祎的职场经验涉及战略、销售、市场营销、并购整合,乃至从省区到全国重点客户管理的经验。

资料图片,左一为时任百威亚太上海大区总经理的张祎

横跨一线市场到全国区域市场管理的实战经验,也正是贝拉米在张祎身上看到的“闪光点”。

“张祎先生拥有丰富的快速消费品综合管理与销售市场营销经验,是兼顾本土化和国际化的优秀职业经理人。”该公司说。

加速发力

事实上,一直蓄势待发的贝拉米,眼下正需要一位熟悉中国市场和渠道玩法的掌门人。

小食代曾介绍,近期贝拉米在澳大利亚推出了旗下首款超高端有机羊奶粉系列,并计划不久后通过跨境电商渠道在中国上市。

而在更早前的5月份,贝拉米还推出了超高端白金版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Beta Genica-8,同样计划通过跨境电商引进中国。这也是贝拉米旗下首款有机A2奶粉。

过去两年多,贝拉米一直通过跨境电商渠道布局中国市场,产品已覆盖婴幼儿、儿童、孕妇等年龄段,形成了奶粉、辅食双产品线。而在线下渠道,贝拉米今年3月推出了中文版有机米粉。

按照规划,贝拉米首个中文版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不久后也将正式上市,由此可以完成婴配粉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

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贝拉米今年一季度在跨境电商渠道有机奶粉品类的市场份额创下新高,以55%继续排名销售额第一。而贝拉米有机米粉则是跨境电商渠道米粉品类排名第二。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线下渠道是该公司要重点攻破的目标。

去年底正式将贝拉米收归麾下之后,蒙牛对于该品牌有了更具体的目标。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曾在今年的一季度业绩会上评价称,贝拉米一季度业绩“非常好,高于预期”,预计该品牌全年可以实现接近20%的增长。他还表示,即使未考虑线下渠道,估计贝拉米也能实现10%以上的增长。

在这位新帅的带领下,贝拉米将如何在中国奶粉市场实现快速追赶?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