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你变了!

作者:小食代

在从“草原牛”向“世界牛”进军的路上,蒙牛又多了新的助力。

日前,蒙牛宣布其拥有22年历史的LOGO首次焕新升级。值得留意的是,蒙牛的新LOGO由为苹果公司设计LOGO的罗布·詹诺夫(Rob Janoff)亲自操刀,这也是他首次和中国知名消费品牌合作。

图片

“最终版LOGO脱胎于数百张手绘草图,蒙牛和罗布·詹诺夫团队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多轮细致沟通,同时通过全球消费者市场调研,确定了伟大的品牌坚持'在传承中不断进行形象焕新的理念,兼具年轻化、国际化新形象'的LOGO升级思路。”蒙牛表示。

据介绍,新LOGO中的绿色底色代表了蒙牛品牌发源于内蒙大草原,两处白色“蜿蜒”则分别象征着牛角和黄河,还保留了黑色毛笔字体蒙牛二字。在LOGO焕新之际,蒙牛也同步启动全球品牌升级战略。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焕新不换“心”

蒙牛方面介绍,为了延续消费者的情感要素,新LOGO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的图文结构和基本色调,但从整体视觉上通过图形、色号、边框等调整,更加凸显了“牛角”、“母亲河”和“绿色大草原”这3个具有中国特色和蒙牛特点的元素。整体而言,新LOGO在设计风格上兼具科技感和艺术感,体现出平衡、秩序与和谐感。

其中,白色“牛角”和白色“母亲河”突破原有边框,以黄金分割比例呈现在绿色“草原”上,寓意着蒙牛打破桎梏、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勇气和决心,以及乘风破浪走向世界的宏大愿景前进。

图片

右上角的“牛角”作为蒙牛的精神符号,代表了“天生要强,与自己较劲”的企业精神。下方“河流”象征着蒙牛在黄河几字弯孕育的沃土诞生,在黄河沿岸的黄金奶源带上进行产业链布局。

尽管LOGO进行了焕新,但新LOGO中的大草原和母亲河两大设计要素,在更深层意义上展现了蒙牛的初心和底色。

图片

“22年来,从内蒙大草原出发,蒙牛在黄河沿岸的黄金奶源带上进行产业链布局,坚守‘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的使命,为了‘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将绿色发展之路遍布全球。草原绿,也成为蒙牛恒久不变的底色。”蒙牛称。

奔向世界牛

事实上,借助此次LOGO焕新,蒙牛也希望通过视觉形式与消费者展开深层次的对话,试图从品牌的角度把自己的战略目标以更清晰和简洁的方式传递给全球消费者。

“新LOGO中的“牛角”除了代表了蒙牛的企业精神,同时更象征着一个旋转的地球、一片充满无限可能的天空,体现出蒙牛‘脚踏草原、放眼全球、仰望星空’的博大胸怀。”蒙牛方面称。

图片

资料显示,在22年前成立之初,蒙牛营收仅有0.37亿元,在全国乳业排名中位列第1116位,到2020年营收已达到760亿元,“1000多天里平均每天超越一个竞争对手”,跑出了“蒙牛速度”。而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的乳企之一,近年来蒙牛也加速走向世界舞台。

目前,蒙牛的产品已进入新加坡、蒙古、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加拿大及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市场,还分别在澳洲、新西兰、印度尼西亚设有各1个生产基地,在全球范围内建设了68座工厂,年产能合计逾1000万吨。同时,该公司还在国内拥有合作牧场1000余家,日均收奶超1.8万吨。

图片

去年尽管面临疫情带来的挑战,但蒙牛仍大胆提出“再创一个新蒙牛”的5年战略宏图。蒙牛总裁卢敏放在2020年业绩会上也曾表示,过去21年打造了一个将近800亿的蒙牛,接下来要用5年时间再创造一个新的蒙牛体系。

据了解,除了LOGO焕新升级之外,蒙牛还启动了全球品牌升级战略,和中国航天基金会、FIFA世界杯、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中超联赛、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等国内外一流文化体育品牌进行持续性战略合作,实现了顶级IP“大满贯”,助力其加速奔向“世界牛 全球至爱 营养二十亿消费者”的企业愿景。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