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手速!全球限量,“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来了!

作者:小食代

是时候“打开格局”了——啤酒不仅可以归类为快消品,还可以进入奢侈品的行列。

近日,在农历虎年即将到来之际,百威正式推出“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据了解,这款新品全球限量,能不能得到?除了拼手速,可能还得看实力。

除了全球限量、千元级啤酒等具有话题感的大众标签外,“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本身拥有的特质就已经在说明这是一款罕见的高端啤酒。它强调“细斟慢饮”,风味厚重饱满、滋味丰富、回味无穷。

那么,这款啤酒具体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百威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间点推出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主打“奢华尊贵”

小食代了解到,面对消费者高涨的购买兴趣,百威表示这款新品全球限量的主要原因在于原料方面比较别出心裁、工艺相对繁琐。

资料显示,“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由全球酿酒协会荣誉骑士George F. Reisch家族第五代酿造大师监督酿造。它突破了以往的酿造工艺和配方传统,不断打磨细节,将精细酿造做得更进一步。

配方上,首先,百威选取经过深度烘焙的焦香麦芽,即巧克力麦芽,为“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奠定了馥郁的风味主基调。

其次,通过浓郁的头道麦汁选取、超过普通啤酒几倍的啤酒花投放量及三重酒花的酿造工艺,让这款啤酒的层次感更丰富,酒体风味也更平衡。

在酿造阶段,低温慢酿长达23天,不止引出了麦芽中各种细腻而丰富的香味,同时也助力酒精度高达10.8%abv,赋予远超普通啤酒的口感体验。

图片

工艺上,百威本次采用了拉格过桶工艺。这指的是将发酵结束后的酒液又引入了内壁碳化的波旁威士忌桶进行陈酿。橡木桶的香气物质、单宁和烟熏味在一定程度上被酒体吸收,从而在最后阶段进一步赋予层次感。

可以想象,风味如此丰富的高端啤酒,一定是各种珍馐佳肴的好搭档。不仅可以佐以黑巧克力、芝士等小食,同时也可以和节日时的各种“硬菜”做搭配,如羊排、猪排、牛排以及各种炖菜等。


它除了可以烘托出食物的香气,也是餐桌氛围的催化剂。亲友团聚,围坐一桌,共饮一瓶“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杯酒之间,气氛悄然升温。

春节高端消费

内修风味的同时,“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的外在也和日常我们见到的啤酒有着大不同。

图片

从虎年这个主题讲起。“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巧妙地做到了中西融合,瓶身采用通体黑色的简约设计,老虎图案以金色笔触勾勒,结合虎头形雕刻的金属瓶塞,整体看起来奢华但不乏细节。

农历春节不乏各种商务宴请场合,这款新品的高颜值和故事点有望为饭局增添不少话题。

同时,针对中国人在农历春节高涨的送礼需求,“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在礼盒打造上也具备许多巧思,通过诸多的细节来为中国人营造重要节日的仪式感。这款新品以黑色皮革礼盒手工装盒,盒中不仅装有品鉴指南及一对意大利水晶对杯,每瓶啤酒还都带有唯一编号的挂签,一瓶一号,象征每瓶都是独一无二的。

国人认为巧送礼物传心意,百威也通过这款新品的打造与消费者建立情感上的联系,这也就是这款酒所想表达的理念,即“存世,为你”

强化高端布局

目前,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趋势已发生显著变化,他们不仅更会品鉴好酒,追求高质量的生活享受,同时对于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也有着很高的分享需求。

牛年春节的天猫大数据显示,与以前人们想的更多是“如何买到”,如今则更加追求怎样“买得更好”。比如,进口酒水消费者,一半以上来自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三四线城市在春节酒水消费中更“洋气”了

由消费者需求得出,高端化策略正成为啤酒行业保增长的重要一棋。

智研咨询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高端啤酒行业竞争现状及投资前景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国内啤酒市场高端及超高端啤酒的增速超过整体啤酒市场增速。高端及超高端啤酒仍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18~2023年年均复合增速为4.9%左右。

“百威大师传奇虎年限量版”的推出,成功打造了百威超高端啤酒领导者的形象,助力其在行业中做出创新示范,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高端啤酒品类组合。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