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拥有金莎和丹麦蓝罐曲奇的费列罗,最新报告收入近920亿元

作者:小食代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你是否会经常看到费列罗旗下的金莎巧克力和丹麦蓝罐曲奇?

日前,这家意大利食品公司发布了2020/2021 财年报告,显示其营业额达127亿欧元。起源于1946年的费列罗之前以家族式经营闻名,该公司也没有上市,但是会就其全球财务状况进行描述。

图片

应对疫情

在一份通报中,这家巧克力糖果市场上的第三大全球集团表示,费列罗国际公司(即费列罗集团母公司)核准集团 2020/2021 财年(2021年8月31日截止)合并财务报表。报告期内,费列罗集团实现合并营业总额127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20亿元),较上一财年123亿欧元增长了3.4%。

“尽管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带来了众多不确定性,影响了 2020/2021 财年的表现,但费列罗集团成功地应对了疫情带来的各项挑战。”该公司在上述通报中说。

目前,费列罗集团目前由乔瓦尼·费列罗(Giovanni Ferrero)担任执行主席,拉波·西维莱蒂(Lapo Civiletti)担任首席执行官。

乔瓦尼·费列罗是费列罗家族的第三代继承人,在他接棒后,费列罗的风格显得更为开放,包括第一次迎来非费列罗家族人士的首席执行官,在中国建立了新的工厂,并收购了英国、比利时、美国等地的一些食品品牌。

图片
费列罗家族的第三代继承人、现任执行主席乔瓦尼·费列罗

根据报告,费列罗国际公司下辖107家公司及32家生产工厂,产品通过经销或授权代理的方式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及地区销售。

小食代翻查资料显示,其工厂的数字较一年前增加了1家。费列罗上世纪八十年代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15年在杭州设立了工厂,这也是该公司在华的首个生产基地。

在2020/2021财年,费列罗集团员工平均数量为34374 人,相比上一年有所增加(2019/2020 财年为 34121 人)。截至去年8月31日,员工总数达 38767 人(截至 2020年8月31日为37122人)。

中国增长

在谈到最新财年的业务亮点时,费列罗集团指拉动增长的关键点主要有三点。

这包括法国、德国、中国等特定市场的增长,该公司形容市场份额在大部分地区得到了巩固。此外,标志性品牌的增长,如费列罗Rocher®、健达缤纷乐®、健达奇趣蛋®和健达巧克力® 。最后,是新产品推出提供增长动力,包括费列罗 Rocher®品牌的新产品以及拉斐尔®品牌冰淇淋。

在2020/2021 财年,费列罗集团还收购了Eat Natural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以期扩大集团的经营足迹,丰富产品类别。这是一家专注生产谷物棒、烘焙麦片和谷麦的英国食品公司,位于水果及坚果类零食细分领域。

“费列罗集团本财年继续践行以下企业战略。”该公司在通报中表示,这包括增加对旗舰品牌的投资、加强内部研发、持续改善并扩大工厂及设备规模,投资总额为8.39亿欧元。

据介绍,资本投入最主要集中于位于意大利、德国、美国和波兰等地的工厂,在物业、工厂及设备上的投资总计为7.57亿欧元。

费列罗中国区总经理马如城(Mauro De Felip)此前曾经对小食代表示,整体而言,费列罗20/21财年(截至2021年8月底的年度)在中国继续取得行业领先的业绩表现。

“我们继续对21/22财年及未来的增长充满信心。”他预告说,2022年是费列罗中国的新品爆发年,并形容多款新品都是“全球首发”、“中国定制”。

“依托集团强大的创新实力与丰富的产品组合。今年,费列罗中国的创新步伐再提速,多款涉及不同品类的产品将依次推出。”马如城说。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