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拟投25亿建牧场群,格力高发力中国,喜茶上海拟新增500多个岗位,Jif牌花生酱召回损失1.25亿美元,每日优鲜收纳斯达克函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光明乳业拟25亿元投建牧场群

光明乳业今日发布公告称,其公司全资子公司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将在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投资建设定远牧场群项目。该项目设计规划存栏4.75万头奶牛,总投资24.9317亿元,预计在2028年实现达产,达产年产原料奶约29.59万吨。(公司公告)

健合:奶粉几周能运到美国

今日,合生元母公司健合集团表示,正在沟通把法国和澳洲的奶粉运送到美国市场,以缓解当地奶粉短缺的情况。目前还在跟美国FDA和其他相关机构沟通获批中,如果顺利的话,希望未来几周能运送到。(小食代)

喜茶将在上海新增超500个就业岗位

昨天喜茶宣布,近期将在上海陆续新增超500个就业岗位。目前喜茶在上海的大部分门店均已经复工。(新民晚报)

每日优鲜股价低收纳斯达克通知函

近日,每日优鲜发布公告称,由于该公司ADS的收盘价连续30个交易日内低于1美元,低于持续上市合规标准,因而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门于发出的通知函。公司方面表示,这一通知不会影响该公司的业务运营及ADS在纳斯达克上市或交易,该公司将采取一切合理措施,在规定的宽限期内恢复合规。(36氪)

Manner咖啡广州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近日,Manner咖啡关联公司广州茵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Manner咖啡主体公司上海茵赫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工商系统)

格力高计划将中国年销售额增长至15%

日前,日本食品企业江崎格力高(Glico)发布消息称,已开始在中国正式销售代表品牌饼干“必思可(Bisco)”。据悉,江崎格力高2021年8月推出了杏仁露饮料“almond效果”,开始在中国全面开展健康食品业务,今后还将继续推出健康相关商品,目标是到2024年将在中国的年销售额增长率提高到15%。(日经)

宜品乳业:未来三年直指30-50亿元

昨日,宜品蓓康僖(青岛)羊乳制品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在莱西市举行。该工厂可年产羊奶粉5万吨、日处理鲜羊乳500吨。据透露,宜品乳业的销售收入从2019年12亿元、2020年近20亿,未来三年直指30-50亿元。(咸阳新闻网)

汤臣倍健与多支国家队达成合作

今日,汤臣倍健正式官宣,与排球、帆船帆板、橄榄球、赛艇、皮划艇、网球等多支国家队达成合作。(美通社)

伊利推其首款无印刷环保包装

在今年世界环境日,金典推出其首款无印刷、无油墨包装,同时使用植物基梦幻盖,其部分原料来自于甘蔗。(公司发布)

KELLYONE上新“CHACHA”和“茶茶茶有气”

昨日,新锐饮料品牌KELLYONE接连上新“CHACHA”果汁茶和“茶茶茶有气”气泡茶两款茶饮新品。目前,新品已在天猫旗舰店正式发售,后续将登陆更多电商和新零售渠道。(公司发布)

俄罗斯公司买下必胜客特许经营权

据俄罗斯媒体今天消息,Noi-M以3亿卢布(折合492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必胜客在俄罗斯特许经营权。Noi-M与俄罗斯餐饮集团Rosinter有联系,后者拥有Costa Coffee和TGI Friday's在俄的特许经营权。必胜客的 50 家俄罗斯商店将更名,但新东家尚未决定名称。(RTE )

Jif牌花生酱召回造成1.25亿美元损失

美国食品生产企业The J.M.Smucker Co今天表示,因疑似受到沙门氏菌污染主动召回部分批次Jif牌花生酱,将对全年业绩造成1.25亿美元的损失。5 月下旬,该公司表示,在美国FDA对多州爆发的沙门氏菌污染进行调查后,需要召回近50种在美国销售的Jif牌花生酱。(路透)

11万磅雀巢奶粉将抵达美国

昨日,美国当局称将于6月9日组织航班从德国将11万磅雀巢婴儿配方奶粉运往美国德克萨斯州,这些奶粉将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提供,并在未来几天内进一步宣布交付雀巢奶粉的消息。(路透社)

沙特基金被指入围星巴克中东竞标者

昨日,路透引述两位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PIF已入围收购Alshaya集团持有的星巴克中东、北非和中亚地区部分股权的候选名单。(路透社)

通用磨坊退出以色列合资企业

日前,通用磨坊已将其在以色列的面团制造业务的多数股权出售给当地公司Bodan Holdings。该公司的该战略核心是优先考虑用资源推动更高回报。(Just Food)

玛氏联手世界粮食计划署加强食品安全系统

据玛氏昨日消息,玛氏与世界粮食计划署(WFP)重新建立伙伴关系,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增进交流以及促进全球食品供应链的合作。(公司发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美农业部称将提供全美婴配奶粉豁免权

昨日,美国农业部宣布,其将提供全美范围内婴儿配方奶粉豁免权,以便享受联邦WIC(Women、Infants and Children)福利计划的家庭能够获得通常不被批准用于该计划的配方。(CNN)

大渡口曝光一批儿童用品违法经营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铁拳”行动,查办了一批婴幼儿乳粉、儿童玩具、儿童服饰等违法经营案件。(其中,涉及奶粉的案例如下所示,涉及一个名为“宝妈时光“平台)(上游新闻)

图片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