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拟大增雅士利采购量,玛氏箭牌最大研发中心动工,娃哈哈营收近520亿,茅台原副总杜光义一审判无期,​京东探索外卖服务

作者:小食代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达能大幅提高雅士利新西兰公司产品采购量

今天,雅士利公告表示,根据截至今年首5个月的实际交易金额,以及达能预计于6月至12月对雅士利新西兰公司产品的需求增加,雅士利董事会上调双方供应协议于的年度上限,由5200万元上调至1.5亿元,相信这将有助于其新西兰公司进一步提高其使用率,从而实现与达能之间更大的协同效应。(公司公告)

九毛九拟出售广州两颗鸡蛋餐饮80.85%股权

九毛九今日公告称,旗下广州品芯悦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Chen Rui就出售事项订立协议,以50.94万元出售广州两颗鸡蛋餐饮有限公司,涉及80.85%权益,广州玖晨慧拥有19.15%权益。(公司公告)

受贿超1亿,贵州茅台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光义一审被判无期

今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杜光义受贿案。经审理查明,2000年以来,被告人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获取和变更茅台酒经营权、物资供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约10259.590717万元。(每日经济新闻)

传先正达拟年底前在上海IPO

今日,彭博社引述熟悉情况人士称,中国化工集团旗下的种子和肥料巨头先正达在考虑今年年底前于上海进行IPO,为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IPO之一铺路。该集团可能寻求登陆上海科创板,估值650亿元,或将价值约300亿元的发行股份分配给战略投资者。上述审议正在进行中,包括规模和时间表在内的IPO细节仍可能发生变化。先正达拒绝置评。(彭博社)

妙可蓝多已与东方臻选抖音直播间达成合作

今日,妙可蓝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该公司已与东方甄选抖音直播间达成合作,为妙可蓝多旗下商品提供直播带货服务。(每日经济新闻)

娃哈哈2021年营收519.15亿元

昨日,“2022浙商全国500强”全榜单发布,根据榜单,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营收519.15亿元,同比增长18.04%,位列第45位。(上证报)

京东探索外卖服务

昨日,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辛立军表示,京东正在探索进军外卖配送领域的可能性,这可能会让其与美团和阿里巴巴展开竞争。辛立军在与彭博连续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考虑并探索”推出按需送餐服务。(彭博社)

京东超市与超百家食品生鲜、快消头部企业签署稳供协议

日前,京东超市与食品生鲜、快消行业的111家企业签署《确保供应链稳定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参与签署协议的企业把京东作为主销渠道和供应链合作伙伴,在双方已有的长期供货、供应链合作的基础上,强化技术、数据及供应链协同,进一步深化合作。(公司发布)

伊利发行1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今日,伊利发布公告称,其于2022年6月15日成功发行了2022年度第十五期超短期融资券,实际发行总额15亿元。(公司公告)

飞鹤推进建设年产2万吨高端配方奶粉项目

齐齐哈尔日报今日消息,飞鹤(齐齐哈尔)智能化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自去年9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已经投资3.31亿元,完成总投资的64%,计划2023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处理鲜奶10万吨,年产高端配方奶粉2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润3亿元。(齐齐哈尔日报)

蒙牛将建成现代乳业智能制造工厂群

昨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重点对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8期进行了调研。据了解,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智能制造区布局常温、低温、冰品、奶粉、鲜奶、奶酪六个业态,包括过去蒙牛1—7期及新建的8期大低温板块、9期奶粉工厂,建成后将形成集中连片的现代乳业智能制造工厂群。(呼和浩特日报)

兴安伊利乳业液态奶智能工厂示范项目建设

兴安日报昨日消息,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5G+工业互联网平台”液态奶智能工厂示范项目开复工以来,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48%,累计完成投资2.331亿元。该项目一期工程共规划8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安慕希常温酸奶、金典奶系列纯牛奶产品,项目投产后,将实现日处理牛奶1500吨,年产值15亿元。(兴安日报)

佳沃植物肉项目将落地上海

昨日,上海市金山区有9个项目在2022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签约,其中佳沃集团将在金山落地替代蛋白研究院与生产中心,主要产品为植物肉系列,包括植物牛、猪肉糜、汉堡牛肉饼、植物肉丸等。(中国青年报)

茶颜悦色成立两家新公司

近日,衡阳市梳霖饮品有限公司和岳阳市渔歌饮品有限公司成立,两家公司注册资本均为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均为孙翠英。股东信息显示,这两家公司均由茶颜悦色子公司“长沙茶悦你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工商系统)

一点点回应奶茶喝出整只苍蝇

近日,有消费者称,其在广东深圳华发北路店买的一点点奶茶中喝出了一只完整的苍蝇,而且苍蝇中还爬出了虫子。对此,涉事门店回应称,其对于出品奶茶会有检查,并称经过机器后产生如此完整的苍蝇是不合理的,但也表示愿意退款或者重新制作,但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新浪财经)

肆拾玖坊旗下公司获贵州国资入股

近日,肆拾玖坊旗下公司——贵州肆玖酒业有限公司获得了贵州省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新增持股。从股权穿透图来看,贵州新动能由贵州省国资委间接控股。(红星资本)

“牛爽爽”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鲜卤牛肉火锅品牌“牛爽爽”已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创投与智连资本。本轮融资后,牛爽爽将继续提升上游供应链的数字化水平,同时稳步扩店。(36氪)

“找茶鸭”宣布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36氪今日消息,茶饮品牌“找茶鸭”宣布获得憨猴科技创投基金领投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找茶鸭创始人兼CEO Lori表示,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找茶鸭IP升级、新茶饮产品的研发以及渠道拓展。(36氪)

恒天然推进中点西芯,助力盒马与知味观上新

今日,恒天然宣布其旗下餐饮服务品牌“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以下简称安佳)助力盒马鲜生与知味观在6.18大促期间推出的国风特色定胜糕、绿豆糕系列新品,包括八种创新口味。(公司发布)

“理想冰点”上架其首个健康冰淇淋系列

今年六月,冰淇淋品牌“理想冰点”在天猫、抖音正式上架旗下首款健康冰淇淋系列——理想冰点纤果棒系列。该系列“主打99%水果成分、0添加剂、0脂肪”,主要受众为年轻女性、精致宝妈、体重控制人群等众多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健康的人群。(公司发布)

图片

澳优获2022年世界乳品创新奖

近日,2022年世界乳品创新奖获奖名单面向全球公布。伊利集团及其控股公司澳优,获得十三项奖项提名,并成功斩获六项大奖。(公司发布)

玛氏全球最大研发中心动工

昨日,玛氏箭牌新全球研发中心在芝加哥动工,投资数百万美元,预计在2023年夏季完工。新中心将建设用于开发新品的测试厨房和技术开发区等等。(公司发布)

联合利华新董事Nelson Peltz即将上任

今日,联合利华公告称,其已确认激进投资者Nelson Peltz被任命为其非执行董事及其薪酬委员会成员,生效日期为2022年7月20日。联合利华于5月31日宣布Nelson Peltz进入其董事会,后者曾帮助宝洁等消费品巨头推行改革。(公司公告、小食代)

路易威登将开全球第二家餐厅

今日,路易威登在Saint-Tropez的Riviera小镇开设名为Mory Sacko at Louis Vuitton的餐厅,将推出以非洲和日本风味为灵感的菜单。据了解,这是路易威登全球第二家餐厅,第一家餐厅已于2020 年在日本大阪开业。(彭博社)

雀巢出售有机冷萃咖啡Chameleon Coffee

昨日,雀巢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将有机冷萃咖啡品牌Chameleon Organic Coffee出售给食品饮料品牌平台Systm Foods,但未提供出售金额及原因。雀巢在五年前收购该品牌。评论起此次出售,该公司称将继续专注于旗下咖啡品牌组合。(fooddive)

“冠军宠物食品”被指再探索出售等选项

昨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加拿大冠军宠物食品(Champion Petfoods)正探索各种选择,包括在对该公司估值超过20亿美元的潜在出售。此前,市场曾一度传出雀巢拟对其收购的传言。(彭博社)

百威英博正试图追赶某些市场的通胀

近日,百威英博表示,由于公司正试图追赶美国和其他地方的通胀,百威英博将上调部分啤酒产品的价格并将对产品规格进行调整。其首席财务官Fernando Tennenbaum称:“总体而言,我觉得通货膨胀比我们的预期要高一些。”(华尔街日报)

通用磨坊将继续重塑产品组合

近日,通用磨坊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effrey L. Harmening表示,如果要达到 3%以上的增长率,该公司将需要更多的收购和潜在的资产剥离。此前,该公司以12亿美元收购了泰森的宠物食品业务。(Food Business News)

可口可乐装瓶商将耗尽在俄库存

可口可乐表示,其装瓶商Coca-Cola HBC及在俄罗斯的现有客户“正在耗尽库存”。一旦库存耗尽,Coca-Cola HBC将不再在俄罗斯生产或销售可口可乐或可口可乐公司的其他品牌产品。(路透社)

麦当劳巨无霸在俄罗斯仍有售

近日,麦当劳位于俄罗斯的大部分餐厅已以新的品牌和归属权重新开业,但其他特许经营餐厅保持营业,在几乎没有隐藏麦当劳品牌的门店售卖正宗的麦当劳菜品,包括巨无霸汉堡,尽管后者被改名为“莫斯科大汉堡(Bolshoi Burger)”或“大汉堡(Big Burger)”。(路透社)

百事推出限量版Bubly无酒精鸡尾酒

今日,百事宣布在其Bubly品牌下发布一款限量版无酒精鸡尾酒饮料Bubly bellini bliss。这是该品牌下首款无酒精鸡尾酒。(foodbev)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罗文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

五部门:支持乳制品、酿酒、粮油等行业建设优质原料基地

今日,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加快产业链补链强链,支持乳制品、罐头、酿酒、粮油等行业建设优质原料基地。(中新财经)

上海: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18.7%

据上海市统计局官网数据显示,1-5月,上海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47.5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7%。分行业看,1-5月批发和零售业实现零售额5643.1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7.5%;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404.39亿元,下降32.2%。(第一财经)

新东方直播间被曝尝试自建供应链,未来考虑发展自营产品

今日,消息人士表示,东方甄选正在尝试自建供应链,未来将大力发展“东方甄选”自营产品。“目标是把东方甄选打造成一个品牌。”该人士表示。上述人士透露,考虑自建供应链主要是为了保证售后和产品质量。“另外,自建供应链确实可以降低产品成本。”(澎湃新闻)

传京东拆散京喜事业群,京喜拼拼并入零售业务

近日,京东内部正在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京东零售集团下的京喜事业群,将在本月内拆散,原有业务线预计在6月底之前整合至其他业务相近的事业群中。其中,京喜APP、京喜通(原京东新通路)、京喜拼拼将并入京东零售。在合并之前,京喜事业群将进行一系列的人员与业务优化。这是京东原有7大事业群中第二个被拆散的大群,此前在3月份,零售V事业群同样被拆分重组。(36氪)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